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2月2日 星期五

2022-12-02, 讓我的腳步被神話語立定和扶持

2022年12月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vers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37:12-26
QT亮光:
37:17 因為惡人膀臂必被折斷;但耶和華是扶持義人
37:23 義人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
37:24 他雖失腳也不致全身仆倒,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領受到,惡人的膀臂必定要被神折斷,而跟隨神的義人要得著神的扶持。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就提到:「惡人設謀害義人,又向他咬牙。主要笑他,因見他受罰的日子將要來到。」你更多啟示大衛從至高者的角度,超越空間和時間整體地去看惡人和義人所走的道路。這裡的「主要笑他」就彰顯出惡人要設謀害義人的道路,神早就預先看見,神看每一件事情,都是從開始看到終結。因此神看見這些惡人竟然選擇悖逆祂去攻擊跟隨祂的義人,還以為自己的能力能夠勝過神,這在從天上看地下的神眼中是非常愚蠢可笑的事。因為這些惡人只想到他們現在要謀害義人的計畫,但神早已經預定好他們這些謀害義人之後,所要被神刑罰的日子。

主呀,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指出神要報應這些惡人的計畫,就是當惡人已經弓上弦,刀出鞘,這裡的「弓」和「刀」象徵著這些惡人的暴力和壓迫,他們就正要打倒困苦窮乏的人,要去殺害行動正直的人。他們以為自己可以倚靠自己的勢力,去逼迫這些困苦窮乏的義人。然而神要使這些惡人的刀就刺入自己的心,他們的弓就必被神折斷。當他們要迫害義人的時候,神要翻轉整個局勢,讓他們被自己的弓和刀殺害,也就是被自己的邪惡計謀給毀滅。接著大衛就更進一步地宣告一個義人所有的在人的眼中,表面上看起來非常地少和渺小,但他們心中倚靠著人所看不見卻能夠調動萬有翻轉一切的神,因此就強過許多惡人的富餘,也就是強過表面上看起來的勢力和權勢。因為惡人的膀臂必定要被神給折斷,而神的心意就是要扶持義人。

主呀,縱使跟隨神的義人看起來非常微小軟弱,但當他們堅定倚靠神,神就必定使惡人的膀臂被折斷,一切邪惡的計謀被神破壞,而使義人的手被神高舉和扶持,而不再軟弱。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具體地領受到神對義人不同層面的扶持,其中一個層面就是神要使完全人的日子長久直到永遠,因此大衛宣告:「耶和華知道完全人的日子,他們的產業要存到永遠。」這裡的「知道完全人的日子」指的就是神完全知道跟隨祂的人所會經歷到的所有日子,無論是急難的日子,或是饑荒的日子,也就是各種情境和經歷神都知道,這都是神所預備和安排要讓跟隨祂的人去經歷和熬煉生命的計畫。神要使跟隨祂的人在急難的時候不至羞愧,在饑荒的日子必得飽足,只要堅定地倚靠著神,就能夠走進神的道路,而除去一切的羞愧和得著真實的飽足。

主呀,因此這是神對跟隨祂的義人所預備煉淨生命的道路,神也透過這些惡人對義人的苦待來熬煉義人的生命。因此神真正的心意是要讓跟隨祂的人,因著倚靠神的話語而得著生命,進而能夠被神磨練和建造成為合神心意完全的人,他們的生命雖然困苦窮乏但卻不會被毀滅,反倒是能夠得著神所賜的永恆產業。然而眼前看起來比較昌盛的惡人,他們這樣攻擊義人就是神的仇敵,就要像那獻羔羊為焚燒祭時,所冒出來的煙一樣,很快就如煙消滅,非常地短暫。並且神要使惡人借貸而不償還;義人卻恩待人,並且施捨。這裡的「借貸而不償還」指的是神要使惡人越來越落在極度貧窮的光景,不但要向人借錢,而且還無力償還。然而神卻要使義人越來越豐盛,而使義人能夠恩待施捨無所缺乏,不斷地能夠給予而豐盛有餘。

主呀,進而大衛就更進一步地領受到,神整個要帶領義人走的腳步而宣告:「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這裡的「立定」指的是建立和制定的意思,也就是說義人雙腳底下所走的每一個腳步,都是神所建立和制定安排好的道路,在這當中的每一步,都有著神的次序和安排好的路徑。然而跟隨神的義人每一步都有自己可以選擇的自由,但真正跟隨神的人,就會決心每一個腳步都要跟隨神的話語到底,走在神的道路而不是自己想走的道路。當我們不斷地讓我們所走的每一個腳步,都是走在神的話語所引導的道路,就會有著神所預備和安排的路徑和次序,就會使我們真實經歷到神非常具體的帶領和更新,帶領著我們越來越走向活出神所喜悅的生命和道路。

主呀,然而我們的生命因著還是會被內心的罪惡給影響,而使我們有時會軟弱而失腳,但大衛領受到神不只是立定我們的腳步,也同時會持續扶持我們的腳步。因此大衛宣告著:「他雖失腳,也不至全身僕倒,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這裡的「全身僕倒」指的就是完全的失敗和毀滅,也就是說雖然我們跟隨神的腳步,不是每一步都能夠完全倚靠神的話語,而有時會因著軟弱而跌倒,但是神不會使我們一直跌倒到全身撲倒下去。而是神會即時在第一時間用手攙扶著我們。這裡預表著有神話語即時介入的攙扶,將我們從原本要完全撲倒被毀滅的危機當中給拯救出來,使我們倚靠神的話語能夠再次站立起來,繼續地走在跟隨神的道路上。

主呀,最後大衛更深地看見神在義人生命當中更長遠的道路,不只是跟隨神的義人本身不會被神給丟棄,而是他的後裔必定也延續神所賜的福分,而不會淪落到要跟人討飯荒涼的生命光景。當跟隨神的人終日倚靠神的恩典來去恩待人,借給人,不斷地將神所賜的福分,去分享給身旁困苦窮乏的人。不只是使他自己會蒙福,而是使他的後裔也跟著蒙福。神必定不會丟棄他,也不會丟棄他的後裔。就像大衛所經歷到的,神的話語和應許不斷地扶持著他,使他面對惡人的逼迫,不是以惡報惡,而是以善勝惡。最後神使大衛的腳步不斷地被神的話語立定和扶持,領受恩典滿溢的永恆屬天福分。進而延伸到他的後裔耶穌基督更加帶下屬天的生命福分,使我們這些跟隨神的屬靈後裔,也持續被神的話語立定和扶持,一同走進神永恆豐盛應許的福分。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神對我們的生命都立定了祂所要我們走的生命道路。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讓我們生命的每一個腳步都被神的話語立定和扶持。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想要按著私慾想要走自己的道路,而使我們的腳步失腳,就使生命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生命中的腳步容易軟弱失腳,而需要得著神話語的扶持的地方,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生命每個腳步都被神的話語立定,按著神所建立制定的道路和次序往前行。使我們不住禱告更多尋求神話語對我們的開啟,領受看見神在生命中所要引導我們走的一切屬神道路。最後讓我們生命每個腳步都被神的話語扶持,更深經歷到縱使軟弱失腳,但神的手都不斷扶持著我們。使我們在軟弱之中被神的話語更多光照,倚靠神的話語得著屬天能力而勇敢站立。使我們堅定倚靠神話語扶持的能力,繼續走在神話語所立定的道路,勝過一切的困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守望者聚集當中,你讓我看見每一個守望者在這幾年守望著大家每一天靈修代禱的操練,都讓我們的腳步越來越穩定被你的話語立定和扶持。你讓我特別看見玉晴在這幾年帶領了許多的夥伴加入代禱群組,他經歷了許多在帶領夥伴生命的困難和痛苦,也曾軟弱失腳,但最後都不斷地被你的話語給重新攙扶了起來,使他如今已經帶領這些夥伴都越來越穩定在跟隨你的話語,並且還更進一步地去邀請更多的新夥伴加入操練。主呀,我深信像玉晴這樣被你話語立定和扶持的守望者生命,要持續在整個靈修分享群組當中被你更多興起,使更多夥伴都能走進守望者的呼召,讓自己的腳步更全面被你的話語立定和扶持。

主呀,你讓我透過守望者聚集來幫助所有的守望者在一次又一次聚集交通當中,使我們一同合一地領受到你話語所指引我們門訓生命的腳步,使我們從幫助夥伴建立每一天穩定的靈修代禱生活,更進一步地以這樣靈修分享的根基來建造挑戰夥伴更加突破生命,讓我們的腳步被你的話語更多清楚的立定和扶持。如今我們在這週六又要進入下一個階段的腳步,就是要從線上聚集走進實體連結的聚集。你透過今天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看見你要透過這次守望者實體的聚集來使我們經歷到像馬可樓一樣被聖靈充滿的復興,使我們更清楚你帶領我們明年要跟隨的腳步,一同被你話語和聖靈扶持能力充滿,一同走進豐盛的應許之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