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2月25日 星期日

2022-12-25, 歡迎君王耶穌降臨獻上生命敬拜

2022年12月25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CGC Holy Ghost Temp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1-12
QT亮光:
2:10 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歡喜
2:11 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
2:12 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裏?我們在東方看見祂的星,特來拜祂。」這裡「希律王」,指的是以東人的大希律,他在耶穌降生的時候被羅馬政府封為治理猶太地區的王,他的性情非常地殘暴,因此希律王預表著黑暗掌權的時候。然而這裡「博士」指的是從東方波斯而來的觀星術士,這裡「東方」指的就是不認識主的外邦地區。這些從東方而來的博士們就在耶路撒冷問說:「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裏?我們在東方看見祂的星,特來拜祂。」這裡「祂的星」預表著基督是明亮的晨星。這些身處在外邦不認識主的博士,透過觀看星象而領受到啟示而得知,有一位猶太人的王要降臨在這地上。

主呀,當他們領受到這樣從神而來的啟示,他們就馬上付上代價有所行動,從非常遙遠的東方來到耶路撒冷,渴望朝見敬拜他們那顆星所指示的君王耶穌。這裡「猶太人之王」指的就是屬神子民的君王,而這裡「特來拜祂」預表著東方的博士們特別來到這裡,要朝見從天降下來的君王耶穌,獻上他們對君王耶穌真實的敬拜。他們以為一到了猶太人的首都耶路撒冷,就一定會知道這位猶太人之王的消息。然而沒想到他們這樣一問,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裏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因為希律王並不是他們口中所說的猶太人的王,他的不安就是害怕自己的王位受到影響,因為他不是猶太人,害怕被真正猶太人的王取代。然而本來應當高興歡迎的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他們的不安是害怕發生動亂而影響他們原本安逸的生活。

主呀,因為他們知道希律王非常殘暴,當聽到有猶太人的王要生下來,他們必定會經歷很大的動盪。他們並不在乎君王耶穌降臨在他們的生命當中,沒有想要去敬拜降臨的君王耶穌,他們在乎的是生活會因為耶穌的出現而被影響。當希律王知道了這件事就招聚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問他們說基督當生在何處。這裡經文中的「祭司長」指的是撒都該人,他們擁有祭司的身分和權柄。而「民間的文士」指的是法利賽人,指的是對舊約律法有研究的人。然而這兩種人都是非常熟悉經文和先知書的預言,因此當希律王一問基督當生在何處的時候,他們馬上就回答說:「在猶太的伯利恆。因為有先知記著:猶大地的伯利恆啊,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裏出來,牧養我以色列民。」

主呀,這就彰顯出這些祭司長和文士非常熟悉聖經的知識,知道基督會降生在哪裡。然而他們的內心卻不是真正渴望基督降臨在他們當中,他們在聽到東方博士所指出那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就是預表基督已經降生在這地上,他們並沒有帶著興奮的心去歡迎君王耶穌的降臨。只是用聖經知識來回應希律王的問題,因為他們也不想改變他們目前生活中的現狀。他們並不是真的期盼猶太人的君王耶穌來作王掌權,因為這也會影響到他們在猶太人當中的權力和地位。當下希律王暗暗召了博士來,細問那星是什麼時候出現的,這使得他可以估計這小孩有多大。然而希律王虛情假意地說要敬拜主,因此差派這些博士往伯利恆去,當尋找到了,就回來報信讓他知道,好讓他可以去拜祂。然而希律王真正的動機不是要拜祂,而是要去殺祂。

主呀,接著博士在得知消息之後就離開耶路撒冷往伯利恆去,然而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就忽然在他們前頭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頭停住了。那顆原本消失的星,忽然又出現在前頭來指引他們的道路,這裡「那星」就預表著聖靈所啟示的亮光指引往基督的道路。這時耶路撒冷沒有任何人跟他們一起往伯利恆去,朝見降生的基督,他們只是用頭腦理解神的話語去領受基督降生的知識。但這知識並沒有使他們有真實敬拜神的心,這使得他們並沒有渴慕的心想要朝見神所為他們預備的君王耶穌。接著經文就提到那星指引他們前面的道路,一直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頭停住了。然而這些東方來的博士看見那星卻是大大地歡喜,因為他們是真實渴望敬拜君王耶穌的人,當他們看見神所指引的光又再一次出現,就使他們充滿著喜樂。

主呀,最後他們就進了屋子,看見了小孩子和祂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敬拜那小孩子。這裡的「俯伏敬拜」預表著他們歡迎耶穌君王的降臨,降伏在主的權柄之下敬拜君王耶穌。接著他們就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祂。這裡的「黃金」是獻給君王的禮物,預表著基督彰顯屬神的榮耀,而「乳香」是獻給祭司的禮物,預表著基督彰顯獻上復活的馨香之祭。而最後的「沒藥」是獻給垂死者的禮物,預表著基督為我們在十架上的捨己。他們獻上他們真實的敬拜,彰顯基督在這世上所要彰顯出了黃金、乳香和沒藥的屬神榮耀。最後他們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他們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這裡就預表著當他們真實敬拜君王耶穌之後,就得著神清楚指示的道路,就不再跟從過去人所指示的道路。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就像東方博士一樣,都看見基督明亮之星的彰顯,我們應當歡迎君王耶穌的降臨,獻上我們生命的黃金、乳香和沒藥來敬拜君王耶穌。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不想付上生命的代價,就沒有真實獻上生命敬拜,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得著東方博士渴慕的生命,看見基督明亮之星的彰顯就充滿屬天的歡喜,渴望歡迎君王耶穌降臨在我們生命當中。使我們付上一切生命的代價,獻上真實對君王耶穌的敬拜。進而讓我們獻上生命的黃金,看見耶穌身上彰顯屬神的榮耀,使我們活出基督屬神的榮耀。讓我們獻上生命的乳香,看見耶穌身上彰顯復活的馨香,使我們活出基督復活的馨香。讓我們獻上生命的沒藥,看見耶穌身上彰顯十架的捨己,使我們活出基督十架的捨己。最後讓我們獻上敬拜領受到主的光照,就走在主所指示的道路,而不是過去人所指示的道路。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喚醒光照我,讓我更清楚知道在面對下一週要主領今年最後一次的守望者聚集,以及要撰寫今年最後一封的代禱信。我應當要帶著渴望歡君王耶穌降臨的態度來迎接耶穌,讓君王耶穌就降臨在每一場守望者聚集當中,使我們一同獻上生命的敬拜。也降臨在我所寫的代禱信當中,彰顯基督在晨禱門訓事工所彰顯的榮耀。主呀,求你使我不要像祭司長和文士一樣只是停留在對你話語的認知而沒有真實歡迎你的降臨,使我能夠像東方博士一樣獻上我生命中的黃金,讓我更多在帶領聚集和寫代禱信當中彰顯屬神的榮耀。進而也獻上我生命的乳香,讓我所服事的地方都彰顯出基督復活的馨香之氣。更深地使我獻上生命中的沒藥,在每一個事奉當中都能夠活出基督十架的捨己。懇求你更清楚指示我接下來晨禱門訓事奉的道路,讓我能夠帶領更多夥伴每天都能夠歡迎君王耶穌的降臨,不斷每天都真實獻上生命的敬拜,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