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2022-12-08, 求神憐恤扶持我永遠站在神面前

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cripture Imag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41:1-13
QT亮光:
41:10 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使我起來,好報復他們!
41:11 因我的仇敵不得向我誇勝,我從此便知道喜愛我。
41:12 你因我純正扶持我,使我永遠站在你的面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卷一的最後一篇,是大衛所寫的求告詩,呼求神能夠使躺臥在病床上的他能夠得著醫治,而大衛在經文的一開始就宣告:「眷顧貧窮的有福了,他遭難的日子,耶和華必搭救他。」這裡「貧窮的」指的是需要憐憫無力照顧自己的人,大衛宣告著用神的愛去照顧身旁無力照顧自己的人,會得著從神而來的福分,當他遭遇患難的時刻,神必定要搭救他。而大衛自己就是用神的愛去憐憫照顧身旁軟弱無力的人,而他也深深地經歷到當他遭遇患難的時刻,神就搭救他。神必定要保全他,使他能夠存活,而在地上享受神所賜給他的福分。

主呀,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宣告:「他病重在榻,耶和華必扶持他;他在病中,你必給他鋪床。」這裡的「病重在榻」指的就是生了非常嚴重的病躺臥在病床上,而這裡的「病床」預表著人所陷入到絕望和低潮的軟弱,躺臥在床上無法起身的狀態。然而大衛描述神在他生重病的時刻,神給他鋪床,這裡的「鋪床」預表著神站在病床旁邊,細心地守護看顧著他,貼心地為他鋪床,陪伴照顧他一切的需要,而使他能夠恢復健康。這裡彰顯出神有極大的慈愛和憐憫,細心地照顧躺臥在病床上無法起身的大衛。這裡也預表著神扶持著深陷在仇敵攻擊陷入絕望低潮的大衛,使他在能夠得著從神而來的看顧和保守,當他倒地不起的時刻,神依舊在他的身旁陪伴照顧著他。

主呀,這就使得大衛向神呼求說:「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醫治我,因為我得罪了你。」大衛知道神透過這些仇敵的攻擊,都在彰顯他生命中不對齊神的問題。因此這就使他在神的面前勇敢承認自己得罪了神,攤開他生命的一切讓神來憐恤他,醫治他。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指出,他的仇敵用惡言議論他說:「他幾時死,他的名才滅亡呢?」這裡的「仇敵」不是指戰場上的仇敵,而是指在大衛身邊親近的人。大衛看見他們生命的虛假,他們來探病卻說著虛情假意的話,因為他們心存奸惡,要來找大衛話語的把柄,使得他們走到外邊可以散步謠言。大衛非常痛苦的不只是在身體上的病痛,最痛苦的來自於身旁人的背叛。

主呀,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描述到這些在他身邊恨惡他的人,都交頭接耳地議論我,這裡的「交頭接耳」指的就是密謀的意思,他們密謀要陷害大衛,而他們咒詛大衛說他身上有怪病,也就是絕症的意思,認為他已經躺臥在病床上,就必定不能再起來。接著大衛在這樣痛苦的光景之下指出:「連我知己的朋友,我所倚靠吃過我飯的,也用腳踢我。」這裡「知己的朋友」指的是彼此依賴互相信任的朋友,而「吃過我飯的」指的是彼此吃過同盟結拜的筵席。然而這樣親密交通連結的知己竟然背叛他,也用腳踢他。大衛這樣被知己的朋友背叛的經歷,就成為耶穌提到猶大出賣祂的預言。耶穌用神的愛為門徒洗腳,也為其中的猶大洗腳,然而耶穌知道猶大的心是背叛祂的,猶大反而用耶穌為他洗的腳跟來踢耶穌。

主呀,這就彰顯出大衛深刻經歷到被知己的朋友所背叛所發出來的呼求,就成為彌賽亞耶穌基督被猶大背叛的預言。大衛面對這樣的背叛並沒有被打倒,而是呼求倚靠神再次站立起來,這也就成為耶穌當時面對被猶大背叛內心向父神的呼求。大衛此時的生命就跟耶穌基督的生命連結在一起,一起被人背叛陷害,一同向神呼求,然而就一同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因此大衛就在這樣被背叛的困苦之中向神呼求說:「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使我起來,好報復他們。」這裡的「憐恤」指的就是憐憫的意思,大衛呼求神能夠憐憫他現在不只是身體上深陷在病痛躺在病床上,他的心也因著被親近的人背叛而倒地不起。

主呀,因此大衛呼求著神使他起來,這裡的「起來」一方面指的是從病床當中能夠起來,另一方面指的就是從軟弱的狀態當中再次站立起來,這就預表著耶穌死而復活的大能。然而大衛這裡提到「好報復他們」不是指要起來報仇,而是透過神使他得著醫治,來粉碎推翻仇敵對他的咒詛和計謀,說他永遠不能再起來的話。這使得大衛更進一步地宣告:「因我的仇敵不得向我誇勝,我從此便知道你喜愛我。」這裡的「不得向我誇勝」指的就是這些仇敵的控告都要因著神醫治大衛,而被神親自粉碎,仇敵的控告不能在他的身上得勝,反倒是神的能力要戰勝仇敵一切的咒詛和詭計。這就使得大衛深深地感受到神喜愛他,得著極深的安慰。

主呀,最後這就使大衛勇敢站立在神的面前,將自己的生命完全擺在神的面前而宣告著:「你因我純正就扶持我,使我永遠站在你的面前。」這裡經文中的「純正」指的就是大衛在神的面前保持著純正的心,無論仇敵用多大邪惡的詭計控告攻擊他,他都保持對神的純正,而活出屬神的聖潔。就像耶穌基督面對背叛他的猶大,他並沒有以惡報惡,反倒是繼續以神的愛勝過一切的惡。大衛深深地經歷到因著他持守對神的純正,使他能夠經歷到神大能的扶持和醫治,他能夠從病床之中再次起來。也就是預表著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使他永遠能夠站立在神的寶座前,戰勝仇敵一切的控告和攻擊,而活出神的聖潔和榮耀來讚美神。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有時也會被仇敵控告的聲音猛烈攻擊,使生命絕望低潮就像躺臥在病床上。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呼求神憐憫扶持我們,使我們能夠起來,永遠站在神的面前。然而因著內心的軟弱,很難來到神的面前呼求神來憐恤扶持,使生命就一直深陷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生命中正被仇敵猛烈攻擊,而很難站立在神面前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被仇敵控告猛烈攻擊,陷入到絕望低潮時,呼求神憐恤扶持我們。看見神就站在病床邊,守護看顧軟弱無力的我們,為我們細心鋪床。讓我們呼求神使我們再次從軟弱中站立起來得著醫治,看見神要粉碎一切仇敵的咒詛和詭計來為我們伸冤,使一切仇敵攻擊都不能向我們誇勝,深刻感受到神喜愛我們。最後讓我們持守對神純正的心,倚靠神的話語活出基督以愛勝惡的生命,經歷到神死而復活大能的扶持,使我們能夠永遠站立在神的面前。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服事中當我聽到從夥伴一些帶著負面情緒否定的話語時,我的心就會感到撒但透過這些聲音在控告猛烈地攻擊我事奉的信心。有時就會使我的靈感到沮喪失望,就像大衛經文提到躺在病床上一樣很難站立在神的面前繼續事奉。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再次激勵堅固我的心,面對撒旦透過這些負面聲音在攻擊我的時刻,我要呼求你憐恤扶持著我。你讓我看見大衛和耶穌基督也都經歷到這些背叛攻擊的聲音,你讓我更深地看見耶穌就站立在我的病床邊,守護看顧著軟弱無力的我,為我鋪著床陪伴著我。當我呼求你使我從軟弱中站立起來時,你就醫治我,使我得著能力,去粉碎這一切仇敵在我心中控告的聲音,使我知道你喜愛我。懇求你持續堅固我事奉的心,使我能繼續持守對你純正的心,無論面對什麼樣負面控告的聲音,我仍舊倚靠你的話語活出基督以愛勝惡的生命,使我永遠站立在你的面前持續事奉你不被打倒,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