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2月5日 星期一

2022-12-05, 一生的指望只在乎神不忙亂虛妄

2022年12月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thelsFamilyTV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39:1-13
QT亮光:
39:6 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
39:7 主啊,如今等甚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
39:12 耶和華啊,求你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呼求!我流淚,求你不要靜默無聲!因為我在你面前客旅,是寄居的,像我列祖一般。
39:13 求你寬容我,使我在去而不返之先可以力量復原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大衛在晚年生病的時刻所寫的個人求告詩,大衛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短暫,一生的指望如果沒有在神的身上,這一切都只是枉然忙亂和虛幻。然而大衛仍舊是被這屬世界的惡人給影響,使他的生命陷入到痛苦混亂之中。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大衛提到他曾經說過他要謹慎他的言行,免得他舌頭犯罪,惡人在他面前的時候,他要用嚼環勒住他的口。這裡就彰顯出大衛非常地努力面對在他面前一直用言語攻擊他的惡人,勒住自己的口舌,而不是因著他內心的怒氣,而就在言語和行為上犯罪得罪神。大衛是敬畏神的人,因此他一直很謹慎他的言語和行為。大衛面對仇敵惡人言語上的攻擊,他選擇在眾人面前默然無聲。

主呀,然而大衛漸漸地發現自己連好話也說不出口,這裡的「好話」不只是對人而且是對神也說出不好話,因為他的內心越來越多的愁苦,不斷地從心中發動了起來,就像火燒一樣。他內心無法壓抑住這樣負面的情緒,就像烈火焚燒一樣,使他忍受不住,他便用舌頭說話,向神禱告呼求,求神來拯救他。接著大衛就向神呼求說:「耶和華啊,!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我的壽數幾何,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這裡的「叫我曉得」就彰顯出其實大衛頭腦知道神在這當中的心意,然而他的心卻無法真正對齊曉得神的心意。大衛知道他這一生的年日壽數並不長,神使他的年日窄如手掌一樣的短,在神永恆的年日面前如同無有一樣。

主呀,這裡就彰顯出神賜給大衛突破性的眼光,使他能夠從自己短暫生命的愁苦當中,抽離出來對齊神屬天永恆的眼光,看見自己的生命是非常短暫,跟神的永恆相比,他的一生就像手掌大小一樣地短暫。神讓他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在這世上的各人覺得最穩妥的時候,真的是全然的虛幻。這裡的「全然虛幻」指的是完全虛妄沒有永恆的意義,也就是說這世上的人按著自己的心意去追求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物,認為在最穩妥的狀態時,其實這一切並不會存到永恆而是如此地虛空。因此大衛對齊神屬天的眼光宣告著:「世人行動實系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這裡的「幻影」指的是像影子一樣沒有實體的虛幻不切實際,而「忙亂」指的是走來走去的意思。

主呀,這使得大衛從神永恆的角度去看世人的一生,有許多忙碌的事情讓人就這樣走來走去,一下子這短暫的一生就在這樣來來去去當中走完了。好像很多事情要做很忙碌,但其實是空跑,非常地枉然。因為在這世上努力的一切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卻無法帶走,在世上所積蓄的財寶,不知道將來是誰來收取,累積賺得那麼多屬世界的事物,卻對永恆的生命一點意義都沒有。這使得大衛深深地發自內心向神感嘆地說:「主阿!如今我等什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這裡就彰顯出大衛在這虛幻的人生中,最重要的應當就是要等候神,仰望神,這樣才會有永恆的意義。然而大衛發現自己還是會在意這些世上忙亂虛幻沒有永恆意義的事,使得他會在意仇敵對他的攻擊和羞辱。大衛渴望把他完全的指望都放在神的身上,而不是世上人事物的上面。

主呀,因此大衛更進一步地呼求:「求你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不要使我受愚頑人的羞辱。」這裡的「一切的過犯」特別指的是他沒有對齊神永恆眼光所做的虛妄沒有永恆意義的事,而當大衛要脫離愚頑人的羞辱,他必須要完全對齊屬神永恆的眼光,就不會被屬世的羞辱影響。然而大衛之所以痛苦,就是因為他的內心還是會因著在乎這些世上虛妄的事,所以才會跟這些惡人比較而感到痛苦難耐。大衛知道神透過這些惡人對他的羞辱,是為了要使他完全脫離對世上人事物的依賴和指望,然而大衛發現自己無法把指望完全脫離世上的人事物,這使他向主呼求。大衛在禱告之中更深地領受到,他所遭遇的一切都是出於神,這使他默然不語,也就是不再苦毒抱怨。但大衛呼求神把他的責罰能夠從身上免去,不要使他消滅。

主呀,大衛知道神透過這些惡人的攻擊,要來幫助他突破生命對這世上的在乎,他一生的指望應當只在乎神。當他的生命只在乎神,就不在乎這些世上的人事物對他的評價,他就不會被這些惡人的攻擊打敗。進而看見神會因人的罪惡懲罰他們,就叫他們的笑容消滅,如衣被蟲所咬一樣,這裡原文指的是叫他們最珍貴的東西像是被蛀蟲侵蝕一樣。也就是說神會把這世人追求累積在這世上最珍貴的事物,一點一點地被罪惡的蛀蟲給侵蝕而消滅。而唯一要讓這一切所追求的最珍貴東西不被蛀蟲給侵蝕,就是要把這一切都擺在天上,追求屬天的財寶,也就是有屬神永恆意義的生命事物。因此大衛最後呼求神說:「耶和華阿!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呼求。我流淚,求你不要靜默無聲。因為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像我列祖一般。」

主呀,最後大衛流淚地向神呼求,求神不要對他靜默無聲,指的就是求神的話語再次充滿他的心,使他的心不再一直停留在這些屬世的人事物當中,因為大衛非常清楚在神的面前他只是寄居的客旅。這裡的「在你面前是客旅」在原文是「我與你一起成為寄居的」,也就是說大衛宣告他在這世上要與神同行,只是寄居在這世上。最後大衛在年老身體最衰敗時向主深深呼求說:「求你寬容我,使我在去而不返之先可以力量復原。」這裡的「寬容」指的就是求神能夠再次憐憫他,再次給他恩典可以重新開始,在這一條去而不返的生命道路上,可以力量復原。這裡的「力量復原」指的就是重新得力恢復生命的力量。使他一生的最後時刻還能夠繼續服事神,追求屬神存到永恆的事物,使他一生的指望真的完全在乎神,不再為屬世事物忙亂虛妄。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會陷入到跟世人一樣忙亂虛妄的生活,使我們的指望只放在世上的人事物。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使我們一生的指望只在乎神,而不隨這世界忙亂虛妄。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陷入世上的忙亂虛妄,而沒有把指望放在神身上,而生命就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容易忙亂虛妄而沒有把指望放在神身上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一生的指望不要停留在世上人事物,不要深陷屬世忙亂虛妄之中。使我們堅定等候仰望神,使我們一生的指望單單只在乎神。求神拯救我們脫離一切過犯和愚頑人的羞辱,只單單定睛屬神永恆的盼望。最後讓我們一生的指望完全放在神身上,認清自己在世上是寄居的客旅。呼求神不要靜默無聲而是持續對我們說話。呼求神再次寬容我們,使我們在軟弱之中重新得力來事奉神,能夠一生為屬神永恆事物來竭力奔跑,而不再為屬世事物忙亂虛妄。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許多守望者回應參與實體聚集的感動,回顧這幾年在靈修分享、代禱和守望的操練過程當中,神的話語不斷地帶領他們脫離屬世的忙亂和虛妄,而越來越將一生的指望放在神的身上。感謝你帶領我當初決心要放下一切屬世的忙亂與虛妄,來回應你門訓宣教的呼召,帶著全家憑信心來跟隨你,真實完全讓我一生的指望只在乎你。我沒有任何的倚靠,只倚靠每天你在靈修當中所賜給我的話語和帶領。在這過程當中也有許多的人就脫離每天跟隨神話語的道路,而使我在門訓事奉的道路上感受軟弱無力。但每次我在軟弱時就像大衛一樣呼求你,求你寬容我還是會陷入屬世的虛妄而混亂。感謝神使我力量復原,可以再次勇敢站立起來事奉你,使我一生的指望堅持只在乎你,而不在其他世上的人事物。懇求你更多興起守望者的生命,帶領更多生命跟隨你的話語,使我們一生的指望只在乎你,而脫離一切屬世的忙亂虛妄,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