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2月3日 星期六

2022-12-03, 堅守神的話語忍耐到底就必得救

2022年12月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 United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37:27-40
QT亮光:
37:33 耶和華必不撇他在惡人手中;當審判的時候,也不定他的
37:34 你當等候耶和華,遵守他的,他就抬舉你,使你承受地土;惡人被剪除的時候,你必看見
37:40 耶和華幫助他們,解救他們;他解救他們脫離惡人,把他們救出來,因為他們投靠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詩篇三十七篇的最後,神帶領著大衛有著更突破性永恆的眼光,看見在末世當中神所要施行的審判和拯救。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大衛提到:「你當離惡行善,就可永遠安居。」這裡經文中的「永遠安居」就彰顯出神永恆的應許,就是要使屬祂的子民永遠安然地居住在神所預備的應許之地當中,也就是神永恆的國度。然而在這世上屬神的子民必須要經過患難的試煉,因此要不斷地離惡行善,也就是在世上的黑暗和邪惡當中,堅持地活出神的愛和良善。因為神喜愛公平,不撇棄祂的聖民,他們永蒙保佑,但惡人的後裔必被剪除。這裡的「聖民」指的是特別忠心歸向神,從這世界上將自己分別為聖屬於神的子民。而大衛領受到神要使這樣跟隨神到底的義人,承受地土,永居其上。

主呀,這就使得大衛更加看見神永恆的道路和旨意,看見了整個神在屬神子民當中末世的拯救計畫。大衛更深地看見在末世當中會有許多的患難和逼迫,縱使會有許多邪惡不對齊神的人事物在攻擊扭曲神的道,然而義人的口仍舊是談論神的智慧,述說著神的公平。而神的律法仍舊是會存在他們的心裡,他們的腳必定因著神的話語而不滑跌,不跟著世人一起絆跌在罪惡的黑暗之中。然而越到末世要持守神的話語就越是艱難,末世充滿著更大的患難和逼迫,惡人不斷地窺探義人,想要殺他們。而大衛突破這樣末世的患難而看見神的旨意,必定不撇棄義人在惡人的手中,當審判的時候,也不定義人的罪。這裡的「審判」一方面指的是在地上惡人對義人的不實指控和誣告,另一方面則是預表著末後的審判。

主呀,然而義人縱使在地上被惡人殺害,但最後神在審判臺前要審判惡人的罪惡,要為義人伸冤而不定義人的罪。因著大衛有這樣永恆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末後神所要成就的事,這就使他對著屬神子民宣告著:「你當等候耶和華,遵守他的道,他就抬舉你,使你承受地土。惡人被剪除的時候,你必看見。」這裡就彰顯出大衛觀察神拯救的計畫整個成就的過程,就是從「等候」到「遵守」,進而到被神「抬舉」和「承受」,最後到「看見惡人被神剪除」。這裡的「等候」和「遵守」指的就是要在末世患難之中堅持等候遵守神的話語,走在神的道路上。這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預言末世的光景而提到:「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這裡特別提到的「不法的事」,指的就是那些不遵行神的話語,違背神的旨意的事情。這些違背神旨意的事情不只是單純發生在世界上,而是連在教會當中也不斷在發生不法的事。因為有假先知起來迷惑著弟兄姊妹,這就使得許多人對神的愛心,因著受到傷害而漸漸冷淡退後。但耶穌特別強調著要勝過末世患難的秘訣就是:「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裡的「忍耐到底」指的是堅持所當持守的堅忍不懈,也就是不因外在的景況,而使我們冷淡退後,反倒是更加堅定持守神的話語。讓神的話語更多充滿我們,使我們愛主的心在困境更大的時刻不是冷淡退後,而是更加堅定地火熱愛主。而且耶穌特別強調著「惟有」指的就是這是唯一一條的得救道路,而沒有其他道路可以得著真正的拯救。

主呀,因此這就使我們這些在末後患難當中跟隨神的人,能夠帶著神應許的盼望堅持到底就必得救,這裡的「得救」不是指得著救贖,而是在末後的大患難當中得著神的拯救,而進入到神永恆的國度。因著神賜給大衛屬天超越性的眼光,就是對齊耶穌所對齊的神在末世拯救計畫的屬天眼光,因此大衛勸勉著屬神的子民而提到:「你要細察那完全人,觀看那正直人,因為和平人有好結局。」這裡的「細察」和「觀看」指的都是仔細的察看,大衛要屬神的子民仔細地察看那屬神的完全和正直的人,因為遵行神的話語而讓自己越來越完全和正直,就會充滿屬神的和平,而與這彎曲悖謬的世代越來越分別出來。神讓大衛看見這樣在末世的患難之中分別為聖的屬神子民,會有好結局,這裡的「好結局」在原文指的是繁多的子孫的意思。

主呀,最後大衛領受到末世終極的結局,當跟隨神話語的義人,越是遵行神的話語,越是充滿屬神的完全、正直與和平,神就會使他的後裔越來越繁多,直到進入永恆的國度。然而犯法的人,必一同滅絕,惡人終必剪除,這裡的「犯法的人」就是指末世當中「不法的人」,也就是不遵行神的話語和律法,違背神公義行事的人。而啟示錄提到最後基督的再來降臨,就要用口中的氣去滅絕他們,用降臨的榮光來廢掉他們,也就是大衛所提到的惡人終必剪除。然而義人必在末後的大患難當中得著拯救,神幫助他們,解救他們;神解救他們脫離惡人,把他們救出來,因為他們投靠神。這裡的「幫助」就是在患難中的扶持,而「解救」則是指最後的拯救,這裡預表著神最後會將我們在末後的大患難當中,拯救出來帶領我們進入屬神永恆的國度裡。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末世的患難,有許多不法的事越來越增多。我們應當堅守神的話語忍耐到底就必得救。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因著患難就冷淡,而無法忍耐跟隨神到底,而生命就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容易冷淡退後很難堅守神話語忍耐到底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末世的患難之中,堅定持守遵行神的話語,不管有多大的風雨都忍耐到底。不要因不法的事增多使我們對神的愛心漸漸冷淡退後,而是等候神遵行神的道,跟隨神的話語到底,深信神的應許必定成就。讓神的話語持續充滿更新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對主的愛不被澆熄反倒更加火熱愛主。最後讓我們得著持續忍耐到底就必得救進入神的國的盼望。看見神在末後的審判必抬舉我們,使我們承受地土,而我們必定看見惡人必被神剪除。不斷投靠神就經歷到神不斷幫助解救我們,脫離一切惡人攻擊,帶領我們進入神永恆的國度。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今天下午要跟守望者有實體感恩分享的聚集,你讓我看見我們都不斷在面對許多不法的事發生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些夥伴就因此對主的愛心漸漸冷淡退後,不再渴望每天穩定在靈修操練中堅守你的話語來得著拯救,而讓自己的心被世界吞吃。你興起守望者就是要幫助自己和夥伴堅守你的話語,忍耐到底就必得著你的拯救,進入到你的國裡。然而我們都必須面對許多代禱群組裡面夥伴可能因著患難而冷淡退後的患難和挑戰,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你今天要透過守望者聚集來使我們一同在彼此分享禱告中,經歷你聖靈大能的澆灌和復興,使我們得著堅守你的話語去幫助夥伴忍耐到底就必得救的突破性恩膏,使我們對主的愛不被夥伴的冷淡退後給澆熄,而是更加堅定火熱愛主。懇求你的靈運行在今天實體的守望者聚集,使我們一同堅守你的話語忍耐到底就必得救,帶著夥伴一同進入你的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