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2022-12-14, 深信神公義審判活出神生命氣息

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ak Hills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傳道書3:16-22
QT亮光:
3:17心裡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裡各樣事務一切工作,都有定時
3:20 都歸一處,都是出於塵土,也都歸於塵土
3:21 誰知道人的靈往上升獸的魂下入地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傳道者所羅門王更進一步地指出,超越世上的不公義,神在死後末後必定會有的公義審判,因此在一開始所羅門王首先提到:「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這裡「審判之處」和「公義之處」指的是世上的法庭。然而世上的審判官應當在法庭當中執行公義的判決,但所羅門王指出世上的審判官仍舊是會深陷在人的奸惡之中。這裡的「奸惡」指的就是奸詐罪惡,扭曲一切的事實而作出不合神公義的判決。然而從人的眼光來看,這些審判官在這世上擁有審判的權柄,已經作出了最後的判決而無法被人更改,然而這些不公義的審判就沒有人可以為此伸冤,這一切看似令人感動絕望和不公義。

主呀,然而這時神就賜給所羅門突破性的眼光在他的心裡,使他宣告著:「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裡,各樣事務,一切工作,都有定時。」這裡經文中的「都有定時」指的是神必定有祂所安排要審判一切人事物的時間。這裡特別指的是神在死後的審判,也就是末後的審判,死人活人都要復活在神的審判臺前,在那裡人一生所作的事情都會被攤開在神的面前,接收神最終極公義的審判。此時過去在世上一切不公義的審判都會被彰顯出來,重新接受神公義的審判。神要為屬神的義人伸冤,而將惡人定罪接收永遠的刑罰,將所有原本被扭曲不義的一切,都將重新恢復成為屬神的公義,這是屬神的人需要領受和對齊的屬天眼光。

主呀,接著神更進一步啟示所羅門王,讓他看見神之所以允許世上暫時有不公義的狀態發生,是為了要試驗所有世人的生命是否就像野獸一樣,是屬肉體血氣沒有活出神的公義,讓自己深陷罪惡不公義的世界裡。還是真正在不公義的世界裡,願意遵行神的話語活出神原本創造人真正的旨意,就是要活出屬神公義的生命。接著所羅門王更進一步地指出從表面上看來,世人所遭遇到的,野獸也會遭遇到,這個怎樣死,那個也怎樣死,氣息都是一樣的。這裡就彰顯出面對死亡,人和野獸都一樣,都會經歷失去了氣息而進入死亡的狀態。最後都會歸於一處,這裡的「歸於一處」指的是埋到地裡。而人和野獸都是出於塵土,也都歸於塵土,指的就是所有人和萬物都是神透過塵土所創造的,最後人和野獸死亡的屍體也都會埋在地裡,歸回到塵土之中。

主呀,然而神使得人跟野獸有著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人的裡面有著神吹進的生命氣息。因此所羅門宣告:「誰知道人的靈是往上升,獸的魂是下入地呢?」這裡的「靈」和「魂」都是氣息的意思,神賜給人的靈和氣息是往上升的,這裡的「往上升」指的是人的靈和氣息是屬神自己的氣息,要上升歸回到神的裡面。然而「下入地」就是指獸的氣息不是神自己的氣息,而會跟屍體一樣歸入塵土而消失不見。這裡就彰顯出神賜給所羅門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人和野獸雖然都是神透過塵土所創造的生物,在肉體上的狀態都是一樣,當進入死亡都要歸於塵土,但是裡面的靈和生命氣息卻完全不一樣。這是神在人身上有著特別的旨意,神要試驗人是怎麼看待對待自己,回應神在人生命中安排的旨意。是選擇好好地遵行神的旨意,活出神所賜的屬神生命氣息和樣式,還是讓自己活得沒有屬神生命氣息的野獸一樣地屬肉體。

主呀,因此所羅門王最後作了重要的結論宣告著:「故此,我見人莫強如在他經營的事上喜樂,因為這是他的份;他身後的事誰能使他回來得見呢?」這裡經文中的「在他經營的事上喜樂」指的是在人還能在世上活著的時候,就應當在所有作的事情上,過一個有滿足喜樂的生活。而人最終的結局是要向神負責,因為神會作最後的審判。所以真正在這世上能夠有滿足喜樂的生活,就是好好地遵行神話語當中的旨意,好好地活出神所賜的生命氣息,不要讓自己活像野獸一樣屬血氣和肉體,而最後要接受神最後的審判而陷入永遠滅亡的光景。因為人身後的事沒有人能夠使他回來得見,指的就是沒有人在死後又活著回來地上,看見自己生前的光景,而又能重新修正再來,這一切在死後都成為定局不能再作任何更改。

主呀,最後所羅門從神領受到的屬天超越死亡的眼光看見,人這一生只有這一次的機會,死亡就再也不能反悔過去所作的事。你降下突破性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當我們相信耶穌基督,選擇走在跟隨耶穌屬神的道路,我們就應當把握神賜給我們這一次的機會和時間。使我們的生命在面對眼前世上一切不公義的人事物和環境的時候,我們的心應當要對齊神屬天公義的眼光,使我們不深陷在這些世上不公義的狀態的綑綁之中,而就讓自己用屬肉體和血氣的方式去回應。而是要堅定地遵行神的話語,深信神必定有末後公義審判的時間。使我們帶著信心,時時倚靠著聖靈所賜的屬神生命氣息,不斷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運行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使我們的靈能夠往上升到神面前,而不是一直像野獸一樣下入地而深陷在罪惡綑綁的深淵。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會經歷到許多世上不公義的判決和情境,而深陷在許多的患難與愁苦之中。我們應當要深信神必有公義的審判,而活出屬神的生命氣息。而不要因著內心的軟弱,就憑血氣去回應而沒有活出屬神的生命氣息,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完全深信神公義審判而活出神生命氣息的軟弱,使我們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不公義的人事物,倚靠神的話語,深信神必定有公義審判的時間。不要憑血氣去回應,而是將這不公義的一切,都帶到神的審判臺前領受神的判決。最後讓我們在不公義的患難環境之中,堅定倚靠神活出屬神死而復活的生命氣息。倚靠聖靈所賜的復活生命氣息,使我們的靈往上升進入到神的榮耀裡。不要跟野獸一樣下入地,讓自己的靈墮落到罪惡的深淵之中。使我們帶著死而復活的盼望,喜樂地遵行神的話語,活出勝過罪惡死亡的屬神生命氣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聯合線上聚集,有許多的夥伴在面對生活中許多不公義的患難環境,使他們有時就會深陷在屬血氣和肉體的狀態之中,進而就很難穩定操練靈修分享,或是陷入到靈裡的低潮當中。感謝你讓我看見你透過聯合線上聚集,使大家重新一同來到你的面前,在彼此分享你的話語在我們生命中的帶領。就使我們一同進入到你的同在裡,重新領受到聖靈所賜給我們的生命氣息,使我們的靈不再被現實的困境拉走而陷入到罪惡的深淵之中。你讓我看見聯合線上聚集就是要幫助大家脫離眼前現實生活中所遭遇到不公義的困境,而將眼目重新對焦在你末後會施行公義的審判的屬天眼光,使我們能夠重新調整自己的生命,倚靠聖靈所賜的復活生命氣息,使我們的靈往上升進入到你的榮耀裡。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透過聯合線上聚集和每天的晨禱祭壇,幫助更多夥伴的靈不斷被提升,能重新倚靠聖靈活出屬你生命氣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