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2月24日 星期六

2022-12-24, 讓我相信經歷救主耶穌拯救同在

2022年12月2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pside-Down Savio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18-25
QT亮光:
1:21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罪惡救出來
1:22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
1:23 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要帶領我們要進入到馬太福音來默想和領受,基督的降生對我們生命中真實的意義。因此經文一開始就提到:「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祂母親馬利亞巳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這裡經文中「許配了約瑟」指的是馬利亞當時已經跟約瑟訂婚了,只是新郎還沒有正式迎娶新娘進入到家中,這一段時間新郎和新娘分別在各自的家中預備婚禮。然而就在這段期間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這裡的「從聖靈懷了孕」指的就是神透過聖靈超自然的運行,讓耶穌直接在馬利亞的體內懷胎成孕。然而聖靈之所以能夠在馬利亞的身上動工,是因為馬利亞順服透過天使對他所說的話語,要在他身上成就神榮耀的旨意,就是要在他身上成就彌賽亞的應許。

主呀,雖然馬利亞不能完全理解神要怎麼成就這旨意在他的身上,但他願意冒著生命風險來讓神的話語成就在他的身上。因為未婚生子在當時的社會是會被丈夫休掉和被石頭打死,然而馬利亞看重神的話語更勝於他的生命,因此他就願意降服神的話語,這使得聖靈的大能能夠運行在他的身上,使他身上懷了耶穌。接著經文提到他的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的把她休了。這裡經文中的「義人」指的是內心敬畏神遵行律法的人,約瑟聽到馬利亞還沒被他娶進門,就已經懷了孕。此時約瑟的內心充滿許多的混亂和掙扎,他不知道馬利亞是因著聖靈而懷孕,而以為馬利亞對他不忠而懷了別人的孩子。在這當中約瑟的生命,一方面是遵行神律法的人,他無法娶不聖潔的妻子。

主呀,然而約瑟另一方面有著屬神的憐憫,不願意公開羞辱他,而是想要暗暗的把他休了。當約瑟正在思念這件事的時候,神就差派天使在約瑟的夢中顯現對他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這裡天使對約瑟的稱呼叫他大衛的子孫,就是要喚醒著約瑟自己在神的面前的身分,就是大衛的子孫,而神所應許的彌賽亞就是要從大衛的子孫而出。因此神透過天使對約瑟發出了清楚的命令和吩咐,要約瑟不要怕,勇敢地將妻子瑪利亞娶過來。這裡「不要怕」就彰顯出神深深知道約瑟內心的懼怕,就是害怕他娶了看似被玷污的馬利亞會使他陷入不潔淨的罪惡裡。然而神要約瑟不要怕,讓約瑟看見馬利亞懷孕不是不潔淨,而是充滿屬神的聖潔,是從聖靈而來所懷的孕。

主呀,接著天使更進一步提到:「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這裡的「耶穌」在原文是耶和華是拯救的意思,因為耶穌要將屬於自己也是屬神國的百姓,從罪惡的綑綁裡面拯救出來。因此「耶穌」這個名字就彰顯出耶穌降生的使命,就是要拯救我們從罪惡和患難之中出來,不只是使我們身上的罪得著赦免,並且還要使我們脫離罪惡的權勢和能力,使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而是讓耶穌成為我們的主,成為主的僕人。接著天使更進一步地宣告:「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這裡經文中的「應驗」在原文指的是最終完滿的成全,也就是說耶穌的降生是要成就神透過許多先知所發出的彌賽亞預言,是神的話語和應許最終完滿的成全。

主呀,其中神不斷透過先知發出的彌賽亞的預言就是:「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這裡的「童女懷孕生子」指的就是童女保持在聖潔的身體狀態之中,從聖靈懷了彌賽亞的胎。這是超自然從來沒有發生的事情,因此這成為彌賽亞降生重要的預兆,而彌賽亞的降生就是彰顯基督道成了肉身居住在人的當中,因此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這裡的「以馬內利」在原文指的是神與我們同在。因此耶穌要成為我們的救主,將我們從罪惡的綑綁當中拯救出來,進而要使我們恢復與神的關係和連結,使我們能夠進入到神的同在,與神同住緊密連結在一起。因此「以馬內利」這個名字就彰顯出耶穌降生的目的,就是要使我們經歷到神與我們同在,進而使我們能夠藉著耶穌來與父神恢復關係同住在一起。

主呀,因此我們不只是要經歷到救主對我們生命的拯救,而是也要經歷到救主耶穌與我們同在,使我們得著從神而來的平安。接著經文提到當約瑟醒了,他就馬上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這裡經文中的「起來」指的就是馬上起身行動,這就彰顯出約瑟沒有懷疑神所對他說的話,當他領受到神對他生命中的吩咐,他就相信神話語的應許而不懷疑,馬上地行動,不在乎將來他娶了馬利亞過來之後,所要承擔許多從人而來的質疑和危險。接著經文提到:「只是沒有和她同房,等他生了兒子,就給祂起名叫耶穌。」這裡的「沒有和他同房」就彰顯出約瑟敬畏神,讓馬利亞在懷耶穌的過程,保持聖潔的身體。並且等馬利亞生出了這兒子,就順服神的吩咐給祂起名叫耶穌。

主呀,最後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領受到約瑟這樣等到馬利亞生出這兒子,就馬上用神的命名來為這兒子起名。這裡就彰顯出約瑟和馬利亞每一天都把神的應許和話語謹記在他們的心中,他們不斷冒著生命的風險,不斷選擇相信神對他們所說的一切話語和應許,並且遵行神話語對他們生命中的一切吩咐。這使得他們因著持續完全的相信和遵行神的旨意,就真實經歷到彌賽亞的預言應驗在他們身上。也就是最終完滿地成全神的旨意在他們的身上,經歷到救主耶穌的降生所帶給他們的拯救和同在。我們應當也要相信神的話語在我們生命中的應許,要成就神的旨意在我們的身上,就像成就在約瑟和馬利亞的身上一樣。因此我們應當在患難困苦的環境中,選擇勇敢相信順服遵行神的話語和吩咐,才能夠真實經歷到救主耶穌的拯救和同在。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有許多現實的困難和患難,都使我們很難相信神的話語和應許必定會成就。然而我們應當像約瑟和馬利亞一樣,相信耶穌是救主,是以馬內利與我們同在的神,進而經歷到救主耶穌拯救和同在。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很難完全相信神話語必定成就,就很難真實經歷救主耶穌的拯救和同在,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很難完全相信神的話語,而經歷救主耶穌拯救同在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相信神話語的應許必定成就,相信耶穌的降生是耶和華的拯救。使我們在現實困難的環境中,經歷到神拯救的大能,讓耶穌真實進入我們的生命,拯救我們脫離一切的罪惡與患難。最後讓我們相信耶穌的降生是以馬內利,是永遠與我們同在的神。使我們真實在患難之中,經歷到神與我們同在而不再懼怕。使我們勇敢遵行神所吩咐我們一切話語,充滿著屬天的平安。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的降生所帶來的拯救和平安,是透過約瑟和馬利亞這樣順服神話語的生命而能夠在他們身上成就。面對你所賜給我要帶領整個靈修分享群組,走進每天穩定靈修和彼此扶持代禱的生命應許,這樣的應許要成就在我們身上也有許多看似不可能成就的困難和挑戰。感謝你讓我再次被你的話語充滿和更新,使我能夠在面對要帶領大家走進這樣屬天應許的艱困當中,繼續選擇相信你話語的應許必定要成就。相信耶穌的降生就是耶和華的拯救,你的拯救必定會臨到所有夥伴的生命當中,將夥伴從無法穩定靈修的患難與罪惡之中拯救出來。進而使我們能夠經歷到耶穌的降生是以馬內利,是永遠與我們同在的神,使我們充滿屬天的平安,能夠堅定一同遵行你所吩咐我們的一切話語。主呀,懇求你讓我持續帶領守望者能夠一同面對夥伴的不穩定,堅定相信你話語的應許,經歷到救主耶穌在我們當中的拯救和同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