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2月6日 星期二

2022-12-06, 聽命勝於獻祭真心順服神的話語

2022年12月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ndofthematte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40:1-10
QT亮光:
40:6 祭物禮物,你不喜悅;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燔祭贖罪祭非你所要
40:7 那時我說:看哪,我來了我的事經卷已經記載了。
40:8 我的神啊,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一首大衛在苦難之中呼求神幫助的求告詩。然而大衛一開始並不是直接向主陳述他所遭遇到的苦難,而是先讚美神過去在他身上的作為,這也使他能夠因著想起神過去的作為而更加有信心地倚靠神。因此大衛一開始就宣告:「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這裡的「我曾耐性等候」就彰顯出神帶領大衛跳脫眼前的困境,而回顧過去他曾經耐心地等候倚靠神的生命。因此神使大衛得著超越現實困境的突破性眼光,看見他過去向神所發出的呼求,神每一次都垂聽,雖然需要等候神的時間,但沒有一次是神不垂聽他的呼求,這就深深地激勵著大衛的內心。大衛更進一步地回想到,神過去將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他拉上來,使他的腳能夠立在磐石上,使他的腳步穩當。

主呀,其中這裡的「禍坑」和「淤泥」指的是大衛在遭遇患難,就像是跌入極深的坑洞當中爬不出來。而且禍患就像淤泥一樣,使他越陷越深,越是想要倚靠自己的力量掙扎,就使自己更深陷入到淤泥的深淵之中。然而神大能的右手將大衛從這禍坑和淤泥中給拉上來,大衛深深經歷到神的手拉起他來的大能。神不只是將大衛拉起來而已,而且還使大衛的腳立在磐石上,這裡的「磐石」預表著耶穌基督,也就是神話語的根基上,也是神同在的平安之中。神使得大衛能夠平穩地站立在神話語的根基上,使他的腳步恢復穩當,而不再跌入禍坑與淤泥的深淵。這就使大衛口唱新歌,就是讚美神的話,這裡的「新歌」指的就是新的得救經歷的見證,大衛不斷地經歷神大能的拯救,每一次經歷神,都成為一首讚美神的新歌,唱出神大能的拯救。

主呀,這使得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且要倚靠耶和華。大衛知道他不斷地大聲唱出神拯救他的新歌,這樣一次又一次彰顯神是又真又活的神在大家面前,必定會使大家因著看見神在大衛身上的作為而敬畏神,進而能夠跟著大衛一起在患難之中倚靠神,一起唱著神大能拯救的新歌。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宣告:「那倚靠耶和華,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這人便為有福。」這裡經文中的「狂傲」在原文指的是外邦的偶像,而「虛假之輩」在原文指的是虛妄的神。因此大衛宣告著那真正發自內心倚靠神的人,就不會去敬拜倚靠那外邦的偶像和虛妄的神,而是倚靠真實能夠拯救我們生命脫離一切困境的神,這使我們充滿著屬天的福分。

主呀,接著大衛大大地讚美神而宣告著:「耶和華我的神啊,你所行的奇事,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能向你陳明;若要陳明,其事不可勝數。」這裡的「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指的就是神為我們所定的計畫非常多,多到不可勝數,也就是說神在我們身上的計畫是非常多,而神所要在我們身上施行奇妙的事也非常多。然而唯有真正倚靠神的人才能夠經歷神施行的奇事,走在神所為我們預備的計畫道路當中。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宣告:「祭物和禮物,你不喜悅,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燔祭和贖罪祭非你所要。」這裡的「祭物和禮物」指的是表面虛假的獻祭,也就是沒有發自內心向神所獻上的祭物並不會蒙神喜悅。

主呀,然而聽命勝於獻祭,神看的是我們是否有聽命順服他的心,而不是表面獻上多大多好的祭。這裡「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指的是摩西律法當中規定,如果奴僕願意終身服事著主人,他的主人就要用錐子打穿他的耳朵,預表著這僕人一生都要聽主人的話。而大衛在這裡提到神已經開通他的耳朵,指的就是他願意終身服事著神,預表著願意發自內心順服聆聽神的話語,他要一生服事神成為忠心的奴僕。大衛深深地知道他表面所獻上的燔祭和贖罪祭,雖然是神話語所吩咐的事,但神真正不是要我們作這些形式上的事。而是讓自己真實就成為那祭物,帶到神的面前完全地焚燒殆盡,讓我們的罪能夠因著真實悔改在神的面前而得著赦免。

主呀,因此大衛更進一步宣告:「看哪,我來了!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這裡「我來了」指的就是大衛在獻祭的時候,他把自己當作祭物獻在神的面前,這裡就預表著大衛獻上自己當作活祭。而「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指的就是大衛願意實行聖經書卷上一切的教訓,他將自己整個人擺在神的面前,像祭物地一樣獻上,一生遵照神話語的旨意而行。因此大衛就發自內心向主宣告:「我的神啊,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裡。」這裡「樂意」指的就是甘心樂意地獻上,而不是勉強痛苦的獻上。大衛甘心樂地照著神的話語和旨意而行,而使得神的律法時時都刻在他的心版上。大衛對神的愛就是時時刻刻將神的話烙印他的心中,時時想著神。每一件事都會帶到神的面前,在神的話語當中領受神在這當中的旨意。

主呀,最後當神透過話語啟示出神的心意之後,就像主人發出清楚的命令和吩咐給僕人知道了一樣,大衛就像是甘心順服忠心的僕人一樣,把神話語的吩咐和命令都一一地去遵行和實踐,將他自己獻上當作活祭,這是大衛生命的獻祭。最後大衛就宣告說他要在大會當中宣傳公義的佳音,他必不止住他的嘴唇。他從來沒有把神的公義藏在心裡,他已經陳明神的信實和神的救恩。他在大會當中未曾隱瞞神的慈愛和誠實。這裡的「大會」指的是公開的場合,眾人一起聚會的地方,大衛從不隱藏神在他身上的作為,他不管別人會怎麼看怎麼評論他,他真實把神對他所施行的一切拯救都述說出來。大衛讓神的光從他的身上發散出去,使神的光能夠照進這世上的黑暗裡,讓更多的人能夠看見神的慈愛和誠實,成為彰顯神榮耀的器皿。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聽命勝於獻祭,真心順服遵行神的話語而不虛假。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被屬世的人事物影響,使我們的心就跟著世界越來越表面和虛假,而沒有真心順服神的話語,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容易流於形式的獻祭,而不是真心順服神話語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聽命勝於獻祭,除去一切形式上的獻祭,真誠發自內心來聆聽神的聲音。求神的話語更多充滿我們的心,煉淨一切表面的虛假,而是真實發自內心降服。求主開通我們的耳朵,讓我們心甘情願一生獻上自己當作活祭,成為主的奴僕。最後讓我們的心與神的心時時連結一起,甘心樂意照神的話語和旨意遵行,讓神的律法時時刻刻烙印在我們心裡。帶著真實順服的心時時順服聖靈的吩咐,跟隨基督一起活出捨己獻上的生命,真心遵行神話語的吩咐,經歷神大能同在的彰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上週主領完一整週的守望者聚集,接下來一週又要開始主領聯合線上聚集,這些都是你呼召我所要持續不斷獻上門訓的祭。感謝主透過今天經文更深提醒我,在這些獻祭當中更重要的是要聽命,不是停留在帶領大家聚會分享的表面獻祭,而是要更加深入順服你的話語,更加敏銳聆聽你的聲音,領受你這次要透過聯合線上聚集對我們所說的話。當你開通我的耳朵的時候,你讓我真實發自內心來聆聽你的聲音和旨意。你讓我領受到你要透過這次的聯合線上聚集,再次幫助所有夥伴都重新回到操練靈修分享起初的愛心。使我們在每天操練靈修分享獻祭的時候,不是流於形式,而是發自內心聽從你每天話語的命令,使我們能夠真心遵行你話語的吩咐,經歷你大能同在的彰顯。懇求你的靈帶領我們在接下來的聯合線上聚集,能夠一起跟隨基督活出真心順服捨己的生命,真心遵行你每天話語的吩咐,成為彰顯你榮耀的器皿,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