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2022-12-23, 長住在主裡面活出屬神兒女生命

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unvalley Medi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一書3:1-10
QT亮光:
3:6住在他裡面的,就不犯罪;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見他,也未曾認識他。
3:9從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原文是存在他心裡;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神生的。
3:10 從此就顯出誰是神的兒女,誰是魔鬼的兒女。凡不行義的就不屬神不愛弟兄的也是如此。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約翰在經文的一開始提到:「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祂。」這裡的「父」指的就是父神,約翰指出我們的父神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能夠因著相信耶穌基督而得稱為神的兒女,而我們也真是神的兒女,這裡的「得稱」指的是名分上,而「真是」指的是我們裡面實際所得著的。因此神不只是讓我們在名分上使我們能夠成為祂的兒女,更是讓我們裡面實際得著真實屬神兒女的生命。接著使徒約翰繼續提到,如今我們已經在這世上得著屬神兒女的名分和實際,我們將來在主基督顯現的日子,我們必要像祂,因為必得見祂的真體,這裡的「必要像祂」指的是基督復活的形狀。

主呀,你讓我更深領受到,因為我們到時就不是靠聖靈與基督連結,而是要與基督的實體面對面連結,所以我們就會復活成為基督的形狀來與主連結。然而凡是向著基督有這樣指望的,就會潔淨自己,像祂潔淨一樣。這裡「指望」指的是基督再來的顯現,以及我們會像基督一樣轉變成為復活的形狀。當我們有這樣的盼望時,我們就不會讓自己現在的身體和生命停留在罪惡汙穢的狀態,而是不斷潔淨自己,像耶穌一樣的聖潔,預備未來迎接復活的新身體。接著使徒約翰從另一個反向角度描述,凡是犯罪的,就是違背律法,而違背律法就是罪,這裡的「犯罪」指的是習慣性地犯罪,而不是偶然地犯罪,就是讓自己持續活在罪惡當中。而這裡的「罪」指的就是偏離神的心意,而「違背律法」就是故意違背基督的律法,不按著神的旨意去行。

主呀,接著使徒約翰更進一步宣告:「你們知道主曾顯現,是要除掉人的罪;在祂並沒有罪。」這裡「主曾顯現」指的是主耶穌曾經道成肉身,降生在這世上的顯現,而目的就是要除掉世人的罪,也就是藉著耶穌在十字架的死來除掉我們身上的罪。在祂並沒有罪,這裡「在祂」在原文是在祂的裡面,而「沒有罪」指的是完全聖潔沒有任何的罪惡。這裡就彰顯基督來到充滿罪惡髒污的世界,就是為要除去我們身上充滿的罪惡髒污,並且帶領我們住進到基督完全沒有罪惡髒污的生命房屋裡。因此使徒約翰就宣告:「凡住在祂裏面的,就不犯罪;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見祂,也未曾認識祂。」這裡「住在」原文是長期地居住。我們真正能勝過罪惡就是要長期居住在主的裡面,就使我們不犯罪。這裡「不犯罪」指的是不習慣犯罪,不活在罪惡之中。

主呀,因著我們真的被基督潔淨身上一切罪惡髒污,又住進基督這樣完全沒有罪惡髒污的房屋裡。因此每一個罪惡髒污的出現就會非常明顯。當我們進入充滿罪惡髒污世界的時候,我們不會讓罪惡髒污停留在我們已經被基督潔淨的身上,就是不犯罪。然而還會繼續讓自己犯罪活在罪惡之中的人,其實是未曾看見祂,也未曾認識祂。這裡「看見」指的是屬靈的看見,如果一直還是習慣讓自己活在罪惡之中的人,就彰顯出他其實沒有真正在靈裡遇見過主基督。如果還讓自己身上一直充滿世上罪惡的髒污,就代表沒有真正看見完全沒有罪惡髒污的基督,沒有經歷認識住在主裡完全沒有罪惡髒污的生命房屋裡,才會讓自己一直被這世上罪惡髒污給充滿和玷污。一旦我們住進了完全聖潔乾淨的房屋裡,我們就很難容忍在這房屋裡有任何的罪惡汙穢。

主呀,因此使徒約翰更進一步要弟兄姊妹不要被人給誘惑,指的就是被人的教訓給錯誤引導而不去遵行神的話語。真正行出神的義才是神眼中的義人,正如主基督是義的一樣。然而犯罪背後就是屬於魔鬼撒旦,因為魔鬼撒旦從起初就是悖逆神而犯罪。然而神的兒子耶穌基督顯現出來道成肉身,就是為了要除滅魔鬼在人身上的作為。使人可以脫離罪惡的轄制,而重新回到父神的聖潔生命當中。因此使徒約翰更進一步地宣告:「凡從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存在他心裏;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神生的。」這裡的「從神生的」指的是被聖靈重生,重新有了神所賜的新生命。而「不犯罪」在原文是現在進行式,指的就是能夠不習慣性地犯罪,持續不活在罪惡當中。

主呀,然而這一切是因為神的道真實存在我們心裡才能夠不犯罪,而這裡的「神的道」在原文是神生命的種子的意思,這種子是神的生命性情,也是神的靈,也是神的話語。這樣的屬神生命種子存在我們的心裡時,就是屬神生命種子栽種在我們心裡,不斷地長出屬神的性情和生命,更加地充滿神的靈所賜的生命力,也更加讓神的話語栽種在心裡,能夠活出神話語所彰顯的生命。這樣的生命狀態就使我們不活在罪惡之中,因為罪惡是跟神的生命完全相反,是屬於魔鬼,當我們的生命越來越被神充滿和佔據,我們的生命就越來越無法被罪惡給影響,也越來越有能力倚靠神話語和聖靈所長出來屬神的生命去抵擋魔鬼在罪惡中的引誘。

主呀,最後使徒約翰宣告:「從此就顯出誰是神的兒女,誰是魔鬼的兒女。凡不行義的就不屬神,不愛弟兄的也是如此。」這裡「從此就顯出」指的就是讓自己活在神的道當中,就能夠彰顯出是屬神的兒女,然而還是讓自己活在罪惡當中,就是屬魔鬼的兒女。當神的道和生命種子不斷在我們生命中發芽茁壯時,我們的生命狀態就會越來越彰顯出我們是屬神兒女的身分。然而不真正行義或不愛弟兄就不屬神。這裡「不行義」指的是外在行為上不照著神話語的公義去行事,而「不愛弟兄」則是指內在生命沒有用神的愛去愛屬神兒女的弟兄姊妹。因此我們需要讓自己長住在主的裡面,不斷地活出屬神兒女的生命,使我們的外在行為越來越像基督一樣,照著神的話語去行事,而內在生命則是越來越像基督一樣,用神的愛去愛屬神兒女的弟兄姊妹。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面對世上挑戰充滿許多不屬神的罪惡與汙穢,我們應當長住在主基督耶穌裡面,活出屬神兒女的生命。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不小心讓自己沒有住在主裡面,而容許讓罪惡髒污沾染在我們身上,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長住在主的裡面活出屬神兒女生命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長住在主完全聖潔的房屋裡,時時與基督連結在一起,活出屬神兒女的生命。讓神永恆生命的話語和種子持續存在我們心裡,持續不斷使我們長出基督的生命。使我們不活在罪惡髒污之中,而不斷倚靠神的話潔淨自己,活在基督不犯罪的生命裡。最後讓我們的生命長住在基督裡面,得著基督死而復活的能力,不斷顯出屬神兒女的榮耀。使我們的外在行為不斷被神的話語充滿,而越來越像基督活出行義的屬天生命。使我們的內在生命不斷被基督的愛充滿,而越來越像基督而捨己去愛弟兄姊妹。

主呀,你讓我想起昨天跟品佑和雅甯一起吃飯交通時,你讓我聽到雅甯見證分享這十個月以來,他從重度憂鬱的疾病之中,一步一步因著品佑的陪伴,從無法控制自己的思緒,一直到現在越來越能夠倚靠著你而得著更新與恢復。在這過程中他的心一直都有跟著品佑播放的晨禱祭壇來向你禱告呼求,你就帶領他持續脫離這些疾病憂鬱的綑綁,使你的光越來越照進到他黑暗的生命。這使他突破過去生命的綑綁和轄制,我深深感受到雅甯在基督裡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得著一個不再倚靠自己而是單單倚靠主耶穌的全新生命,這使他面對跟品佑未來的道路,不再像以前一樣會充滿屬人的擔憂,而是更多在禱告中得著信心去回應你的呼召,進一步你也感動他要在明年一月回到靈修分享群組,恢復他靈修分享的操練。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領受經歷到,基督死而復活的大能就運行在我們當中,就算雅甯在最深的死亡憂慮的黑暗之中向你呼求,基督就能夠拯救他使他長住在主的裡面,而倚靠神生命的種子不斷地活出屬神兒女的生命,不再被罪惡髒污玷污,而更加彰顯主的榮耀。主呀,當我看見你垂聽我們一直為雅甯的禱告,進而使他的生命有如此大的翻轉,我深信你要使他成為彰顯你榮耀的見證和器皿,越來越被你的話語充滿而活出基督的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的生命不斷地長住在你的裡面,就更深領受你生命種子的恩膏與能力,不斷地使我在門訓事奉當中得著這樣死而復活的能力,求你繼續帶領我幫助更多深陷在不同困境當中的夥伴,能夠堅定在每天靈修禱告當中,長住在主裡面,活出屬你兒女的榮耀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