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2月4日 星期日

2022-12-04, 承認罪孽求神不要撇棄快快拯救

2022年12月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38:1-22
QT亮光:
38:18 我要承認我的罪孽;我要我的罪憂愁
38:21 耶和華啊,不要撇棄我!我的神啊,求你不要遠離我!
38:22 拯救我的主啊,求你快快幫助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一首大衛所寫的悔罪詩,而經文的開頭特別註明這是大衛的紀念詩,這裡的「紀念」在原文是「想起」的意思,這是為了帶領屬神子民獻祭所作的詩,大衛想起紀念神的作為而作的詩。而這也是猶太人每年的贖罪日獻祭的時候,都會頌讀這篇禱告,使他們能夠來到神的面前承認自己過去所犯的罪孽。因此大衛為了帶領屬神子民每年在贖罪日來到神的面前悔改認罪,而想起過去他曾經在疾病痛苦患難之中,在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罪孽,呼求神快快拯救他的經歷。因此大衛在經文的一開始就呼求神說:「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這裡經文中的「烈怒」就彰顯出大衛在病痛患難之中,深深感受到神的憤怒在不斷地責備懲罰他。

主呀,其中大衛更具體地形容這種責備和懲罰,就像是箭射入到他的身體一樣地痛苦,而神的手壓住他,這裡的「手」指的就是神的權柄,神使用祂的權柄在大衛的身上重重地壓住他,要將大衛生命中一切的驕傲都完全地壓碎。大衛痛苦地呼求著神因著他罪過的惱恨,使他的肉沒有一處是完全的,而使他的骨頭整個不得安寧。這樣疾病上的痛苦使大衛的眼睛被神開啟,從身體上的困境更深地看見他內心深處生命的困境。這使得大衛宣告著:「我的罪孽高過我的頭,如同重擔叫我擔當不起。」神使他看見眼前的疾病上的痛苦,就彰顯出他的罪孽有多麼嚴重,神透過身體上的痛覺,讓他感受到靈裡罪孽的沉重。而他的罪孽已經高過他的頭,超出他所能夠承受的範圍,就像很沉重的重擔一樣壓在他的身上,叫他擔當不起,無法承受得住。

主呀,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詳細描述他身體上的疾病痛苦,大衛指出因著他的愚昧,所以他的傷發臭流膿。大衛的靈裡被病痛給痛醒,他深深地感受到他身上皮膚病所流出的膿,是他生命的愚昧不跟隨神的智慧所造成的。他疼痛到整個身體都縮起來卷成一團,終日地哀痛。他的腰就像火燒一樣焦灼難受,他的整個身體沒有一處是完整的。神透過病痛讓大衛透過看見他的身體沒有一處是完整的,去更深地看見他的生命在當時也是沒有一處是完整的,罪惡腐爛了他整個生命的每個地方。大衛因著一直隱藏自己的罪,就像隱藏不看自己已經發膿的疾病一樣,不斷地讓他的生命潰爛。最後神透過身體上的潰爛讓大衛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生命的潰爛。這使得大衛被壓傷,而身體異常地疲倦,而他的心裡充滿著不安。

主呀,然而大衛指出了身體的疾病已經讓他非常痛苦了,但心中失去神同在的平安,更是讓他唉哼地呼求神。這使得大衛再也無法隱藏自己被神光照的罪孽,而是完全降伏在神的面前宣告著:「主啊,我的心願都在你面前,我的歎息不向你隱瞞。」這裡就彰顯出大衛不再躲避神,他知道他這樣地痛苦必須要回到神的面前,這使他將他的心願和嘆息都攤開在神的面前,不再向神隱瞞。大衛承認來到神的面前承認他的心跳動和體力不斷地衰微,連他眼中的光也都沒有了。這裡「眼中的光」指的是生命的活力,也就是說大衛知道他的生命已經快沒有活力,也快看不到神的光,他要趕快來呼求神拯救他。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述說,因著他的災病,他的良朋密友都躲在旁邊遠遠地站著,沒有人願意靠近他。

主呀,這裡就彰顯出大衛不只是自己身體上的病痛,而且沒有任何人願意扶持他,並且還深陷在四面受敵的困境裡。此時的大衛作了一個關鍵的決定,他不是一直停留在這些身體心裡上的病痛和困境裡,他選擇關閉耳朵像聾子一樣不聽,而像啞巴一樣不開口回應任何人的話。他讓所有人的聲音都不再進入到他的心裡,此時他定意將自己的心,完全專注地仰望禱告呼求神,他此時此刻最渴望的就是聽到神的聲音,求神應允他的呼求。大衛來到神的面前,不是去指責別人對他的傷害,也不是抱怨神為什麼沒有保護他,而是完全將自己的生命降伏在神的面前宣告著:「我要承認我的罪孽,我要因我的罪憂愁。」這裡的「我要承認」就彰顯出大衛不再為自己的罪孽找藉口,把這些罪孽推給其他人事物。

主呀,因此大衛完全地在神面前沒有隱藏毫無保留,誠實地面對他自己的罪孽。而且大衛不只是完全承認他的罪孽,他並且為自己所有的罪惡感到憂愁,這裡的「憂愁」就是指為自己的罪感到憂傷痛悔,他知道自己無法去承受這一切罪惡的刑罰,他願意承擔一切的責任,但他也向神坦承他無法償還這樣罪惡的債務,他請求神能夠施恩憐憫他,赦免他身上沉重罪惡的勞苦重擔。他知道世上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解決他身上的罪孽和勞苦重擔,他最後唯一能夠倚靠的就是神。這使得大衛深深地向神呼求說:「耶和華啊,求你不要撇棄我;我的神啊,求你不要遠離我;」這裡的「不要撇棄我」指的就是大衛知道自己深陷在罪惡當中,是他自己因著罪先撇棄了與神的約定,而遠離了神的真理、道路和生命,神有絕對的權利將他撇棄。

主呀,最後大衛呼求神能夠原諒他的過犯,能夠再給他一次機會,使他可以回到神的真理、道路和生命。當大衛遠離了神的同在才發現他自己沒辦法遠離神,而呼求神能夠不要遠離他,能夠再一次靠近他,使他能夠與神同行。最後大衛就呼求神宣告著:「拯救我的主啊,求你快快幫助我。」這裡大衛宣告著神是他的主,就彰顯出他再次宣告神在他生命中的主權,過去他之所以犯罪,就是把自己生命的主權從神手中給搶奪回來,結果發現自己根本無法掌管自己的生命,而陷入到一塌糊塗的罪惡光景。因此他再一次呼求神能夠重新在他的生命當中作王掌權,將他從罪惡混亂的深淵裡給拯救出來。大衛急迫地呼求神能夠快快地幫助他,因此他已經快被罪惡的深淵整個吞吃掉了,他需要神馬上來拯救他脫離這一切的困境,回到神同在的安息裡。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神也會透過許多的痛苦患難來光照和管教我們的生命。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立即完全承認罪孽,呼求神不要撇棄而快快拯救我們。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不想承認自己的罪孽,使我們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立即承認罪孽呼求神不要撇棄我們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有突破性的眼光能夠看見,神透過痛苦患難不斷在光照管教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真實在神面前完全承認一切的罪孽,所有不對齊神眼光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使我們為自己被神光照的罪而憂傷痛悔,將一切毫無保留攤開在神的面前求神赦免。最後讓我們呼求我們的神不要撇棄我們,不要遠離我們,快快地來拯救我們。宣告神是唯一能拯救我們的主,讓我們生命主權完全降伏在神話語的管教和調整。呼求神快快地拯救我們生命,快快地伸出援手來幫助我們脫離痛苦患難的困境,回到神同在的安息裡。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守望者感恩分享茶會當中,所有守望者的分享都環繞在「我們都還在」的主題獻上對你的感謝,經過如此多的困難考驗,我們還留在這條跟隨事奉神的道路沒有離開,真的是神極大的憐憫與保守。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刻地領受到,我們之所以能夠站在如今守望者能夠事奉神的角色,不是我們多麼有能力能夠做到這件事,而是我們就像大衛一樣,每次被你話語光照和管教之後,我們就更快速地承認我們的罪孽,求你不要撇棄我們快快地拯救我們。特別是每一次你呼召我們生命要去突破的地方,我們內心總是有許多罪孽和抵擋的聲音,但感謝你的恩典,使我們因著每天穩定操練靈修分享,使我們更加能夠越來越迅速承認我們的罪孽,進而馬上轉向求你不要撇棄我們,呼求你快快來拯救我們,使我們脫離心中的拉扯,而能夠完全順服遵行神的話語,進而經歷到你大能的突破和更新運行在我們的生命當中。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昨天在玉晴和俊超家第一次的實體守望者聚集,就像是在馬可樓的禱告聚集一樣,也就像跟耶穌在馬可樓吃最後的晚餐一樣,使我們與耶穌同桌吃飯,彼此分享耶穌這一年來對我們生命的帶領。你讓我在一同敬拜禱告當中,領受到聖靈降臨運行充滿我們每一個守望者的心,使我們一同降伏在你的面前,對著你宣告著我們願意為你而去。懇求你帶領我們守望者團隊在未來的一年,更加在你呼召我們要往前進的時刻,在我們內心拉扯的時刻,能夠更快速地承認自己的罪孽,呼求你不要撇棄我們,快快地拯救我們。進而讓你帶領我們能夠一同順服你每天話語的更新與調整,倚靠著你進入到基督同在的安息,使我們更加走在這條跟隨你的恩典之路,在經過多年一直到見主面時,我們都能夠宣告著「我們都還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