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2022-11-28, 呼求神起來為困苦窮乏的我爭戰

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econd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35:1-18
QT亮光:
35:1 耶和華啊,與我相爭的,求你與他們相爭與我相戰的,求你與他們相戰
35:9 我的心必靠耶和華快樂他的救恩高興
35:10 我的骨頭都要說:耶和華啊,誰能像你救護困苦人脫離比他強壯的,救護困苦窮乏人脫離那搶奪他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看見這是在大衛逃避掃羅的追殺時,感受到被人無故的陷害,而呼求神來為他爭戰和伸冤的求告詩。大衛特別針對那一些在掃羅身旁陷害攻擊控告他的仇敵,向主來呼求。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大衛就宣告:「耶和華啊,與我相爭的,求你與他們相爭;與我相戰的,求你與他們相戰。」這裡經文中的「相爭」與「相戰」就描繪出戰場上敵對的兩軍互相對抗的景況,大衛將他所遇到的屬靈爭戰,清楚地用他所孰悉與仇敵爭戰的戰場作對比。因著大衛是站在神的這一邊,遵行神的話語,按著神的公義行事,然而仇敵卻是向大衛發動了攻擊,大衛看見這就是向屬神的軍隊發動攻擊。

主呀,因此大衛宣告著那些攻擊他的仇敵,就是屬於神的仇敵,他呼求神成為援助拯救他的戰士,能夠為他來爭戰,幫助他與這些仇敵相爭和相戰。因為大衛的仇敵是不公義的,無故逼迫陷害他,用不合神心意的方式來攻擊他,因此大衛非常有信心地呼求神起來為困苦窮乏的他爭戰。接著大衛就更進一步地呼求神拿著大小的盾牌,起來幫助他。這裡的「大盾牌」指的是與身體一樣高的盾牌,是由身旁的助手拿著與戰士來配搭,當仇敵投射過來飛石和弓箭時,助手就舉起大盾牌來抵擋一切仇敵的遠方攻擊。而小盾牌則是戰士隨身攜帶去抵擋仇敵的近身攻擊。因此大衛在受到仇敵攻擊已經軟弱無力的時刻,渴望呼求神能夠為他拿起大盾牌來抵擋仇敵一切遠方的火箭攻擊,並且同時也能夠為他拿起小盾牌,來抵擋仇敵一切的近身攻擊。

主呀,然而大衛不斷地經歷到仇敵透過言語的控告和實際的追殺逼迫,就像持續受到仇敵遠方和近身的攻擊。這使他已經抵擋不住,因此需要神起來為他爭戰,為他抵擋這些仇敵遠方和近身的攻擊。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向主呼求:「抽出槍來,擋住那追趕我的。求你對我的靈魂說:我是拯救你的。」大衛不只是呼求神能夠為他抵擋仇敵,而是更進一步能夠為他抽出長槍,來擋住追趕他的仇敵,並且反過來去擊退那些仇敵的追逼。大衛領受到在這屬靈爭戰之中,他需要神伸出援手來為他爭戰,對著他的靈魂深處說,神是拯救他的,這使大衛能夠看見神在靈裡為他爭戰得勝。接著大衛站在神必定為他爭戰的根基上,進一步地宣告願那尋索他命的,蒙羞受辱;願那謀害他的,退後羞愧。

主呀,也就是說大衛求神使那些逼迫他的仇敵,能夠自取其辱,想要謀害他的仇敵反遭挫敗。大衛呼求神讓他們像風前的糠一樣,有耶和華的使者趕逐著他們。這裡「糠」預表著仇敵的生命是無助和無用的,他們沒有屬神的生命,必定會像糠秕一樣被神的使者所帶來的風吹散毀滅。大衛也求主讓仇敵的道路又暗又滑,有耶和華的使者追趕他們,這裡的「又暗又滑」預表著求主讓仇敵的道路舉步維艱。然而大衛之所以會求神吹散他們的生命和攔阻他們的道路,就是因為他們不斷地在行出不合神心意充滿罪惡毀壞的事,大衛呼求神能夠制止這些罪惡繼續蔓延下去。大衛更進一步提到這些仇敵無故地為他暗設網羅,無故地挖坑要害他的性命,也就是說這些仇敵內心充滿著罪惡和仇恨,沒有緣故就是設陷阱和挖坑要陷害大衛。

主呀,這使得大衛呼求神能夠讓這些仇敵被自己所設的陷阱給抓住,自己反中了自己的計謀。大衛用神作事的原則來向神呼求,就是按著他們所行的去報應他們。因此大衛呼求神能夠介入仇敵對他生命的攻擊,不只是保守大衛不落入仇敵所設了網羅和陷阱,而是反過來將這些仇敵被自己害人的網羅和陷阱給困住。接著大衛在呼求完神能夠反手攻擊仇敵的詭計之後,大衛的生命眼光就有著重要的轉折,他回過頭來對自己的心和生命喊話,而大聲宣告:「我的心必靠耶和華快樂,靠祂的救恩高興。」這裡的「心」指的就是靈魂深處的意思,大衛突然意識到他的眼目不要專注在仇敵的作為,而是要在神的作為,而且當神還沒有出手的時候,就在靈魂深處倚靠神,深信神必定會拯救他,看見了神的救恩必定臨到他而充滿喜樂。

主呀,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宣告:「我的骨頭都要說:耶和華啊,誰能像你,救護困苦人脫離那比他強壯的,救護困苦窮乏人脫離那搶奪他的?」這裡的「我的骨頭」指的就是我的全人的意思,也就是說大衛要用盡他全人的力量宣告著,有誰能夠像神一樣,這裡就彰顯出神超越一切困境在大衛心中有著絕對無比重要的地位。在大衛內心深處沒有任何人能夠像神一樣,救護困苦窮乏的人脫離比他強壯搶奪他的仇敵。大衛不住地對著自己的全人全心喊話著,讓自己在困境之中能夠堅定相信,在這樣危急的時刻,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其他的人是他可以倚靠的。這就是斬斷除了神以外的其他援助,大衛堅定地讓自己專注倚靠神的拯救,而不是三心二意同時在找尋其他的拯救。

主呀,最後大衛堅信唯有神是他唯一的援軍,能夠為他爭戰拯救他的幫助。因此大衛向神陳述他所經歷到的控告,凶惡的見證人起來,盤問他所不知道的事,也就是用假見證來陷害他,而且這些人是大衛過去善待過的人,現在卻向他以惡報善,使他的靈魂孤苦無依。大衛提到過去當他們有病深陷軟弱的時刻,大衛是穿麻衣為他們禁食刻苦己心地為他們的生命代求。他過去把他們看為他的朋友和弟兄,然而如今他們卻像仇敵一樣在攻擊著他,這使大衛極度的悲哀難受。他在患難之中,他們卻幸災樂禍,他們不住地在攻擊著大衛,連他所不認識的人都起來攻擊他。這些攻擊深深地困住了大衛的心,使他深陷在極大的痛苦之中,因此他呼求神不要看著不理,而是求神能夠救他的靈魂脫離這一切他們的殘害,他要在大家的面前稱謝讚美神的作為。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會遇到許多有形無形的仇敵,對我們發動的逼迫與攻擊。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堅定倚靠神的心,呼求神起來為困苦窮乏的我們來爭戰。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倚靠自己力量硬撐卻沒有倚靠神為我們爭戰,使生命就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在困苦窮乏時沒有呼求神起來為我們爭戰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遭受仇敵攻擊疲乏軟弱時,堅定地呼求神起來為困苦窮乏的我們爭戰。遵行神話語勇敢站立在神這一邊,而宣告與我們相爭的求神與他們相爭。看見神拿著大小盾牌為我們抵擋仇敵的攻擊,抽出長槍來為我們反擊追趕仇敵。最後讓我們的心像大衛一樣,堅定地信靠著神,倚靠神喜樂,倚靠神的救恩而高興。無論遇到什麼處境都要讓我們的心專注倚靠神,經歷神同在和神的救恩而喜樂。宣告有誰能夠像我們的神,救護困苦窮乏無力爭戰的我們脫離一切仇敵的逼迫。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週要帶領守望者聚集,要幫助守望者面對不同夥伴的狀況一起倚靠神來爭戰。有許多的時刻我們在面對夥伴的生命持續陷入困境和爭戰而感到困苦窮乏,不知道該怎麼去幫助他們突破目前生命的困境和挑戰。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堅固我的心,讓我更清楚知道我要幫助守望者一起面對代禱群組夥伴生命的爭戰,一起呼求你能夠起來為我們的困苦窮乏來爭戰。我們無法倚靠自己的力量去抵擋這些仇敵從不能生活層面的攻擊,唯有我們的心倚靠你才能夠經歷到你為我們爭戰的得勝和喜樂。你要拿起大小盾牌為我們抵擋仇敵的攻擊,你要抽出長槍來為我們反擊追趕仇敵,帶領著我們一起爭戰得勝。無論我們在什麼樣的處境,我們都要使我們的心專注於你,也幫助身旁的夥伴專注倚靠你。懇求你的靈帶領我們這週的守望者聚集,使我們更多一起同心呼求你起來為困苦窮乏的我們爭戰,拯救我們脫離仇敵一切的逼迫,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