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2022-11-07, 不丟棄肢體一同倚靠神承擔苦杯

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Screen.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44:1-13
QT亮光:
44:9 你僕人中無論在誰那裡搜出來,就叫他死我們作我主奴僕
44:10 家宰說:現在就照你們的話行吧!在誰那裡搜出來,誰就作我的奴僕其餘都沒有罪
44:13 他們就撕裂衣服,各人把馱子抬在驢上回城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瑟透過銀杯來試驗他哥哥們是否會只顧自己的安危,而丟下便雅憫於不顧,還是會挺身而出一起面對這眼前的危機。因此在經文一開始就提到,約瑟吩咐他的管家把糧食都裝滿他眾弟兄的口袋,又同時再一次把各人的銀子放在各人的口袋裡。並且又將約瑟的銀杯和那少年人也就是便雅憫所購買糧食的銀子,一同裝在他的口袋裡。這裡經文中的「銀杯」預表著神所賜在試煉當中的苦杯。因此神帶領約瑟藉著銀杯的事,來試驗他哥哥們真實生命的反應,是否真正關心幼小弟弟便雅憫的安危。而神透過約瑟的試驗,去考驗以色列整個家,是否能夠同心合一去面對眼前苦難和危機。

主呀,接著約瑟的管家就照著主人的吩咐,在晚上趁著他們在睡夢中,偷偷把銀子和銀杯放在主人所指定他們的口袋裡。然而天一亮就打發他們帶著驢走了,使他們沒有機會去查看自己的口袋。當他們出城走了不遠的時候,約瑟馬上就對管家說:「起來追那些人去,追上了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以惡報善呢?」這裡的「惡」指的是偷銀杯的事,而「善」則是指約瑟釋放西緬,又招待他們吃飯,又裝滿糧食在他們口袋裡,這些恩待他們的事。當約瑟的管家追上他們將這些話對他們說了之後,他們馬上著急地回答說:「我主為什麼說這樣的話呢?你僕人斷不能作這樣的事。」這裡的「斷不能作這樣的事」有著作這樣的事是不聖潔而會被毀滅的意思,約瑟的眾兄弟們因著內心回轉向神而非常單純,不再像過去一樣的詭詐。

主呀,因此他們才能夠如此勇敢直接這樣堅定地說話,他們還提到他們之前都還把在口袋裡所看見的銀子,從迦南地退還給約瑟的管家,他們怎麼會從他主人家裡偷竊金銀呢?他們透過這件事來證明自己是誠實人。因為他們內心在神的面前非常誠實,因此就無所畏懼地宣告:「你僕人中,無論在誰那裡搜出來,就叫他死,我們也作我主的奴僕。」這裡的「無論在誰那裡」指的就是只要從他們十一個人當中的任何一個人身上搜出來,就叫他死,而其他的兄弟也一同作約瑟的奴僕。這裡就彰顯出他們兄弟之間同心合一地彼此絕對信賴,他們相信彼此是誠實的,不會作出這樣的事。因此才會如此勇敢地宣告,彼此擔保只要有一人出事,全部的人都要一起受罰,失去自己而成為奴僕。

主呀,這就使得管家回答說:「現在就照你們的話行吧,在誰那裏搜出來,誰就作我的奴僕;其餘的都沒有罪。」這裡的「誰就作我的奴僕」就彰顯出約瑟試驗他哥哥們的動機,並不是要把他們全部都當作自己的奴僕,而是要試驗他哥哥們內心是否真實愛著便雅憫。因此才會特別強調其餘的都沒有罪,約瑟就是要特別讓便雅憫去承受這偷竊銀杯的苦難,要被當作奴僕,然而其他哥哥們都是自由沒有罪的,試驗他們是否會去幫助便雅憫去面對眼前的危機。接著經文就提到他們個人就急忙把口袋卸在地上,而各人都打開口袋。而管家就開始搜查,管家特別從最年長的流便開始搜查,依序到年幼的為止。因此他們一袋一袋地打開,就像是在試驗他們內心是否誠實。

主呀,然而約瑟的哥哥們一個一個都通過了試驗,而沒有搜查出銀杯。正當他們被搜查到最後的便雅憫時,他們原本認為應該也會像前面一樣通過試驗,沒想到那銀杯竟然在便雅憫的口袋裡被搜出來了。這就使約瑟的哥哥們整個情緒崩潰,非常痛苦地撕裂衣服,各人就把馱子抬在驢上,回城去了。這裡的「撕裂衣服」彰顯出他們的悲傷和哀痛,然而他們雖然悲傷哀痛,卻沒有質問、埋怨或是責備便雅憫。然而他們也沒有此時馬上就跟便雅憫切割,而讓便雅憫獨自去當奴僕。而是他們每個人都把自己的馱子抬在驢上,這裡的「馱子」指的是被搜查過的口袋和行李。而這裡的「回城去了」就彰顯出他們並沒有丟下便雅憫不管。

主呀,最後所有以色列家的兄弟都甘心放棄自己的自由,要與便雅憫同在一起去承擔這危機與苦杯。他們生命在此就有極大的翻轉,在二十二年前他們撇下了最小的親生弟弟約瑟,不管他的哀求,而定意把他賣掉,自己走自己的路。然而二十二年之後他們不再是從前的模樣,而是一同撕裂衣服,每個人一同感到悲痛,並且同心合一陪伴便雅憫去承擔所要承受的苦杯。這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所宣告的:「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約瑟的哥哥們真的看彼此為身體上的肢體,是不可被切割的,當便雅憫受苦,他們所有肢體就一同受苦,而一起承擔這眼前的危機和苦杯。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患難時,我們都要看見彼此在基督裡是合一的肢體,當有肢體遭受到患難陷入到苦難時,我們應當不丟棄基督的肢體,而是要一同倚靠神去承擔苦杯。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就很容易忽略受苦肢體而只顧自己的事,就使整個基督身體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容易忽略受苦肢體,而沒有一起倚靠神承擔苦杯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不要丟棄深陷在苦難中基督的肢體,而是與基督肢體一同受苦,在基督裡合一更深感受肢體所遭受到的苦難,就是在我們身上的苦難。使我們不與苦難中的肢體切割,而是撕裂衣服與肢體連結一起面對眼前的苦難。最後讓我們一同扶持軟弱肢體來到神面前,一同倚靠神去承擔十架的苦杯。甘心放棄自己所擁有的自由,與肢體一同來到神的面前呼求神的拯救。一同在呼求中連結元首基督,一同在基督裡經歷死而復活拯救的恩典。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上次在關鍵面對聽到我分享的門訓新眼光,而私訊來詢問我有關門訓事工細節的安息日會的培訓幹事,今天下午我們約好要一起交通怎麼在他們教會當中,推動這樣每天靈修的門訓事工。雖然我對安息日會的教會很不熟悉,但感謝神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和安息日會的弟兄姊妹在基督裡是一同連結的肢體。我要更加在交通中感受到他們目前所經歷到教會牧養和生命建造的苦難,使我能夠不丟棄基督的肢體,而是幫助他們一同在晨禱祭壇當中一起倚靠神的話語來承擔門訓的苦杯,一同倚靠神的話語來重新建造跟隨基督的門徒。主呀,我願意放棄我自己所擁有的自由,與安息日會的肢體一同來到你面前承擔門訓的苦杯,一同在門訓的患難中連結元首基督。懇求你的靈更多地在我們交通之中,啟示我該怎麼幫助他們走進每天靈修跟隨神話語的生命,幫助他們跟我們連結成為一體,一同跟隨神的話語,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