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2022-11-10, 讓我心裡甦醒渴望得見神的榮面

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cocchurch.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45:16-28
QT亮光:
45:26 告訴他說:「約瑟還在,並且作埃及全地宰相。」雅各心裡冰涼,因為不信他們。
45:27 他們便將約瑟對他們說的一切話告訴了他。他們父親雅各又看見約瑟打發來接他的車輛甦醒了。
45:28 以色列說:「罷了!罷了!我的兒子約瑟還在趁我未死以先,我要去見他一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瑟與他的弟兄們相認的風聲,就傳到法老的宮裡說:「約瑟的弟兄們來了。」法老和他的臣僕都很喜歡。感謝聖靈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看見。這裡經文中的「都很喜歡」就彰顯出約瑟倚靠著神服事著法老和埃及全地,使他們能夠在豐年預備好糧食,進而在荒年時候可以度過饑荒危機。這使得法老非常信任約瑟,當聽到約瑟的弟兄們來了,他和臣僕們內心都非常開心,歡迎他的家人們能夠一起來到埃及,跟他們一起分享神所賜下的恩典。因此法老就對約瑟說,要他吩咐他的弟兄們,把糧食裝滿行李而抬在牲口上,起身前往迦南地去,將他們的父親和所有的眷屬,都搬到法老這裡來。

主呀,法老應許著要把埃及地的美物賜給他們,他們也要吃這地肥美的出產。這裡就彰顯出神感動埃及法老施恩給約瑟整個家族,法老親自授權約瑟能夠正大光明地用法老的名義,來去迎接他父親和全家來到埃及。法老應許要將神所賜給埃及地的美物和肥美出產都要賜給他們,這裡就預表著神透過埃及法老要賜福給雅各全家,使他們能夠在生命的饑荒之中,進入到神所為他們預備的隱密處,不遭受饑荒的侵害。接著法老更進一步地宣告,吩咐約瑟的弟兄們從埃及地帶著車輛過去,把他們的孩子和妻子,還有父親都搬來。這裡的「車輛」指的是埃及王室的馬車,有王室的馬車去接送雅各他們,就彰顯出他們是埃及法老所邀請的貴賓。

主呀,接著法老更是吩咐他們眼中不要愛惜他們的家具,因為埃及全地的美物,都是他們的。這裡的「家具」指的就是一切家中的東西和行李。也就是說法老要他們都不用收拾行李,把一切都放下,直接人來到埃及就可以了,一切所需要的直接都從埃及地供應他們。這裡就預表著神要我們放下一切過去的包袱,而是帶著信心和盼望走進神為我們預備的道路,而神必定會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而不用擔心。接著約瑟就照著法老的吩咐給他們車輛和路上用的食物,又同時給他們各人一套衣服,使他們穿搭整齊。然而唯獨給便雅憫三百銀子和五套衣服,彰顯出約瑟對便雅憫特別的厚愛。而另外送給他父親公驢母驢各十匹,而且驢上裝滿著埃及的美物和食物,讓他父親可以在路上使用。

主呀,因此這裡就彰顯出神豐盛的供應,使以色列的兒子們經過生命的試驗之後,因著全心降伏於神,就得著從神而來的恩寵,一掃過去饑荒的窮乏困苦,而是得著豐盛的供應,使他們可以歡歡喜喜地去迎著他們的父親以色列,一同前往埃及來與約瑟見面,並且跟約瑟一起住在埃及地。然而約瑟特別囑咐他的弟兄們不要在路上相爭,不要為過去賣掉他的事彼此爭論推托責任,而是專注地遵行法老和約瑟的吩咐,完成把父親從迦南地接來到埃及地的任務。因此他們就從埃及上去,來到了迦南地他們的父親雅各那裡,就告訴他說:「約瑟還在,並且作埃及全地的宰相。」雅各心裏冰涼,因為不信他們。這裡的「心裡冰涼」指的就是對這大好的消息心裡沒有任何反應,反應非常冰冷,也就是不相信而沒有任何心裡的激動和盼望。

主呀,因為雅各的心早已經死了,他內心早就認為約瑟死了不會再回來,而且他也不相信這些曾經欺騙他的兒子們。總覺得他們又是在欺哄他,而內心對這消息感到冰冷沒有火熱的感覺。這裡預表我們因著經歷到世上許多的挫折,而內心就冷淡退後,而失去原本對主話語火熱的心和盼望。然而他們便將約瑟對他們說的一切話,都告訴了他,而他們父親雅各又看見約瑟打發來接他的車輛,心就甦醒了。這裡的「看見」就彰顯出神開啟了雅各屬靈的眼光,這裡「約瑟對他們說的一切話」就預表著主對我們所說的一切話語,而「打發來接他的車輛」就預表著主所賜給我們聖靈彰顯可見的見證。雅各因著聽見神透過約瑟對他說的話,並且看見神透過約瑟所帶來的埃及王室的車輛,他的心再次地甦醒了過來,從原本的心灰意冷而恢復成為火熱期盼。

主呀,這時以色列就宣告說:「罷了,罷了,我的兒子約瑟還在,趁我未死以先,我要去見他一面。」這裡的「罷了」重複兩次,指的就是夠了夠了,這句話一方面是對著他的兒子們說,這些證據已經夠了讓他相信約瑟還活著,另一方面是他對著他原本心灰意冷的心說夠了夠了,這些證據已經可以使他重新對神有信心和盼望,相信他的兒子仍舊活著。因此以色列下定決心趁著他未死以前,他決定要去見約瑟一面。這裡特別用「以色列」來稱呼「雅各」,就代表著雅各又恢復神所賜給他的應許,重新恢復對神的信心和火熱成為承接神應許的以色列。而這裡的「見他一面」表面上以色列是去見約瑟的面,然而這裡約瑟預表著基督,也預表著神的同在,以色列恢復火熱的心,渴望能夠藉著見約瑟的面,屬靈上就是讓他重新得著神的榮面。

主呀,最後以色列這樣心裡甦醒生命的翻轉,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所宣告的:「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這裡的「歸向主」指的是心理從原本的背向主,重新轉回來向著主。雅各的心從不相信約瑟還在的絕望轉向了主,就重新成為承接神應許的以色列,這就使他心裡的帕子就除去了,使他立刻可以看清楚神的心意,而不再被蒙蔽。而保羅接著宣告:「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我們的生命如果像以色列一樣向神敞著臉,就能夠看見主的榮光。就像是鏡子反照一樣,讓主的榮光就從我們的生命中反射出來。而我們的生命就逐漸被更新和翻轉,像以色列的生命一樣,因著心裡甦醒而逐漸轉變成為主榮耀的形狀。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許多的挫折和沮喪,都會容易使我們的心裡冰涼而失去對主的火熱。我們應當呼求神使我們心裡甦醒,堅定渴望得見神的榮面。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無法完全相信主的話語而心裡冰涼,生命就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心裡冰涼,失去對主的火熱渴望得見神榮面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的心歸向主而甦醒過來,放下一切除去我們心中的帕子,渴望得見主的榮面。讓主對我們說的話語更多充滿我們的心,讓主的靈更多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心裡不再冰涼而是甦醒過來重新火熱,內心更深充滿盼望得見主的榮光與心意。最後讓我們倚靠著聖靈進入到神榮耀的同在,看見主的榮光就逐漸變成主榮耀的形狀。讓神的話語充滿榮光照進到生命最深之處,使生命不再黑暗而是反照出基督的榮光。不斷活出神話語就逐漸變成基督榮耀的形狀,彰顯基督豐盛的生命,成為世上的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孟芸在線上跟他屬靈夥伴李晴的分享交通,感謝你透過孟芸這幾年堅定每天穩定操練靈修分享,並且帶著長執一起操練靈修分享,而帶出來生命的翻轉感動了同樣在牧會的李晴的心。我可以在交通當中感受到因著孟芸帶著教會操練靈修的生命見證,使李晴的心就像以色列甦醒過來一樣,看見了神大能的作為,而使他內心也渴望得見神的榮面,回到他起初對主的火熱與渴慕。感謝你透過我們的分享交通,激動李晴的心願意跨出重要一步來加入我們成為操練靈修的屬靈夥伴。感謝主透過今天以色列翻轉的生命來堅固激勵我的心,我深信當李晴的心歸向主,而心中的帕子就會挪去,就能得見你的榮面,使你的榮光持續光照更新他的生命,轉變成為主榮耀的形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們的心,在每天靈修操練中甦醒過來,更深渴望得見你榮面,讓你的榮光從我們身上反照出來,帶領更多教會一同活出神話語的榮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