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

2022-11-04, 捨己傾倒所有憑信心遵行神旨意

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fespringchurch.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43:1-14
QT亮光:
43:9 我為他作保;你可以從我手中追討,我若不帶他回來交在你面前,我情願永遠擔罪
43:13帶著你們的兄弟,起身去見那人
43:14願全能的神使你們在那人面前蒙憐憫釋放你們的那弟兄便雅憫回來。我若喪了兒子,就喪了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雅各持續拖延逃避,要讓便雅憫跟著哥哥們去埃及的事。然而那地饑荒甚大,他們從埃及帶來的糧食都吃盡了,他們的父親就吩咐他們再去埃及購買一些糧食回來。這裡經文中的「那地饑荒甚大」就彰顯出神透過患難在催逼著雅各,要遵行神的旨意,就是放下他最無法割捨的最愛,而將自己的生命再一次交託給神。然而雅各一直無法割捨自己對便雅憫的愛,然而能夠使他們生存的糧食一天比一天消耗減少,這裡也預表著當我們不順服遵行神的旨意,我們生命的糧也會一天一天消耗減少,而使我們的靈就越來越疲乏軟弱。然而當雅各受不了饑荒所帶來的困苦,就再一次吩咐他的兒子們再去埃及購買一些糧食回來。

主呀,然而此時猶大勇敢跳出來對父親說:「那人諄諄的誥誡我們,說:你們的兄弟若不與你們同來,你們就不得見我的面。」這裡「諄諄的誥誡」指的是嚴厲警告的意思,猶大勇敢地提醒父親必須要正式面對放手交託便雅憫的生命問題。他們必須要帶便雅憫去到埃及,他們才能夠見約瑟的面,而使得他們才能夠從他手中購買糧食解決眼前生命的饑荒。這是神透過猶大對雅各生命的提醒,要他真實去面對把便雅憫交託在神的手中,才能夠解決整個家庭生命饑荒的問題。此時雅各還是以自我為中心,在逃避著自己需要面對的生命問題,這使他就去指責他的兒子們為什麼要這樣子害他,告訴那人他們還有兄弟,而不是檢討自己為什麼無法擔起父親的責任,將便雅憫交託給神,而勇敢吩咐他的兒子們去面對約瑟,去解決家庭生命饑荒的問題。

主呀,此時猶大特別對著他的父親以色列說:「你打發童子與我同去,我們就起身下去,好叫我們和你、並我們的婦人孩子都得存活,不至於死。」這裡的「童子」指的就是便雅憫,而這裡的「打發」指的就是使用父親的權柄去差派便雅憫跟他同去。猶大非常清楚指出只要他父親授權吩咐便雅憫跟他同去,他們馬上就起身行動去埃及,好叫他們全家得能夠存活,不至於死。猶大再一次把整個拯救整個家庭的責任,從他們身上帶回到以色列的身上。這裡經文指出雅各的新名字以色列,也是預表著雅各要走進神的應許成為以色列,就是捨己傾倒所有來遵行神的旨意。然而此時猶大為了幫助他的父親以色列,能夠勇敢作出拯救家庭的決定,他願意捨棄他自己的性命來作保。

主呀,因此猶大就對著父親說:「我為他作保,你可以從我手中追討,我若不帶他回來交在你面前,我情願永遠擔罪。」流便前面也提到要用自己的兩個兒子的性命作保,但卻沒有說服父親,因為他只是願意捨棄他兒子的生命,而不是他自己的生命。然而猶大此時抱著願意捨棄自己生命的決心,去保證便雅憫的安危。並且他特別提醒他的父親,如果他們沒有耽延,如今他們第二次早就都回來了,這就迫使以色列必須要趕快下定決心作決定,而不要再拖延下去。因著猶大勇敢願意捨己的保證,就使得以色列被猶大這樣捨己的生命給鼓勵,而相信猶大必定是付上自己生命的代價也會保護便雅憫,這樣捨己的生命就激動著以色列也一樣作出捨己的決定,決定也傾倒他生命的所有,來憑著信心遵行神的旨意,願意讓便雅憫跟著他的哥哥們去埃及。

主呀,接著以色列就吩咐他的兒子們有三個層次的獻上,其中第一個層次的獻上,就是「最好的獻上」,以色列吩咐他們要將這地最好的土產都取一點收在器具裡,帶下去送給那人作禮物。這裡就預表著我們應當將自己最好的一切都獻給神,將最好的時間、金錢和能力都獻給神,將神擺在我們生命中優先次序的第一優先。接著第二個層次的獻上,就是「誠實的獻上」,以色列吩咐他們要手裡加倍的帶銀子,並將歸還在他們口袋內的銀子,仍帶在手裡;那或者是錯了。以色列要他們誠實地獻上,雖然不知道是哪裡出錯,但是他們要加倍付上代價去彌補這一切錯誤的虧損,而不要詭詐地留下這不應該留下的銀子。這裡就預表著,我們應當在神的面前誠實地獻上,願意承擔一切的過犯,付上雙倍的代價去修正補償一切的錯誤和虧損。

主呀,最後第三個層次的獻上,就是「完全的獻上」,以色列吩咐他們要帶著他們的兄弟便雅憫,起身去見那人。而以色列最後特別宣告:「但願全能的神使你們在那人面前蒙憐憫,釋放你們的那弟兄和便雅憫回來;我若喪了兒子、就喪了吧。」這裡「全能的神」指的是擁有著全部豐盛憐憫慈愛和能力的神。這就彰顯以色列將他的兒子們完全地交託給神,懇求神能夠使他們在那人面前蒙憐憫,能夠釋放他們的弟兄西緬和便雅憫回來。然而他也作了最壞的打算,如果他喪掉兒子那就喪了吧。這就是完全地傾倒自己的所有,憑著信心去遵行神的旨意。這裡就預表著我們對神的獻上,要完全毫無保留地將自己的生命獻給神,憑著信心去遵行神的旨意,使我們能夠在神的面前蒙憐憫,經歷神所賜下的豐盛的恩典。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也會像以色列一樣遭遇到患難,而有著困難的抉擇時刻。我們應當捨己傾倒生命的所有,憑著信心去遵行神的旨意。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無法完全破碎捨己去遵行神的旨意,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很難捨己傾倒所有,憑信心去遵行神旨意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倚靠神操練活出以色列三個層次生命的獻上。首先使我們能夠活出最好的獻上,將我們最好的時間、金錢和能力都獻給神,將神擺在我們生命優先次序的第一優先。進而讓我們活出誠實的獻上,願意誠實承擔一切在這當中的過犯和損失,付上雙倍的代價去修正補償一切錯誤和虧損。最後讓我們活出完全的獻上,捨己傾倒我們一切的所有,完全毫無保留地將自己的生命獻給神。憑信心去遵行神的旨意,使我們能夠在神的面前蒙神的憐憫,經歷神所賜下的豐盛恩典。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守望者聚集當中有美好合一的交通和分享,而玉晴特別提出感恩節的時候守望者可以舉辦實體的聚集,一起吃飯分享這一年神帶領我們在守望事奉中經歷到的恩典。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就光照了我,這是我要更進一步捨己傾倒所有,憑著信心去遵行你的旨意擺上的地方。你就讓我想起我們守望者的線上聚集已經進入到第二十週的聚會,我們彼此在線上已經建立美好連結的關係,如今應當更進一步地建立實體聚集連結的關係。這個感動其實放在我心中有一陣子,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更激勵我的心去捨己傾倒所有,讓我更明確領受到這是你要我突破的下一步,使我能夠去招聚大家一起籌劃這實體聚集,憑著信心去遵行你在我們當中的旨意。懇求你的靈繼續帶領我和守望者,能夠有一樣的感動,一起透過這樣實體聚集,有更進一步彼此捨己的行動,使我們完全毫無保留將自己的生命獻給你,經歷你所賜的豐盛恩典,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