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1月5日 星期六

2022-11-05, 尋求隱藏在基督裡出人意外平安

2022年11月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Discip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43:15-24
QT亮光:
43:18 他們因為被領到約瑟的屋裡,就害怕,說:「領我們到這裡來,必是因為頭次歸還在我們口袋裡的銀子,找我們的錯縫,下手害我們強取我們為奴僕搶奪我們的驢。」
43:23 家宰說:「你們可以放心不要害怕,是你們的神和你們父親的神賜給你們財寶在你們的口袋裡;你們的銀子,我早已收了。」他就把西緬帶出來交給他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瑟的哥哥們拿著父親要他們送那人的禮物,又手裡加倍的帶銀子,並且帶著便雅憫,起身下到埃及站在約瑟的面前。這裡的「站在約瑟的面前」就彰顯出約瑟的哥哥們因著帶著約瑟所要求看見的便雅憫,而內心充滿著信心能夠站立在約瑟的面前,去證明他們是誠實人,因此可以將西緬給救回來,又可以跟約瑟購買糧食回到迦南地。然而當約瑟見到了便雅憫和他們同來,就對家宰說:「將這些人領到屋裡,要宰殺牲畜,豫備筵席,因為晌午這些人同我吃飯。」這裡就彰顯出約瑟在看見哥哥們真的信守承諾地將便雅憫給帶了過來,代表他們內心真實已經悔改回轉向神,而不再像從前對他那樣的詭詐和邪惡,因此約瑟的內心就越來越寬恕和接納過去傷害他的哥哥們。

主呀,這就使得約瑟吩咐他的管家帶他們到他家裡去吃飯,上一次他見哥哥們的時候是在公眾的場合,而這次第二次見哥哥們,看見他們生命的改變,而更多寬恕和接納他們而帶他們到家裡吃飯。這樣從外面進入到裡面,也預表著約瑟接納哥哥們的程度越來越高,讓他們進入到約瑟的真實生命裡也越來越深。接著他的管家就遵著約瑟的命令去執行,就去領他們進約瑟的屋裡。然而約瑟的哥哥們沒有預期到他們會從公眾的場合,特別被帶領進入到屬於宰相私人空間的家裡,因著他們不知道這當中屬神的旨意,使得他們就陷入到害怕之中而說:「領我們到這裡來,必是因為頭次歸還在我們口袋裡的銀子,找我們的錯縫,下手害我們,強取我們為奴僕,搶奪我們的驢。」這裡的「找我們的錯縫」指的是找藉口下手對付我們的意思。

主呀,然而「強取我們為奴僕」指的是他們如果因著口袋裡歸還的銀子被當成小偷,那他們可能就會要加倍賠償,最後會因為他們無力賠償而被賣為奴隸。這裡就彰顯出約瑟的哥哥們將約瑟的好意,完全扭曲成為要加害他們的詭計。然而約瑟吩咐管家帶領他們進入到屋裡,就預表著神透過約瑟,降下所要賜給他們的憐憫和慈愛,但他們卻因著自己內心的罪惡而有著扭曲的想法,而使他們用自己的眼光去解讀約瑟做出這些行為背後的動機,把神所要賜給他們的憐憫扭曲成為要傷害他們的詭計。這裡就預表著我們如果用自己的眼光去解讀所有的人事物,我們很容易就會因著自己的罪惡,像約瑟的哥哥們一樣,看不見神在這當中所要賜給我們的憐憫和慈愛,反倒是誤解扭曲了神的心意。

主呀,因此這就會使我們陷入到撒旦放在我們心中的謊言,使我們充滿懼怕與擔憂,而沒有信心去領受神所要賜給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和恩典。接著經文繼續提到約瑟的哥哥們,進入到約瑟的屋裡時非常地不安,這就使他們抓緊機會,就挨近約瑟的管家而在屋門口和他說話。這裡的「在屋門口」就彰顯出他們不敢進入到屋子的裡面去,而一直待在屋門口,如果發現情況有任何的不對勁,就馬上能夠奪門而出。然而他們還是勇敢跟約瑟的管家,在還沒有被質問之前就先說明他們可能會被誤解為小偷的事情,跟他解釋不知道先前是誰把銀子放在他們的口袋裡。然而這時約瑟的管家看出他們內心的不安和憂慮,就回答他們說:「你們可以放心,不要害怕,是你們的神,和你們父親的神,賜給你們財寶在你們的口袋裏;你們的銀子我早已收了。」

主呀,其中這裡經文中的「可以放心」在原文是「平安」的意思,而這裡的「財寶」在原文是「隱藏的財寶」的意思,這裡是雙關語,一方面這些銀子是神所賜給他們隱藏的財寶,另一方面暗指約瑟就是神所賜給他們的隱藏財寶。之所以隱藏就是因為他們沒有看見,他們沒有看見就是因為沒有禱告尋求神的心意。神透過了這管家將他們從害怕恐懼的心,引導轉向了神,使他們看見是他們的神,也是他們父親的神,賜給他們財寶就在他們的口袋裡。當他們看見是神賜給他們財寶隱藏在口袋裡,他們就可以得著從神而來的平安,更進一步能夠看見神更深一層賜給他們的隱藏財寶,就是他們完全無法想像到,神所為他們預備要拯救他們整個家族的約瑟。而約瑟就預表著基督,因此約瑟是哥哥們的隱藏財寶,預表著基督是我們生命因藏的財寶。

主呀,接著管家就把西緬帶出來交給他們,這使得他們經歷到這出人意外的平安,沒有付上任何代價得著神白白的恩典。這裡就預表著我們如今要透過禱告使我們從憂慮害怕之中,轉向神而看見神隱藏在基督裡所要賜給我們的財寶,這就是保羅在腓立比書宣告的:「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這裡的「掛慮」指的就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想法和憂慮,而「一無掛慮」指的就是一點都不要陷入以自我為中心的想法和憂慮,約瑟的哥哥們就是陷入到以自我為中心的想法才會害怕和憂慮。我們要凡事每一件事情都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這裡的「禱告」就是與神對話和連結,而「祈求」指的是更專注懇求的禱告,而「感謝」則是在事情還沒有成就以前就先獻上感謝的禱告。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指的就是要我們要持續不斷深入地禱告,從一般跟神對話和連結,越來越專注懇求的禱告,到最後禱告看見神必定會成就一切而獻上感謝的禱告。接著保羅就繼續提到:「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這裡的「出人意外」指的就是超越人所求所想的狀態,而「平安」指的是一種內在的平靜安穩,也就是進入到基督的同在裡所得著的平靜安穩。基督就是我們隱藏的財寶,我們需要透過不斷竭力地禱告挖掘出神所為我們隱藏的財寶,使我們越禱告越進入到基督的同在裡。越進入到基督的同在裡,就越能夠看清楚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使我們得著出人意外的平安,而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一切的心懷意念,不被外在的患難和恐懼給動搖。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出乎意料之外的患難和困境時,雖然會使我們陷入到恐懼憂慮裡。我們應當竭力尋求隱藏在基督裡的財寶,神所賜那出人意外的平安。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使我們陷入憂慮而無法尋求基督裡的平安,就使生命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患難中很難一無掛慮,尋求隱藏在基督裡出人意外平安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不要誤解神的心意,應當一無掛慮來到神面前,凡事禱告尋求神的旨意。更多放下心中一切以自我為中心的憂慮,除去一切看不見扭曲神心意的謊言。使我們凡事禱告祈求感謝神,將一切所需要的事都敞開告訴神,真實交託給神。最後讓我們竭力地尋求隱藏在基督裡的財寶,領受在基督裡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更深禱告進入到基督的同在裡,更深挖掘基督超越世上一切同在的平安。倚靠基督所賜的出人意外平安,堅固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勝過一切困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申請永豐銀行信用卡收單服務時,我真實經歷到在基督裡出人意外的平安和帶領。原本之前收到綠界科技服務只提供到年底的消息,這讓我對未來在收海外奉獻的管道有一些擔憂。感謝你讓我找到永豐銀行有提供線上信用卡收單的服務,然而我在申請之後,一開始是被拒絕。然而當我持續禱告尋求你在這當中的旨意時,感謝你使我沒有陷入到負面的眼光和想法,而是領受到應該打電話跟他們分享我目前的情況,直接詢問可不可申請服務。感謝你讓我昨天打電話去客服,雖然過程中經過許多波折,但最後你就讓我直接跟審核人員通到電話,最後釐清確認我是可以申請服務。我真實經歷到更深禱告就更深領受,在基督裡那出人意外的平安,使我更加平靜安穩處理這些令人煩心的事務,最後經歷到你大能的恩典帶領。懇求你持續帶領我處理許多門訓事務的挑戰,都能持續尋求隱藏在基督裡出人意外的平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