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1月3日 星期四

2022-11-03, 倚靠神不懼怕將一切放手交給神

2022年11月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ew Holland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42:26-38
QT亮光:
42:28 就對弟兄們說:「我的銀子歸還了,看哪,仍在我口袋裡!」他們就提心吊膽戰戰兢兢地彼此說:「這是神向我們做甚麼呢?」
42:37 流便對他父親說:「我若不帶他回來交給你,你可以殺我的兩個兒子只管把他交在我手裡,我必帶他回來交給你。」
42:38 雅各說:「我的兒子不可與你們一同下去;他哥哥死了只剩下他,他若在你們所行的路上遭害,那便是你們使我白髮蒼蒼悲悲慘慘下陰間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瑟的哥哥們返回迦南地所發生的事情,他們就聽從約瑟的話語去行,把糧食馱在驢上,離開那裡去了。到了他們住宿的地方,他們中間有一個人打開了口袋,要拿料餵驢的時候,卻發現自己的銀子竟然還在口袋裡。這些銀子在他們向約瑟購買糧食的時候,已經從他們手中拿出去了,結果竟然這些銀子仍在他的口袋裡。這就使得他很慌張地對著他的弟兄們說:「我的銀子歸還了,看哪,仍在我口袋裡。」這裡的「歸還」指的是他們不知道為什麼付出去的銀子,又歸回到自己的口袋裡。因為當時約瑟也沒有特別說他不收他們的銀子,而且他們是被約瑟質疑說是奸細的嫌疑犯,而且西緬還被扣押在監裡。

主呀,因此他們並不會想到是約瑟叫人把銀子歸還給他們,不收他們購買糧食的錢,反倒是非常緊張害怕不知道發生什麼原因錢沒有收回去,又留在他們身上,這就使得他們提心吊膽,戰戰兢兢地彼此說:「這是神向我們作什麼呢?」這裡就彰顯出他們的心已經越來越回轉向神,承認神掌管這一切,當他們遇到這樣不好的事,就感受到是從神而來的管教。如今他們面對到這未知的難題,他們不知道神向他們作什麼,對他們有什麼樣的管教。他們應當要倚靠神去面對這未知的問題,在禱告中尋求神在這事情上的旨意。然而他們過去並沒有建立凡事禱告尋求神的生活習慣,因此這就使得這未知的恐懼就一直存留在他們的心中揮之不去。

主呀,接著他們就回到迦南地他們的父親雅各那裡,將所遭遇的事都告訴他。然而約瑟的哥哥們這次不再像過去發生約瑟的事情去欺哄他們的父親,而是誠實地將一切的事情都告訴了雅各。讓雅各知道他們去到埃及,那地的主也就是他們沒有認出來的約瑟,對他們說嚴厲的話,把他們當作窺探那地的奸細。而他們為了解釋他們不是奸細,就誠實解釋他們家裡目前真實的狀況,然而他們指出約瑟提出要帶他們的小兄弟去到他那裡,這樣才能夠證明他們不是奸細,他就把他們的弟兄交還給他們,而讓他們可以在埃及地作買賣。這裡就彰顯出約瑟的哥哥們真實在神的面前悔改,他們不再像過去一樣欺騙他們的父親,而如今選擇誠實述說整個事情發生的過程,提出他們必須要帶便雅憫去約瑟那裡,才能夠把西緬給帶回來。

主呀,然而他們所看見這樣不只是能拯救西緬,還有盼望能夠因此在埃及地作買賣。約瑟的哥哥們看見雖然要帶便雅憫去見約瑟有一定程度的風險,但是他們面對迦南地的饑荒已經沒有路可以走,然而他們看見有一條路可以去到埃及去作買賣,使他們可以存活。後來他們卻在倒口袋的時候,不料各人的銀包都還放在口袋裡,他們和父親看見銀包還在就都害怕。這原本是神透過約瑟憐憫他們所賜下的恩典,然而他們因著不知道神在這當中的旨意,而充滿著恐懼害怕。因著這樣的懼怕充滿在雅各的心中,使他在面對約瑟的哥哥們所提出,要帶便雅憫去埃及地的請求時,他就對著他們說:「你們使我喪失我的兒子;約瑟沒有了,西緬也沒有了,你們又要將便雅憫帶去;這些事都歸到我身上了。」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雅各的生命裡領受到,這裡就彰顯出雅各緊緊抓住過去生命中失去的憂傷,而使他無法將一切的事放手交給神。這裡的「你們使我喪失我的兒子」就彰顯出雅各認為就是他這些兒子們使他一個一個喪失他的兒子,把失去兒子的責任都歸給他的兒子們。雖然約瑟沒有了是他們的責任,但是西緬沒有了並不是他們的責任,而且西緬並沒有完全失去,而是需要將便雅憫帶去,就能夠把西緬給拯救回來,甚至連他沒有預期的約瑟也能會回他的身邊。然而雅各因著一直不斷失去他的兒子,而使他陷入到極大的恐懼和痛苦之中,而無法像以前一樣放手交給神,而是又回到老我的生命一直抓住自己手中有的而無法放手。

主呀,此時流便為了要解決家庭眼前目前的困境,願意犧牲自己的兒子而對著他父親說:「我若不帶他回來交給你,你可以殺我的兩個兒子,只管把他交在我手裡,我必帶他回來交給你。」這裡就彰顯出流便的生命有更進一步地突破,過去他只是勸說他的弟弟們不要去傷害約瑟,然而他之後還是跟著弟弟們一起去欺騙父親。但如今他願意承擔起長子的責任,渴望解決家中的危機,願意以他自己兩個兒子的性命來去擔保便雅憫的安危,使父親能夠相信他,要雅各將便雅憫交在他的手裡,他必定會帶便雅憫回來交給雅各。這裡預表著神透過流便挑戰著雅各的生命,放手將他最愛的便雅憫交託在神的手裡,而不要緊緊抓住自己想抓住的一切,而是要放下一切的憂傷和懼怕,禱告倚靠著神,將一切都交託給神。

主呀,最後雅各卻回答他說:「我的兒子不可與你們一同下去;他哥哥死了,只剩下他,他若在你們所行的路上遭害,那便是你們使我白髮蒼蒼,悲悲慘慘的下陰間去了。」這裡的「只剩下他」指的就是雅各認為當時約瑟已經死了,而且他最愛的妻子拉結也死了,在他身邊所剩下的最愛,就是拉結所生的兒子便雅憫。這就彰顯雅各把他生命的喜樂和盼望放在便雅憫的身上,而不是將生命的喜樂和盼望專注放在神的身上,這使他就很難放手交託給神,無法放手讓便雅憫跟著他們一同下去埃及。他的內心非常害怕如果便雅憫在他們所行的路上,又像過去約瑟一樣遭害,那他們就使得他白髮蒼蒼,悲悲慘慘的下陰間去了,也就是如同死亡一樣的痛苦悲傷和絕望,而沒有任何的盼望。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也會像雅各一樣,遭遇到許多的患難,而容易緊緊抓住過去的傷痛和自己所剩下的一切。我們應當倚靠神而不要懼怕,將一切都放手交託給神。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一直在恐懼中而無法放手,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面對未知恐懼,無法將一切放手交給神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面對患難中未知的恐懼,倚靠神的話語去禱告尋求神的旨意。不讓自己的心一直停留在恐懼之中,而是讓神的話語不斷地來對我們的生命說話。使我們更加地明白神對我們生命中實際的帶領,得著基督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最後讓我們持續禱告倚靠神,堅定對神的信心,將一切的事放手交託給神。放下我們心中一切緊緊抓住的人事物,都在禱告中一個一個放手交託給主。緊緊抓住神話語的應許而不是抓住未知的恐懼,帶著信心順服走在神指引的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前一陣子你光照我的生命,容易太過專注在每天大家靈修操練的起伏狀態,使我會太過擔憂大家的生命,會一直陷入在不穩定的狀態之中。這使我一方面會太過疲於奔命,另一方面也無法專心建造守望者的生命。然而你挑戰我不要直接去關心不穩定的夥伴,而是要操練放手交託給守望者,去幫助夥伴恢復穩定的操練。感謝你讓我如今真的能夠倚靠你而不懼怕,放手將大家每天的狀態都交託在你的手中。讓你透過不同守望者去堅固大家每天操練的狀態,而使我能專心幫助守望者生命的突破和領受整體大家前進的方向,而不會一直每天都擔心有哪些夥伴陷入不穩定狀態。然而我最近特別需要倚靠你不懼怕的地方,就是面對收取海外信用卡的奉獻管道有所更動,使得明年必須要找尋新的信用卡收款的管道。我要更加倚靠你不懼怕,將一切都放手交託給你,帶著信心去做我該做的事,我相信你會帶領我解決眼前的困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