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1月12日 星期六

2022-11-12, 讓我看見跟隨基督一個都不失落

2022年11月1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ojgar Aur Nirma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46:8-27
QT亮光:
46:8 來到埃及以色列人名字記在下面雅各和他的兒孫:雅各的長子是流便。
46:26與雅各同到埃及的,除了他兒婦之外,凡從他所生的,共有六十六人
46:27 還有約瑟在埃及所生兩個兒子雅各家來到埃及的共有七十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與雅各一同來到埃及的家族名單,而這家族名單是以十二個兒子為中心,跟著他們母親的順序作排列,使得雅各家族的名單就分成四個區塊。因此經文一開始就提到來到埃及的以色列人,名字記在下面。這裡經文中的「來到埃及」就彰顯出這是一個從神而來要他們轉移居住地方的吩咐,神已經先帶領約瑟來到埃及安頓好一切給以色列人居住的環境。進而就下達命令給雅各,吩咐他要將所有的以色列人都帶到神所預備的地方,來到埃及居住。這裡的「以色列人」就彰顯出他們已經不只是雅各的子孫,而是被神所揀選的屬神子民,承接神所賜給以色列的應許,而成為神眼中的以色列人。而在這名單當中有些是尚未出生的人,以及約瑟在埃及地所生的兩個兒子。

主呀,因此這名單列出了雅各在未死之前,誕生在他們家中的兒孫,無論是生在迦南或是埃及都被視為來到埃及的以色列人。因此「來到埃及」預表著神的帶領,而「以色列人」預表著神的揀選,也就是說被神揀選的子民,跟隨神話語的帶領而來到埃及。這對雅各家族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是從一個家族要轉變成為一個國家的開始。接著經文首先就先列出了利亞所生的六個兒子,流便、西緬、利未、猶大、以薩迦和西布倫,以及他們所生出的兒子。其中猶大的兒子珥和俄南,因為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事而死在迦南地。而在這邊特別列出法勒斯的兩個兒子,來替補這兩個人的位子,來承受屬神的產業,然而當時法勒斯的年齡還不到四歲,所以這是之後法勒斯在埃及地所生的兩個兒子。

主呀,然而神特別把他們放在承受屬神產業的七十人名單之內,這裡就預表著神的揀選是超越時間性和空間性。當我們被神揀選,而回應神的呼召就能夠承受屬神的產業,而雅各透過利亞所生出的兒子加上孫子總共三十三人。接著第二個部分就提到了利亞的婢女悉帕,所生的兩個兒子迦得和亞設,以及他們的兒孫總共有十六人。而第三個部分就是雅各的妻子拉結所生的兒子約瑟和便雅憫,而這裡特別提到便雅憫的兒子有十個人被列在名單當中,當時的便雅憫才二十三歲非常年輕,有許多應該是到了埃及之後才生的兒子。因此這邊一樣也是先將被神揀選的屬神子民列進名單來,一同在將來要承受屬神的產業。最後第四個部分就列出了拉結的婢女辟拉的兒子但和拿弗他利,以及他們的兒子總共七人。

主呀,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那與雅各同到埃及的,除了他兒婦之外,凡從他所生的,共有六十六人。這裡經文中的「從他所生的」在原文是凡從他腰中出來的意思,這裡預表著雅各所結出的生命果子,不只是他自己生下的兒子,還包含著他兒子所生下的兒子。這一切在神的眼中都是屬於從雅各腰中出來,都是屬於雅各所結出的生命果子,能夠跟著雅各一起承受神所應許的產業。最後提到還有約瑟在埃及所生的兩個兒子;雅各家來到埃及的共有七十人。也就是說除了約瑟和他兩個兒子已經因著神的帶領先到了埃及,扣除掉雅各本身,所剩下的六十六人都是從迦南地被神帶到埃及地,而整個雅各家族共有七十人是被神帶到埃及。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七十」在聖經中是完整的數字,預表著所有的以色列人,也是預表著被神所揀選的子民。在這過程之中這七十個人的生命都經歷到許多的患難與波折,這都是神賜給他們的試驗和熬煉,為了使他們的生命越來越成熟,才能夠有能力去承受神所要賜給他們豐盛的應許和產業。縱使一開始許多人都充滿許多的問題和軟弱,但神不斷地透過患難和試煉在煉淨他們的生命,帶領建造他們的生命從屬血氣的生命狀態越來越走向屬神的生命狀態。然而最後神在帶領雅各家族進入到埃及時,神保守雅各家一切被神所揀選的人,保守到底,一個也不失落。也就預表著神所揀選的人,無論經過多少患難和失落,或是有多麼軟弱,神的大能都必保守到底,使我們能夠走進神所應許的道路。

主呀,最後你讓我看見這樣一個都不失落的屬天眼光,就是耶穌所宣告:「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裏來;到我這裏來的,我總不丟棄他。」我們都是神所賜給耶穌的人,我們雖然經歷許多患難終究必定會來到耶穌這裡來,而耶穌就總不會丟棄我們,就像神不丟棄雅各和他們整個家族的七十人一樣。而耶穌更進一步地宣告:「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祂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這裡的「失落」指的是失去和毀滅的意思。耶穌宣告著祂就是生命的糧,凡到他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祂的就必定不渴。而我們跟隨耶穌,神必定保守我們全部一個都不失落,就像雅各跟隨神帶著全家七十人去到埃及一樣,就是來到耶穌這裡吃著耶穌生命的糧,使我們能夠不被毀滅,而是能夠死裡復活,得著永恆屬天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會有許多軟弱而容易擔心生命會失落。我們應當倚靠神看見當我們定意跟隨基督,就會經歷像雅各一樣被神保守一個都不失落。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會被眼前困境打倒而覺得會失落而看不見神的保守,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容易沒有信心跟隨基督而容易擔憂會失落的困境,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看見雖然有許多軟弱,當我們跟隨基督就必經歷神的保守,叫我們生命都不失落。讓基督成為我們生命的糧,來到基督面前吃進基督賜的生命話語得著力量。像雅各一樣有屬天能力和信心,跟隨基督走進神所引導我們進入到新的生命階段。最後讓我們看見跟隨基督結出的果子,必到基督這裡來,基督必使一切生命都不失落。看見神必定招聚屬神的兒女與我們一同跟隨基督。一同順服神的帶領走進神所為我們預備的道路,一同承受神屬天應許的豐盛產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年底你在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當中,呼召我們跟隨基督而有許多的變動,要進入到一個新的生命階段。感謝你透過今天你在雅各家族的帶領,以及在基督裡一個都不失落的應許來激勵我的心,讓我看見你必定保守我們一同進入到你的應許和道路。特別是在從線上聚集突破進入到實體聚集,以及更多放手讓守望者獨立去關心扶持代禱群組夥伴的生命能夠穩定操練,而我昨天也終於將海外奉獻的平台和處理流程整個更新,並且發信給所有奉獻支持者。這些門訓事奉不同層面跟隨基督往前進的變動,我的心會有點擔心這些變動之後會不會失落了什麼。懇求你持續堅固我跟隨基督的心,讓我看見在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當中,這些你所揀選的生命一個都不會失落,而我事奉的調整和更新也都一個不會失落。不用擔心生命和供應的問題,而是只要堅定跟隨基督就一個都不失落,而是要進入更豐盛的生命應許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