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2022-11-30, 投靠神翅膀蔭下喝生命水得見光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vers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36:1-12
QT亮光:
36:7 神啊,你的慈愛何其寶貴!世人投靠在你翅膀蔭下
36:8 他們必因你殿裡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
36:9 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大衛在惡人的黑暗之中,呼求神的慈愛和信實來保護遮蓋他的求告詩。大衛雖然面對世上許多惡人的罪惡與黑暗,但他的心不被這些黑暗給吞吃,而是定意地尋求神的光照進他生命的黑暗。這使得大衛在神的同在裡面,看清楚了悖逆神的惡人和敬畏神的義人分別走在兩條不同的生命道路。因此大衛在經文的一開始首先指出悖逆神的惡人道路而提到:「惡人的罪過在他心裡說:我眼中不怕神。」這裡的「在他心裡」指的是內心深處的意思。也就是說惡人的罪惡已經深植在他們的內心深處,罪惡遮蔽了他們的良心和靈裡的眼睛,而使他們的眼中不怕神。這裡的「眼中不怕神」在原文是很強烈的用語,指的就是根本不把神的可畏放在眼裡,當作一回事。

主呀,接著神帶領大衛更深地進入到惡人的內心世界而看見,惡人自誇自媚,以為他的罪孽終不顯露,不被恨惡。這裡的「自誇自媚」指的就是惡人的內心充滿驕傲和自誇,認為眼前的一切都是倚靠他自己得來的。惡人內心的驕傲就遮蔽他們的雙眼,而認為他們所作的惡沒有人看見,永遠不會顯露而不被恨惡。他們沒有看見神是鑑察人心洞察一切的神,他們自己欺騙自己,以為他們的罪惡永遠都不會被揭發。他們以為他們有能力可以隻手遮天,所有的人事物都在他們的掌控之下。這就使得惡人口中的言語盡是罪孽詭詐,他們與智慧善行已經斷絕。神賜給大衛突破性的眼光,讓他看見這些惡人口中的言語全部都是不合神心意的罪孽和詭詐,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早已經讓自己與神的智慧善行斷絕了連結。

主呀,然而這些惡人遠離了神的智慧和道路,就會陷入到更深罪惡的黑暗和無知。他們在床上圖謀罪孽,定意行不善的道,不憎惡惡事。這裡的「定意」指的就是惡人的犯罪不是偶然犯罪,而是整天浸泡在罪惡的思想之中,連晚上睡覺之前都還在床上計畫著明天要做的惡事,神讓大衛更深地清楚看見惡人整個生命道路所陷入到黑暗的光景。然而大衛不讓自己陷入到惡人的黑暗光景,而在神的裡面領受到敬畏親近神的人,所得著屬天的福分。因此大衛宣告著:「耶和華啊,你的慈愛上及諸天,你的信實達到穹蒼。你的公義好像高山,你的判斷如同深淵。」這裡就彰顯出神的慈愛和信實是非常偉大堅固的,大衛把神的屬性對比到現實生活可見的偉大場景。大衛深深感受到神的慈愛比諸天還高,神的信實是高到穹蒼之上。

主呀,這使得大衛能夠脫離地上惡人的黑暗,而仰望神超越地上黑暗的慈愛和信實。並且神的公義就像高山一樣堅固,不會這些惡人摧毀,而神的判斷如同大海的深淵一樣深入,所以神洞察一切最隱密的地方,沒有任何人事物在神眼前能夠隱藏。當大衛領受到神的慈愛和信實是如此地偉大堅固,同時間大衛也深刻地領受到,神的慈愛是如此地親近人貼近人的內心,因此大衛更進一步地宣告著:「神啊,你的慈愛何其寶貴!世人投靠在你的翅膀的蔭下。」這裡的「寶貴」就是非常親近而充滿美好。大衛宣告神的慈愛和信實不只是偉大到遙不可及,而同時也是能夠深入到人的內心深處。這裡的「投靠在你的翅膀的蔭下」指的就是敬畏神的人在遭遇患難的時刻,需要一個避難所和隱密處。

主呀,這時神就像母鳥一樣張開祂的翅膀,而我們就像幼鳥一樣,能夠投靠隱藏在母鳥溫暖翅膀的遮蓋之中,被神保護和被神安慰,使我們在神的懷裡得著安息和屬天的平安。接著大衛更深入地描述進入到神的同在裡,而在神的翅膀蔭下的豐盛而宣告:「他們必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這裡的「殿裡的肥甘」指的是神的聖殿當中豐盛的祭物,而這祭物就預表著基督的身體,也是屬靈生命的糧,也就是神的話語。因此當我們進入到神的同在裡時,我們會被神的話語充滿,也就是基督豐盛的生命充滿,而使我們可以吃進神的話語屬靈生命的供應,而得著飽足。並且更進一步可以喝樂河的水,這裡的「樂河的水」預表著啟示錄當中聖城裡生命水的河,也是預表著聖靈所賜給我們的生命活水。

主呀,因此我們不只是吃神話語的肥甘,也喝著聖靈生命的活水,使我們就不再乾渴而充滿生命活力。接著大衛又更進一步提到不只得著生命供應,而且還能看見神的光。因此大衛宣告:「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大衛更深進入到神的同在裡,就看見神是一切生命供應的源頭,而這源頭就是神的光。大衛在神的同在裡得著供應和飽足之後,他又更深挖掘神的豐盛,而挖到源頭就看見神創造一切的源頭,就是神的光。當大衛在神的光中宣告:「我們必得見光。」大衛指出這個世上充滿惡人的黑暗,敬畏跟隨神的人要竭力到進入到神的同在裡,一直挖掘到生命源頭,就必得見神的光。而「得見光」不只指看見神的榮光,而是看見神公義的光要照進這世上一切的黑暗裡,所有的黑暗最後都要得見神的光。

主呀,最後大衛向神呼求:「願你常施慈愛給認識你的人,常以公義待心裡正直的人。不容驕傲人的腳踐踏我,不容兇惡人的手趕逐我。」大衛深深地感受到他自己很容易被惡人的黑暗給吞吃,被眼前驕傲人的腳給踐踏,以及凶惡人的手給趕逐,使他無法一直投靠進入到神翅膀的蔭下。然而他需要神常常施行慈愛和公義在他的生命當中,使他能夠繼續持守心裡的正直,堅定相信神的公義必定會彰顯在眼前的黑暗之中。神賜給大衛突破性的眼光而宣告:「在那裡,作孽的人已經僕倒。他們被推倒,不能再起來。」這裡的「在那裡」指的就是在神的審判臺前,一方面指的是大衛在神的那裡,就看見一切作孽的人都被神推倒,而不能再站立起來。而另一方面大衛看見惡人在神那裡,是沒有任何的立足之地,完全站立不住,所以必定會撲倒。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惡人的罪惡與黑暗時,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投靠進入神的慈愛翅膀蔭下,使我們喝生命水得見神的光。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讓世上的黑暗吞吃捆綁住我們的心,使我們沒有投靠神翅膀蔭下,生命就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一直深陷黑暗而沒有投靠進入神翅膀蔭下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不深陷在惡人的罪惡黑暗籠照之中,定意投靠進入在神慈愛的翅膀蔭下。更深進入到神同在裡,躲藏在神慈愛溫暖翅膀的遮蓋和保護,充滿屬天的安息。進而讓我們在神的殿中得著從神而來的豐盛供應,使我們生命能夠得著恢復和更新。吃神話語的肥甘使我們生命得著飽足,喝生命泉源的活水使我們靈裡不再饑渴。最後讓我們更深挖掘進入神裡面的生命源頭,神的活水源源不絕地湧流進我們的心。更深進入到神話語的光中,得見生命的光,使我們能夠脫離黑暗進入神的光明。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守望者聚集當中,你讓我看見雖然慕懷最近的生命因著面對工作上的壓力和對未來的擔憂,使他有時就會被世上的黑暗給影響而靈裡低沉。然而感謝你讓他仍舊堅定持守守望者的負擔和呼召,這使他不管生命遭遇到多黑暗的光景,他都堅定自己要來到你的裡面得著話語和能力,使他可以堅守每天的靈修分享,進而能夠守望扶持身旁夥伴的生命。感謝你讓我看見無論是晨禱祭壇或是守望者聚集,都是帶領著夥伴一起進入投靠你翅膀蔭下,一同喝生命的活水,進而能夠在生命的黑暗之中得見你的榮光。感謝你透過我們彼此的交通和分享,來堅固彼此的心在不同處境中的黑暗,都能夠一同在你的殿中吃進你話語的肥甘,一同喝著生命泉源的活水,進而更深挖掘到你的光照進我們整個生命裡。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和守望者,能夠扶持所有一起操練的夥伴,都持續每天投靠在你翅膀蔭下喝生命活水得見你的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