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2022-11-21, 時時連結基督永不枯乾多結果子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erbyshire Bapt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49:22-33
QT亮光:
49:22 約瑟是多結果子樹枝,是泉旁多結果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
49:24 但他的弓仍舊堅硬;他的手健壯敏捷。這是因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磐石─就是雅各的大能者
49:25 你父親的神必幫助你;那全能者必將天上所有的福,地裡所藏的福,以及生產乳養的福,都賜給你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對最後兩個兒子約瑟和便雅憫的預言和祝福,因此經文在一開始就提到:「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這裡經文中的「約瑟」在原文是「加添」的意思,而這也成為了神所賜給約瑟命定的方向,讓他成為多結果子的樹枝。這裡的「多結果子的樹枝」指的就像葡萄樹這樣籐蔓類的枝子,籐蔓的枝子必須持續連結樹幹,得著持續的養分和供應才能夠結出果子。並且籐蔓會不斷不受限制地往外擴展,因此枝條只要有足夠的養分就能夠探出牆外,而沒有任何的空間限制。神將約瑟的命定比喻為像葡萄樹籐蔓的枝子,就是因為他無論從小到大,無論遇到任何的苦難和逼迫,他都時時刻刻連結於神。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約瑟這樣時時連結神的生命,就像是栽種在泉源旁邊葡萄樹上的枝子一樣,這裡的「泉旁多結果子的枝子」就彰顯出約瑟栽種在泉源的生命,就像是詩篇所提到的:「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顆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因此約瑟的生命就是持續晝夜浸泡在神的話語當中,就像是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晝夜都浸泡在水源之處,不斷地吸取水份,滿有生命的供應。這就能使他生命的枝子不斷地結出果子,並且葉子也不枯乾,預表著生命不斷被神的話語滋潤,可以面對各樣嚴酷的氣候都不枯乾,不斷都能夠結出生命的果子。

主呀,然而要活出約瑟這樣不斷能結出果子的枝子,就是耶穌在路加福音所宣告的:「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我們不只是要晝夜思想神的話語,而且要將生命時時刻刻連結於耶穌基督。使我們的靈能夠進入到基督的同在裡,而基督的靈也就會時時刻刻都在我們的心裡,使我們專注不斷連結領受基督的生命,我們的生命才能夠結出果子。當我們生命的枝子離開了基督,就什麼都不能作,失去了養分的供應就結不出任何的果子,生命也會枯乾。因此以色列宣告著約瑟的生命,縱使有弓箭手將他苦害,向他射箭,逼迫他。但他的弓仍舊堅硬,他的手健壯敏捷。這是因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磐石,就是雅各的大能者。

主呀,這裡就彰顯出仇敵為了要攔阻約瑟持續連結於神,不斷地像弓箭手一樣,將所有的苦害和患難都像毒箭一樣地射向約瑟。然而雖然約瑟中了這些毒箭,但是他的弓仍舊堅硬,他的手健壯敏捷,這裡就預表著他在爭戰之中並沒有失去對神的信心,他仍舊堅定穩固地站住。這一切都是因為他每一天每個時刻都連結於神,像枝子持續連結葡萄樹,而使枝子有足夠的養分而剛強不脆弱,可以承受許多毒箭的侵害都不被擊倒。因此他父親以色列的神就是他的牧者,他的磐石,他的大能者,持續不斷地透過神的話語來使他的生命剛強,成為最穩固的根基,不被打倒反倒是擊敗仇敵。當約瑟在患難逼迫當中,仍舊是堅定連結於神,持續支取神話語的能力,把自己繼續栽種在活水泉源的旁邊,神的恩典和福分就會不斷地傾倒在他的身上。

主呀,因此以色列就對約瑟宣告:「你父親的神,必幫助你,那全能者,必將天上所有的福,地裏所藏的福,以及生產乳養的福,都賜給你。」這裡「天上所有的福」指的是早晨的甘露和降下的雨水都要滋潤他的生命,而「地裡所藏的福」指的是深藏在地底下磐石裡的活水泉源,都要讓他在挖掘當中得著供應。然而「生產乳養的福」指的就是不只是能夠生出新的生命,結出新的果子,而且還能夠持續地乳養,也就是有能力可以牧養新的生命,讓生命成熟結出更多子粒。因此約瑟這樣時時連結於神的生命,不只使他的生命永不枯乾,還能夠持續多結果子,並且持續倚靠神天上地上所賜下的供應養分來生養眾多遍滿全地,才能夠使他的枝條探出牆外。這裡預表著約瑟生命的籐蔓能夠不斷地擴張,超越一切的限制,不斷地擴展到全地。

主呀,接著以色列特別宣告他為約瑟祝的福,是勝過他祖先所祝的福。這些福都必降在約瑟的頭上,臨到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這裡的「迥別之人」在原文跟拿細耳人一樣的字,就是分別出來歸給神的人,約瑟跟他弟兄們的性情完全不一樣,不像弟兄們一樣殘暴,而是將自己分別為聖,這也使得他所領受到的福分,是有別於其他的弟兄們。因為他時時連結於神,就不斷地結出生命的果子,更加不斷地領受到神所賜的福分。接著以色列對著便雅憫的生命宣告著,他是個撕掠的狼,早晨要吃他所抓的,晚上要分他所奪的。這裡的「撕掠的狼」指的就是便雅憫支派善於戰鬥,像狼一樣地積極進取,有著非常強烈搶奪食物的性格。他們只要將這樣積極進取的性格用在追求神上面就會蒙福,然而在追求世界上就會陷入貪愛世界的綑綁和困境。

主呀,最後以色列宣告了神在他十二個兒子身上,也是以色列的十二個支派的預言和祝福,這一切以色列都是按著神所啟示他要賜給各人的福分,來為他們祝福。最後以色列囑咐他們要把他葬在迦南地的麥比拉洞,就是預表著這十二個支派最後要回到神所賜的應許之地,承受神所要賜給他們應許和產業,也讓雅各能夠歸回到應許之地。最後雅各在囑咐眾子完畢之後,就把腳收在床上,氣絕而死,歸到列祖那裡去了。這裡的「氣絕而死」在原文是交出靈魂,也就是說雅各知道神要來接走他了,當他完成神所託付給他最後一個使命之後,他就把他腳伸直躺在床上。最後把他的氣息交給神就歸回到列祖那裡去,雅各同時也就把他的十二個兒子繼續交給神帶領,進入到神所賜給他的安息之中。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都被呼召像約瑟一樣,要成為連結葡萄樹,多結果子的枝子。我們應當時時刻刻都連結基督,使生命永不枯乾而多結生命的果子。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有許多攔阻使我們與基督連結斷斷續續,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容易斷斷續續而無法時時連結基督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更深地渴望時時刻刻都連結基督,像枝子不斷連結生命的葡萄樹一樣。在生活中堅定不斷晝夜反覆思想神的話語,將生命就栽種在溪水旁和基督裡。領受源源不絕的活水泉源而永不枯乾,無論多大患難逼迫都仍舊剛強不被折斷。最後讓我們時時刻刻地連結基督,就不斷地多結生命的果子,不斷跨越往外擴張。每天領受神所賜天上早晨甘露的聖靈澆灌,挖掘地裡深藏泉源神話語的泉源。用神的話語去生產和牧養按時結出許多果子,不斷超越生命邊界地往外擴張。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晨禱祭壇收到一位夥伴的留言,他提到四年多前一開始接觸晨禱祭壇,是他人生中前所未有的死蔭幽谷。然而因著晨禱祭壇幫助他每天被神的話語充滿,使他開始學習用神的眼光看待自己,再次走進教會。不只恢復了自己的生命,還帶領家族建立起家族禱告復興的祭壇,每天一起用晨禱祭壇來一起禱告分享,直到如今已經不停歇過了四年多。他帶領許多生命穩定讀經和在教會服事,甚至他未信主先生如今都跟他一起成為小組長在牧養生命,因著每天跟著晨禱祭壇靈修禱告而帶來極大的復興和改變。感謝你透過如此大有能力的見證來激勵我的心,讓我知道你呼召我就像約瑟一樣,透過每天晨禱祭壇帶大家一同來時時連結基督,這使我們生命永不枯乾。並且還要多結生命果子,讓晨禱門訓的恩膏不斷地往外擴張。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幫助更多生命時時連結基督,經歷永不枯乾多結果子的恩膏持續不斷地擴張出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