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2022-11-24, 向神認罪得著赦免藏身在神裡面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CCN DAIL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32:1-11
QT亮光:
32:5 我向你陳明我的不隱瞞我的。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惡。
32:6 為此,凡虔誠人都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禱告你;大水泛溢的時候,必不能到他那裡。
32:7 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脫離苦難,以得救樂歌四面環繞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一首大衛所寫的訓悔詩,這裡的「訓悔詩」指的是教導和勸勉的詩。大衛用他生命經歷來教導勸勉屬神子民,要跟隨神走在神的道路,而不要走在罪惡的道路。大衛剛剛經歷到他犯了極大的罪,也就是與拔示巴所犯姦淫和殺害他丈夫的罪惡,然而當神透過先知拿單指出他犯的罪,他就在神面前承認一切的過犯,而經歷到極大的赦免和祝福。這使他一方面讚美神赦免他的罪過,另一方面則是教導屬神子民要向神承認一切的罪過。因此大衛在一開始就宣告:「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這裡經文中的「赦免」在原文指的是拿去了的意思,而「遮掩」指的是神遮掩著大衛所犯的罪惡,使他不再繼續受罪惡在他身上的刑罰。

主呀,大衛過去想要倚靠自己去遮掩他和拔示巴所犯的姦淫罪,結果在罪惡之中越陷越深,最後從姦淫罪變成了謀殺烏利亞的罪。然而當大衛經歷到神從他身上拿走了他的過犯,而用神的慈愛與憐憫遮蓋了他的罪過,他就深深感受到他是有福的。這裡的「有福的」在原文是多麼地快樂的意思,也就是說真正的喜樂就是從被罪轄制之中得著神的赦免後的釋放。接著大衛提到能夠得著神的赦免,有一個關鍵要素,就是要心裡沒有詭詐,耶和華就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這裡經文中的「詭詐」指的是欺騙神而心中充滿彎曲和悖逆的意思,而「心裡沒有詭詐」指的就是真正發自內心誠實面對自己,真實在神的面前認罪悔改,不再有任何欺騙神、彎曲悖逆的狀態。接著大衛就提到當他閉口不認罪的時候,他就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

主呀,其中這裡的「罪」在原文指的就是沒有命中神的靶心。就像射箭打靶的時候,箭沒有射中神所要我們射到的靶心,而是偏離到旁邊。指的就是人沒有對齊神的眼光,沒有做神所吩咐該做的事。大衛深深體會到當他的生命開始沒有命中神話語的靶心,他的生命就越來越偏離,而離神越來越遠。當他離神越來越遠的時候,他的身心靈就開始陷入到枯乾的狀態。這裡的「骨頭枯乾」指的就是人生陷入到死亡絕境之中,生命枯乾到只剩下骨頭,而連最後的骨頭都越來越枯乾。大衛在隱瞞與拔示巴的姦淫之後,他的罪在他的心中就如同火燒,不斷地燒乾他一切的生命,而他不敢來到神的面前認罪,這使他離神越來越遠。大衛深深感受到無論是黑夜白日,神的手都在他身上沉重,而這裡的「沉重」指的是神在他身上的刑罰異常的沉重。

主呀,這使得他所有的精力都完全地耗盡,就像夏天因著太陽的曝曬,而曠野陷入到乾旱一樣。他越不悔改,他的生命就越是枯乾,一直到他完全受不了的時候。這時他在罪惡痛苦之中作了一個關鍵的決定而宣告:「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這裡的「不隱瞞」指的就是完全攤開在神的面前,他在神的面前不再假裝他沒有事,而是完全攤開他心中一切的罪惡和黑暗。其實神一直都看得非常清楚,大衛的遮掩只是遮蔽自己的眼睛。但當他願意真正在神面前敞開一切,面對他生命中的黑暗問題時,他就向著神陳明也就是一件一件條列出,他沒有命中神靶心的罪惡,當他向神徹底毫無表留地承認他的過犯,神就赦免他的罪惡。

主呀,這罪惡是攔阻他與神連結的關鍵,當不認罪的時候,與神的隔閡就越來越大,然而當一向神認罪就得著神的赦免,瞬間中間與神隔絕的罪惡與黑暗完全都一掃而空。這使得大衛有感而發地向神感嘆而宣告:「為此,凡虔誠人都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禱告你,大水氾濫的時候,必不能到他那裡。」這裡的「虔誠人」不是指不犯罪的人,而是指犯了罪之後而知道要尋求倚靠神的人。大衛經歷到這次向神認罪而大大地得著赦免,他原本害怕他的罪是神不願意赦免的,所以他一直不敢來到神的面前,沒想到當他承認了他最不堪的姦淫和殺人罪之後,他卻得著神極大的赦免。這使他感嘆著所有虔誠人都應當趁著神還寬容我們,可以讓我們尋找的時候趕快去禱告神,這樣大水氾濫的時候,就必不能到他那裡。

主呀,然而這裡的「大水氾濫」指的就是神最後的審判毀滅的時候,也就是說當趁著神還沒有真正審判我們之前,趕快來到神的面前禱告認罪悔改。接著大衛就深深地向神宣告說:「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這裡的「藏身之處」指的就是躲藏在神的同在,就如同大衛過去被迫害的時候所躲藏的洞穴。當大衛面對罪惡狂風暴雨的侵襲,他知道神是他的藏身之處,他要趕快地透過向神認罪,就能夠得著神的赦免,更進一步就能夠進入到神的隱密處,使他能夠藏身在神的裡面。當大衛藏身在神同在的隱密處時,他就經歷到神必保守他脫離苦難,而就使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著他,這裡的「得救的樂歌」在原文是得救的歡呼,指的就是大衛經歷到神大能的拯救所發出來的歡呼和讚美。

主呀,最後「四面環繞」指的是籠罩圍繞,也就是神的保守和同在不斷地籠罩包圍在他的四周,使他的生命不再枯乾,而是被生命的活水充滿和環繞,使他向神發出得救的歡呼與讚美,充滿著屬天的喜樂。接著大衛就在藏身在神裡面之後,領受到神啟示他的心意而對他說:「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誡你。」神不只是拯救他,使他能夠藏身在神的同在和保護裡,神更進一步要教導大衛,指示他當行的道路,神要專注在大衛身上針對他生命中最軟弱的地方勸戒他。神要大衛不要向那無知的騾馬一樣,一定要用嚼環才能夠勒住馴服他。而是要他順服神的話語和旨意,真實倚靠神就不會像惡人離開神一樣而多受苦楚。而是持續在神的同在裡,被神的話語引導,走在神的道路上,而有神的慈愛不斷地在四面環繞著他。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也是會有許多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可能沒有命中神話語的靶心,偏離神而陷入苦難。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向神認罪得神的赦免,藉著基督藏身在神的同在裡,脫離一切的苦難。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對神有所保留和遮掩,使生命就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生命中對神有所遮掩沒有藏身在神裡面的軟弱與重擔,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向神承認沒有命中神話語靶心的罪,使我們得著從神而來的赦免。在神面前禱告呼求坦承一切過犯,不再遮掩我們生命中不對齊神的黑暗。讓我們倚靠基督進入到神榮耀同在裡,藏身在神的隱密處裡面得著保護。更深經歷神保守我們脫離苦難重擔,使得救的樂歌和喜樂四面圍繞我們。最後讓我們不再是無知的騾馬偏行己路,而順服神來教導指示我們當行的路。不再偏離而是倚靠對準神話語的靶心,經歷神的恩典慈愛四面環繞我們。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因著有許多的門訓連結,同時也要開始寫代禱信,而這樣門訓事奉的切換,有時就會使我的心思意念會沒有完全命中神的靶心,而使我的心思意念陷入到忙亂的思緒裡。感謝你透過大衛這樣藏身在你同在的生命來喚醒我的心,使我能夠向你敞開我內心一切沒有命中你話語靶心的重擔。求你赦免我沒有完全對齊你心意的心思意念,使我能夠得著你的赦免,使我像大衛一樣能藏身在你的裡面。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隱藏在你的隱密處時,我的心真實就經歷到你的保護,使這一切繁雜的事務就無法攔阻我與你連結的渴慕,使我就在你的同在裡更深經歷你保守我脫離這一切煩亂的苦難和重擔,而是更加經歷得救的樂歌就四圍環繞著我。使我重新能夠在你的同在裡,領受你所指示我當行的道路,使我的心不再偏離而是更加能夠對準你話語的靶心,無論是門訓夥伴的生命或是寫代禱信都能夠經歷你的恩典慈愛環繞我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