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2022-11-20, 等候基督掌權戰勝仇敵豐盛有餘

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lievers4eve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49:8-21
QT亮光:
49:8 猶大啊,你弟兄們必讚美你;你手必掐住仇敵頸項;你父親的兒子們必向你下拜
49:10 不離猶大,必不離他兩腳之間,直等細羅【就是賜平安者】來到萬民都必歸順
49:11 猶大把小驢拴葡萄樹上,把驢駒拴在美好的葡萄樹上。他在葡萄酒衣服,在葡萄汁袍褂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為其他兒子所領受到的話語,因此經文一開始就提到:「猶大阿,你弟兄們必讚美你,你手必掐住仇敵的頸項,你父親的兒子們必向你下拜。」這裡經文中的「猶大」這個名字的原文就是讚美的意思,而「你弟兄們必讚美你」就彰顯出神讓猶大的生命就彰顯出他名字的意義,要讓他的弟兄們來讚美神在他身上彰顯的榮耀。而「掐住仇敵的頸項」指的就是猶大有著戰勝仇敵的權柄和能力,而「必向你下拜」指的就是猶大支派要成為君王作王掌權。接著經文提到猶大是個小獅子,然而他臥如公獅,蹲如母獅,沒有人敢惹他。這裡的「獅子」是萬獸之王,象徵著權柄和能力。這裡就預表著彌賽亞耶穌基督要從猶大支派而出,他是猶大支派中的獅子。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以色列對猶大的預言,就是預表著基督作王掌權的榮耀,耶穌基督要從猶大而出,祂要成為屬神子民的君王,而所有人都要降伏祂的權柄和能力。並且耶穌基督要像獅子一樣地充滿能力成為君王,帶領著屬神子民去戰勝仇敵。因此以色列就更進一步地宣告:「圭必不離猶大,杖必不離他兩腳之間,直等細羅來到,萬民都必歸順。」這裡的「圭」和「杖」都指的是君王手中的權杖,預表著君王的權柄和能力,而神要使得猶大支派一直擁有著君王的權柄和能力。然而這裡特別指出直等細羅來到,萬民都必歸順。這裡的「直等」指的就是有一位必將來臨而需要等候,而「細羅」則是「賜平安者」,也是屬祂的那一位的意思,指的就是等到那位應得和配得執掌權柄的君王來到。

主呀,這就彰顯預表著耶穌基督的來到,就要使萬民都歸順降伏於祂君王的掌權。而耶穌基督所帶來的掌權,是賜下屬天的平安,使萬民都能夠安息在祂的掌權底下。因此以色列更進一步地領受到:「猶大把小驢拴在葡萄樹上,把驢駒拴在美好的葡萄樹上,他在葡萄酒中洗了衣服,在葡萄汁中洗了袍褂。」這裡的「葡萄樹」就預表著基督要成為我們生命豐盛有餘的供應者。當驢駒可以拴在葡萄樹上,代表著葡萄樹非常壯大結實。而且葡萄產量豐盛有餘,不但可以飲用,葡萄酒和葡萄汁多到可以拿來洗衣服,這就預表當基督作王掌權,屬神的子民要經歷到豐盛有餘的供應。然而這裡的「葡萄酒」預表著基督的寶血,而這裡的「衣服」和「袍掛」都預表著我們外表的行事為人。

主呀,因此這裡就預表著基督不只是要使我們裡面的生命豐盛有餘,也要用基督的寶血來洗淨我們外在的衣服,也就是行事為人都要彰顯出基督的光明潔白。因此以色列才會提到猶大的眼睛必因酒紅潤,而他的牙齒必因奶白亮,這一切都彰顯出被基督掌權的豐盛美好的光景。接著以色列繼續提到神所賜給西布倫的命定,就是讓西布倫必住在海口,必成為停船的海口。這裡的「西布倫」原文是同住的意思,而「海口」代表著通商和海上的交通貿易。因此以色列預言西布倫會居住在海上交通貿易興盛的海口,而這裡要預表著西布倫要成為基督福音的出口。因此經文提到他的境界必延到西頓,這裡的「西頓」預表著外邦人的世界,而這樣的延伸就是預表將屬神的榮耀擴展到外邦的世界。

主呀,接著以色列提到神賜給以薩迦的命定,神提到以薩迦是個強壯的驢,臥在羊圈之中。也就是預表著神要使他強壯的力量像驢一樣,能夠背負主所託付的重擔。然而他卻以安靜為佳,以肥地為美,指的就是他貪愛著安逸的生活,不願意倚靠神所賜給他的能力去戰勝仇敵,結果他只想要安逸的生活,這使他就犧牲自己的自由,成為西頓人的奴僕,成為服苦的僕人。接著以色列繼續提到神賜給但的命定就像他的名字一樣,要成為審判官。所以必判斷他的民,作以色列支派之一,這裡的「支派」是權柄的意思,也就是得著審判官的權柄。然而但卻沒有回應神所賜給他的命定,反倒是成為道上的毒蛇,咬傷馬蹄,使騎馬的墜落於後。這裡預表著他不但沒有成為屬神子民的審判官,還成為撒旦的器皿,在跟隨神的道路上攔阻神的子民往前行。

主呀,當以色列領受到但在將來會如此地悖逆神的旨意,他未來的光景是如此地不好,還反過頭來攔阻他的弟兄們往前行,以色列就停下來向主發出呼求而宣告:「耶和華阿,我向來等候你的救恩。」以色列知道這一切都必然會發生,他面對這樣的光景無能為力,只能等候神的救恩。這裡就彰顯出我們需要等候從基督來的救恩,才能夠翻轉這一切的困境。接著以色列繼續提到迦得必被敵軍追逼,他卻要追逼他們的腳跟。這裡就彰顯出雖然他們會被仇敵追逼,但最後他們要因著堅持奮戰到底,進而得著從神而來的幫助而反敗為勝。接著以色列繼續提到亞設之地必出肥美的糧食,且出君王的美味。指的就是亞設要得著以色列國當中最肥沃的土地,而這土地的出產要來成為供應君王的糧食。而最後的拿弗他利是被釋放的母鹿,他出嘉美的言語。也就預表著他會像母鹿一樣敏捷,敏銳地跟隨主,而且有著非常厲害的口才,為主作出美好的見證。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挑戰時,我們應當為著神賜給我們的命定而活,全心等候仰望猶大的獅子基督來掌權,帶領我們一同戰勝仇敵豐盛有餘。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與焦慮,就使我們很難等候基督掌權,而生命就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很難全心等候基督作王掌權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全心等候仰望猶大的獅子,耶穌基督在我們當中作王掌權,帶領我們戰勝一切仇敵。使生命每個地方更多降伏歸順基督,神的權柄和能力就要更多彰顯在我們中間。深信基督要來到我們當中作王掌權,帶著我們一起戰勝仇敵的轄制,使我們得著屬天平安。最後讓我們就像驢駒一樣拴在基督的葡萄樹上,使我們生命領受在基督裡的豐盛有餘。更多連結於葡萄樹,得著基督豐盛有餘的生命供應,成為基督的驢拘來被主使用。更多使基督寶血洗淨我們衣服,使我們的行事為人都彰顯出耶穌基督的光明潔白。

主呀,你讓我想起昨天敬拜團的禱告聚集當中,我們一同在禱告中分享交通,而大大地經歷到基督就作王掌權在我們當中戰勝仇敵的豐盛有餘。你讓我聽到必婷分享最近他先生經歷工作上的低潮,連帶也影響他的生命。然而神感動他帶著先生一起靈修禱告,最後他先生更是自己寫出了向神呼求的禱告。這使得平常非常冷靜的必婷,當時被神充滿而心裡非常激動落淚在我們眼前。而璦君也因著被我挑戰的話語,而讓他回想起神賜給他的生命呼召。然而看見自己目前生命似乎又被忙碌工作給吞吃掉了,這使他也悔改落淚在我們的面前。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看見,這就是猶大的獅子在我們當中作王掌權,所彰顯的榮耀,使我們都降伏歸順於你。主呀,這是我生命一直等候呼求的渴望,懇求你更多持續復興我們,使我們真實每天都更多等候基督掌權,進而讓你來帶領我們一同戰勝仇敵,得著你所賜給我們豐盛有餘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