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2022-08-22, 順服神的呼召離開原地與主同行

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poin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12:1-9
QT亮光:
12:1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12:4 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12:8 從那裡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他在那裡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神在哈蘭再一次地呼召亞伯蘭,並且更清楚地與亞伯蘭立約賜下了應許,而亞伯蘭終於帶著信心回應神起來與神同行。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提到:「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這裡經文中的「本地」指的就是本來的地方,而「本族」指的是本來的親族,而「本家」指的就是本來的家庭。而神要亞伯蘭徹底離開原本在本地的生活習慣,並且要離開原本所在本族和本家所熟悉的人際關係,這是神呼召亞伯蘭進入應許的第一步,就是離開原本老我習慣的舒適圈。接著就是要照著神話語的吩咐,往神所要指示他的地去。這裡神並沒有直接告訴亞伯蘭要去到什麼地方。神之所以沒有清楚告訴他具體的目的地,就是要他專注的不是終點在哪裡。

主呀,然而在這跟隨神的過程之中,亞伯蘭需要憑著信心一步一步跟隨神的指示和帶領,在不知道終點在那裡的狀態,相信神必定會帶領。進而就在這樣一次又一次按著神所指示的地方去,就建立與主同行的親密關係和生命。接著神就宣告對亞伯蘭的應許而說:「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這裡的「成為大國」指的是神應許著他的子孫,要成為神所興起的大國,也就是以色列國。然而此時亞伯蘭連一個孩子都沒有,而神必賜福給他,就是要讓他的生活不匱乏,不斷經歷到神豐盛的供應。而神要使他的名為大,因為亞伯蘭高舉神的名,因此神要高舉亞伯蘭,使亞伯蘭影響更多人來高舉神的名。最後神要透過亞伯蘭來祝福世上的萬民,叫別人得福。

主呀,因此神對亞伯蘭的應許就是對萬民救贖的計畫,神呼召了亞伯蘭,使亞伯蘭活出屬神豐盛的生命,建立屬神的國度,在這世上彰顯神的榮耀,進而成為神的祝福管道,帶領更多的人脫離原本的罪惡,而得著屬神的生命和福分。接著神更進一步地宣告:「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這就是神對亞伯蘭要與主同行的這一路上應許的保護,當亞伯蘭遇到為他祝福的人,神就必賜福給接納亞伯蘭的人,而遇到咒詛他的人,神就必咒詛這敵對亞伯蘭的人。因此神已經預告他要帶領亞伯蘭在這跟隨神的路上,祝福所有地上的萬族,讓所有萬族都能夠因著亞伯蘭而得著神的祝福。這裡就預表著基督的福音要傳遍全地,而地上的萬族都要因著跟隨基督的門徒所傳的福音而蒙福。

主呀,接著經文提到亞伯蘭對神第二次呼召的回應:「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亞伯蘭這次不再是被動和消極,而是轉變成為主動和積極。這裡的「照著耶和華的吩咐」指的是完全順服神的話語,神說什麼他就做什麼,這裡的「去了」就彰顯出信心與順服的行動。亞伯蘭並沒有問神為什麼要去,也沒有問到那裡去。就像是門徒跟隨耶穌一樣,每天與主同行,都沒有問為什麼要去,也沒有問要去哪裡,而是專注相信並且跟隨著耶穌每一個腳步,重點是跟著耶穌而不是去到那裡,相信耶穌最後會帶領我們進入到祂所要賜給我們的應許之地。接著經文就更進一步地提到亞伯蘭回應神的行動,他就帶著妻子撒萊和姪兒羅得,以及他們在哈蘭所積蓄的財物和人口,都帶往迦南地去。

主呀,其中這裡的「迦南地」預表著神所應許之地,當時亞伯蘭並不是缺乏才去到迦南地,反倒是遵行神話語和吩咐,帶著原本神所賜的豐盛進入到應許之地。接著經文就提到亞伯蘭到迦南地的第一站就是在示劍,那時迦南人住在那地。然而神向亞伯蘭顯現宣告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神要亞伯蘭帶著信心相信他會有後裔,而且他的後裔要取代原本住在這地的迦南人。此時亞伯蘭回應神信心的行動,就是為神築壇獻祭。這裡的「築壇獻祭」預表著獻上敬拜與神交通,也是獻上自己當作活祭。而這裡的「示劍」在原文是能力的意思,預表著透過築壇獻祭要帶下神的能力。亞伯蘭在敬拜獻祭當中相信神的應許必定成就,築壇也是帶下了神的同在和能力,宣告神的旨意要成就在這地,將天上的祝福傾倒在築壇的地方。

主呀,最後亞伯蘭每到一個地方就會築壇獻祭,不斷地在神帶領他去到的地方,透過築壇獻祭帶下屬天的祝福,也更加堅固亞伯蘭在跟隨神所走的每一步道路,都對神話語和應許有更堅定的信心。接著亞伯蘭從那裡又遷移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裏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這裡經文中的「伯特利」在原文是神的家和神的殿的意思,而「艾」在原文是一片廢墟的意思,預表著世界。神引導亞伯蘭在預表著神的家的伯特利,和預表著世界的艾中間支搭帳棚,這裡的「支搭帳棚」預表著與神同住的意思,而也是代表跟隨神寄居在這世上的意思。亞伯蘭在伯特利一樣為神築壇獻祭,求告耶和華的名。就是宣告自己不屬這世界,而要與神同行和同住,在神的殿中獻上生命的敬拜和禱告。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面對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順服神的呼召,憑信心離開原地而與神同行,在跟隨神的每一步都築壇獻祭。然而因著內心的軟弱與擔憂,在面對現實生活的困難,就使我們猶豫不決,很難離開原地與神同行。懇求聖靈帶領我們進入到神的同在,清楚領受神對我們說的話、生命的呼召和應許。使我們知道神要我們離開原地,而起來與主同行,進入神賜給我們的應許之地。進而讓我們得著亞伯蘭順服神話語憑信心行動的生命。使我們憑著信心順服神話語的呼召,離開我們生命的原地,就起身與主同行。最後讓我們得著亞伯蘭不斷築壇獻祭的生命,使我們跟隨神的每一步在所到之處,都支搭起與神同住的帳棚,築起禱告呼求神的名的祭壇。使我們全心獻上自己當作活祭,更堅定相信神的應許必定成就在這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一次的聯合線上聚集,我聽見了你對我的呼召,使我離開原本只有自己主領的原地,而是帶著信心往你所指示我的地方去,就是呼召跟我一起同工的引導者來帶領整個聚集。雖然要離開我所熟悉的帶領模式,加入其他引導者不同角度的引導,會有一些不可掌控的狀況。感謝你賜給我像亞伯蘭一樣的信心,使我不再考慮那麼多,而憑著信心就決定行動。主呀,當我徹底決心徹底離開原本的領域,而進入到一個你所帶領的新領域。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吩咐我要更加像亞伯蘭一樣到每一個地方都築壇獻祭,感謝你讓我在每一場聚集的開始都築起獻上生命敬拜禱告的祭壇,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樣敬拜禱告的祭壇要帶下你榮耀的同在與福分在我們當中。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順服你的呼召,照著你在聯合線上聚集的吩咐去了,使我能夠興起更多的引導者,也幫助更多的夥伴順服你的呼召,離開原地而與主同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