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2022-08-26, 將得勝榮耀獻給神拒絕罪惡誘惑

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ilton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14:17-24
QT亮光:
14:18 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出來迎接;他是至高神祭司
14:20 至高的神把敵人交在你手裡,是應當稱頌的!亞伯蘭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
14:23 凡是你的東西,就是一根線一根鞋帶,我都不拿免得你說:我使亞伯蘭富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亞伯蘭在殺敗四王爭戰得勝之後,面對所多瑪王和撒冷王的迎接有著完全不一樣的態度和反應。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提到:「亞伯蘭殺敗基大老瑪,和與他同盟的王回來的時候,所多瑪王出來,在沙微谷迎接他;沙微谷就是王谷。」這裡經文中的「基大老瑪」和「所多瑪王」都是黑暗罪惡權勢的代表,然而亞伯蘭殺敗四王奪回的一切當中,除了羅得所擁有的一切,還有另外那些四王和五王所擁有的一切。而這時所多瑪王出來非常喜悅地在沙微谷迎接他,而沙微谷就是王谷,而這「王谷」指的就是王者之谷,是靠近耶路撒冷東面的汲淪溪谷。

主呀,然而所多瑪王的歡迎就預表著屬世界罪惡榮耀的歡迎,是要高舉亞伯蘭讓他認為自己是王者的驕傲,將這一切的得勝和榮耀都歸給自己。同時間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出來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這裡的「撒冷」在原文是平安、和平的意思,是耶路撒冷的原名。而「麥基洗德」是仁義的王,是耶路撒冷的君王和祭司,預表著耶穌基督,是掌管天地的榮耀君王,也是尊榮屬天榮耀的大祭司。因此撒冷王麥基洗德是至高神的祭司,代表著神帶著餅和酒,來迎接爭戰疲乏的亞伯蘭。這裡經文的「餅」預表著屬神的供應,也就是基督的身體,而這裡的「酒」則是預表著屬神的生命與能力,也就是基督的寶血。

主呀,因著神透過麥基洗德去供應亞伯蘭在爭戰之後的疲乏與飢渴,因此帶著餅和酒就是要使他們的飢渴得著飽足,能夠重新得力。這就預表著我們在爭戰之後,基督也拿著祂的餅和酒迎接著我們。因此我們應當要進入到基督的同在裡,去吃基督的身體,喝基督的寶血,使我們領受到基督生命的供應和能力,使我們在基督裡得著恢復而重新得力。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麥基洗德為亞伯蘭祝福而說:「願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賜福與亞伯蘭;至高的神把敵人交在你手裡,是應當稱頌的。」這裡經文中的「天地的主」指的就是一切天上和地上祝福的源頭就是神,而「至高的神」指的是神的權柄高過一切世上的權柄。

主呀,因此麥基洗德宣告了神是天上和地上祝福的源頭,並且神的權柄是高過一切世上的權柄,因此是神把敵人交在亞伯蘭的手中,使得他能夠爭戰得勝,奪回這一切。麥基洗德以祭司的角色帶領著亞伯蘭來到神的面前,透過稱頌讚美來將這一切得勝的榮耀歸給神。這就使得亞伯蘭將爭戰得勝所得的戰利品,拿出十分之一給麥基洗德。這裡的「十分之一」就是亞伯蘭對神十分之一的奉獻,是要向著使他爭戰得勝的神獻上感謝和敬拜。而亞伯蘭把十分之一的奉獻給麥基洗德,因為他是至高神的祭司,他代表著至高神收下亞伯蘭所獻上的一切,一方面亞伯蘭承認麥基洗德是屬神的祭司,另一方面亞伯蘭透過麥基洗德將榮耀和感謝獻給神。

主呀,這裡就預表著我們要將爭戰得勝所得著的榮耀,藉著奉獻給屬神的祭司來將榮耀歸給神,而耶穌就是我們的大祭司,所以我們要將一切爭戰得勝的榮耀都獻給耶穌基督。接著經文就提到另外前來迎接他的所多瑪王就對亞伯蘭說:「你把人口給我,財物你自己拿去吧。」這裡所多瑪王的財物充滿不合神喜悅的罪惡,預表著屬世罪惡榮耀的誘惑。然而亞伯蘭很堅定地對所多瑪王說:「我已經向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耶和華起誓。」這裡的「我已經」就代表著亞伯蘭在面對所多瑪王和撒冷王的迎接,他先選擇了至高神祭司的迎接來到神的面前。因此亞伯蘭領受到從麥基洗德的祝福,讓他知道這一切的得勝和榮耀都是歸給神,所以他選擇是得著屬神的祝福,而不能接受一切不屬神罪惡的祝福。

主呀,最後亞伯蘭很堅定地在充滿罪惡的所多瑪王面前宣告:「凡是你的東西,就是一根線、一根鞋帶,我都不拿,免得你說,我使亞伯蘭富足。」亞伯蘭看穿了仇敵的詭計,不接受從所多瑪王財物上的祝福,因為亞伯蘭要把一切的榮耀都歸給神,而不參雜從罪惡來的祝福。因此亞伯蘭非常堅決連最微小的線和鞋帶都清清楚楚不去拿取。亞伯蘭因為先接受撒冷王的祝福,將一切的得勝和榮耀獻給神,被神的話語和祝福充滿。這使得他能夠清楚分辨從罪惡世界來的誘惑,並且勇敢拒絕收取這些不合神心意的祝福。然而亞伯蘭自己因著要把所有的榮耀歸給神不拿,但是與他同行的亞乃、以實各、幔利所應得的分,可以任憑他們拿去。亞伯蘭保持自己與神關係的約定,但不強加在別人的身上,而是讓其他人自由拿去。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爭戰得勝之後,我們應當將得勝和榮耀都獻給神,拒絕罪惡的誘惑。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想要把得勝和榮耀留給自己,而不完全歸給神,就落入到罪惡誘惑的生命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完全將得勝榮耀獻給神的軟弱,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把所有倚靠神得勝和榮耀都獻給神,而不是歸給自己。使我們在爭戰後馬上回到基督裡,吃主的餅喝主的血,使我們得著生命的供應和能力。將得著的一切都奉獻給神,承認所有祝福和勝利都是出自於神。最後讓我們在爭戰得勝之後持續保持警醒,拒絕一切罪惡的驕傲與誘惑。倚靠神的話語去分辨撒旦的誘惑,拒絕從罪惡權勢中接受不合神心意的祝福。使我們只倚靠神得著富足,不去貪愛世界的富足,使罪惡不參雜在我們生命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週在帶領著四場的聯合線上聚集當中,我真實經歷到倚靠你而爭戰得勝,因著引導者的參與,而使我們彼此回應更加熱絡而且豐盛,並且我們整個分享都是環環相扣在晨禱靈修當中你話語賜下的亮光,使我們彼此的亮光和生命能夠連結在一起。你帶領我回顧這當中的爭戰得勝,一方面是許多引導者被興起的得勝,另一方面是一起參與聚集的夥伴在彼此交通當中的得勝。主呀,我要將這得勝和榮耀都獻給你,這一切都不是我自己的能力能夠做到的事,而是你將一切的能力都交在我的手中使我能夠得勝。主呀,我要效法亞伯蘭將一切的得勝和榮耀都獻給耶穌基督,承認這一切所有得著的祝福和勝利都是出自於你。這就使我能夠更加拒絕一切驕傲和罪惡的試探,不把這些生命得勝和榮耀歸給我自己。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在今天最後一場的聯合線上聚集,能夠更加經歷爭戰得勝的榮耀,而將這榮耀都獻給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