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2022-08-31, 讓我相信神應許喜樂遵行不懷疑

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thel Worship Cen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17:15-27
QT亮光:
17:17 亞伯拉罕就俯伏在地喜笑心裡說:一百歲的人還能得孩子嗎?撒拉已經九十歲了,還能生養嗎?
17:19 神說:不然,你妻子撒拉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我要與他堅定立的約,作他後裔永遠的約
17:23 正當那日,亞伯拉罕遵著神的命,給他的兒子以實瑪利和家裡的一切男子,無論是在家裡生的,是用銀子買的,都行了割禮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神不只是要改亞伯蘭的名字成為亞伯拉罕,更進一步也要同步改他妻子撒萊的名字而對亞伯拉罕說:「你的妻子撒萊,不可再叫撒萊,她的名要叫撒拉。」這裡經文中的「撒萊」在原文是被高舉的公主的意思,而「撒拉」則是多國之母和公主的意思。神一樣將自己名字中的一個字母加入到撒萊的名字當中,就成為「撒拉」。這裡就彰顯神要讓他們夫妻在神的裡面合而為一,不只把亞伯蘭改名為屬神的亞伯拉罕,而也同步把撒萊改名為屬神的撒拉,這樣神才能夠讓這被神建立的屬神的夫妻當中,承受屬神的應許而生出屬神的後裔。接著神就提到必要賜福給撒拉,清楚地指出要使亞伯拉罕從撒拉身上得著一個兒子,神要賜福給他們兩人所生的兒子。

主呀,因此神要使撒拉作多國之母,必有百姓的君王從他而出。這裡經文中的「亞伯拉罕」預表著信心之父,而「撒拉」則是預表著應許之母,而人的信心和神的應許結合在一起,就會生出屬神國度和屬神的君王,這裡就預表著耶穌基督要成為他們的後裔,成為屬神的君王而建立屬神的國度,使亞伯拉罕成為多國之父,而撒拉成為多國之母。此時亞伯拉罕一聽見神的應許是要成就在他和撒萊所生的孩子時,亞伯拉罕就俯伏在地喜笑,心裡說:「一百歲的人,還能得孩子嗎?撒拉已經九十歲了,還能生養嗎?」這裡的「喜笑」是帶著不信的嘲笑,嘲笑自己和妻子不可能生孩子。雖然亞伯拉罕相信神的應許要成就在他的身上,但他一聽到是要他和撒拉生孩子,他就覺得不可能,而在內心嘲笑自己。

主呀,然而這樣對自己不可能的嘲笑,卻是對神成就應許方式的嘲笑,不相信神的能力能使不可能生孩子的他們生出孩子。因此亞伯拉罕就按自己的想法回應神說:「但願以實瑪利活在你面前。」這就彰顯亞伯拉罕不完全相信神的應許,他雖然相信神的應許,但懷疑神成就應許的方式,就想要用肉體所生的去取代神所應許的。因此他提議他已經生出來的以實瑪利,比較可能讓神的應許成就,承受他將來的產業,這就彰顯亞伯拉罕對神話語的不信和懷疑。接著神就直接反駁亞伯拉罕的不信而宣告:「不然,你妻子撒拉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作他後裔永遠的約。」這裡的「不然」神就指出亞伯拉罕對神應許的錯誤理解,糾正他錯誤不對齊神的想法,而清楚宣告是他的妻子撒拉要給他生一個兒子。

主呀,接著神更進一步宣告要給他起名叫「以撒」,神是要與以撒堅定所立的約,揀選他的後裔立下永遠的約,而不是以實瑪利。這裡的「以撒」在原文是「那喜笑的」意思,以撒的出生是在人所喜笑,認為不可能的情況下生出來,然而人的喜笑卻是神的喜悅,彰顯出神的應許絕不落空而必定要成就。因此以撒是在亞伯拉罕不信的喜笑中,生出神所喜悅的應許,而使亞伯拉罕從不信的喜笑,轉變成為信心的喜樂。然而神也看顧憐憫沒有被揀選的以實瑪利,因著亞伯拉罕和夏甲而賜福他,使他昌盛極其繁多,他必生十二個族長,神也要使他成為大國。接著神更進一步清楚指出這應許要成就的時間,就是明年的這時節,撒拉必定要給亞伯拉罕生以撒,神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神的應許和計畫是逐漸越來越清晰地彰顯在人的面前。

主呀,當亞伯拉罕持續在每一次信心的考驗都選擇相信神,繼續跟隨神走在應許的道路時,神就會更進一步地啟示神的應許所要成就的更多細節。接著經文就提到神和亞伯拉罕說完了話,就離開他上升去了。因此神這裡的彰顯是亞伯拉罕可以清楚看見的狀態,進而使得亞伯拉罕能夠看見神離開他上升去了,就像耶穌完成在地上使命就離開上升回到天上的寶座一樣。接著經文就更進一步地提到:「正當那日,亞伯拉罕遵著神的命,給他的兒子以實瑪利和家裏的一切男子,無論是在家裏生的,是用銀子買的,都行了割禮。」這裡的「正當那日」指的就是亞伯拉罕對神話語的順服是馬上而不拖延,就在神跟亞伯拉罕說話的那一天,神雖然離開他上升去了,但亞伯拉罕卻沒有停頓他的腳步,他不需要神在地上盯著他去完成神所吩咐的事。

主呀,最後亞伯拉罕馬上立即遵行神的命令,就給他自己和以實瑪利,以及家裡一切的男子都行了割禮。而經文特別提到亞伯拉罕受割禮是在九十九歲,九十九歲的亞伯拉罕要行割禮是非常痛苦的事,無論是肉身上或心靈上。這裡預表著要割捨掉九十九年的過去老我和肉體,然而亞伯拉罕雖然在聽到神所要成就應許的當下心裡有懷疑和嘲笑,但被神糾正之後,馬上就帶著信心去順服神的話語而有所行動,帶著信心跟隨神往未知的應許道路前行。這就彰顯出亞伯拉罕的信心又更進一步地提升,亞伯拉罕不斷被神的話語煉淨和更新,割除掉他越來越多從人而來的想法,而越來越多讓神的想法放在他的心中,使他的眼光越來越能夠對齊神的眼光。進而使得亞伯拉罕能夠相信神的話語和應許,內心充滿真正屬神的喜樂去遵行神的命令而不懷疑。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完全地相信神成就應許的方式,能夠使不可能變為可能,充滿喜樂地去遵行神的話語而不懷疑。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停留在眼前受限的困境,會懷疑神的應許,而無法相信在神凡事都有可能,就深陷在生命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對神應許的懷疑而無法喜樂遵行的軟弱,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不去懷疑神成就應許的方式,而是相信在神裡面凡事都有可能。完全相信神的應許能夠超乎我們所求所想地成就,神能使一切不可能變為可能。使我們帶著信心充滿喜樂而不是喜笑,相信神的應許必定成就在我們的不可能上面。最後讓我們一聽到神話語的吩咐就馬上行動,充滿喜樂去遵行神的話語。割除一切過去很難割捨屬肉體的人事物,順服神話語的光照,重新調整信心的眼光。不想太多就帶著信心順服神而去行動,跟隨著神往未知的應許道路前行。

主呀,感謝你不斷帶領我就像帶領亞伯拉罕一樣,不斷突破提升信心的眼光,來相信你的應許必定要成就。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讓我領受到,我必須調整目前代禱的狀態和方向,呼召守望者們能夠在九月開始,一起輪流為著每個代禱群組的守望者來彼此代禱。主呀,你讓我更進一步看見你更大的應許,必定要透過守望者這樣突破性的彼此代禱來成就你突破的應許,雖然我們在帶領每個代禱群組都有著不同的困境,但我們要相信你的應許能夠超乎我們所求所想地成就,你能夠使眼前一切的不可能變為可能。這使我帶著信心充滿喜樂,去遵行你的話語和命令,因此昨天就在守望者群組分享這感動,而有許多的守望者馬上就回應分享他們需要代禱的事項。主呀,懇求你讓我持續帶著信心去行動,割捨更多在身上屬肉體的纏累,使我在順服你的話語當中,充滿喜樂去遵行而不懷疑,相信你更大的應許要成就在我們每一個順服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