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

2022-08-03, 恢復神創造的基督形像進入安息

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vers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1:24-31創世記2:1-3
QT亮光:
1: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1: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2:3賜福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神創造的第六天和第七天所運行的工作,經文一開始神說:「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前面第四天神先創造了水中和天空之中有生命的活物,而接著今天神就開始從地上創造活物,其中神在地上所創造的活物分為三大類別,第一大類是「牲畜」指人的能力可以馴服牧養的動物,而第二大類的「昆蟲」則是指爬蟲類的動物,而第三大類的「野獸」則是人的能力所不能馴服牧養的動物。當神創造完了水中、空中和陸地上的生物之後,接著就要進入到神創造的高峰,也就是要創造人。因此接著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主呀,其中這裡的「神」是單數,而「我們」是複數,因此這裡預表著三位一體的神在創造的時候進行了交通和討論。最後三位一體的神討論出來要照著神的形象,按著神的樣式造人。這裡的「形像」和「樣式」在原文都是形狀和模樣的意思,而這裡的「形像」比較偏向不可見的形像,也就是裡面的性情,包含著心思、情感和意志,而這裡的「樣式」表較偏向外在可見的模樣。當三位一體的神討論好他們要創造人的旨意之後,接著神就開始執行討論後的結果,照著自己的形像開始造人,按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這裡的「自己的形像」和「祂的形像」特別指的是基督的形像,因為基督乃是神的具體形像,因此神照著基督的形像來創造人。而這裡經文中的「造人」特別指的是創造人的靈性,是神吹氣創造而成。

主呀,然而人因著罪惡而扭曲了神所創造的基督形像,使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就被罪惡給扭曲和污穢,這就使我們無法活出神創造我們的基督形像。當時人被一開始創造的時候沒有犯罪,就是擁有著基督的形像和樣式,而神造人的目的就是要管理神所創造的這一切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因此當神按著基督的形像創造了人之後,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這裡經文中的「賜福」不只是賜下禮物,特別指的是賜下能力。而這裡的「對他們說」的「說」指的就是神透過神的話語來賜下生養眾多和治理這地的能力給人,也就是當人完全將神的話語聽進去完全地順服沒有懷疑質疑神,這話語就會成為能力,使人能夠有能力生養眾多和治理全地。

主呀,因此這裡的「治理」特別指的是按著神的話語和旨意來管理,成為神在地上的代理人,跟神同心和同工,就像基督一樣,擁有著神的心思、情感和意志,當神的話語和命令一吩咐,人就完全地順服而使神的能力就運行在身上,使人有神的權柄和能力去管理全地。接著神就宣告要將全地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部都賜給人作食物,這裡就彰顯神豐盛的供應。而神也將青草作食物,賜給那些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還有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事就這樣成了。當時人還沒墮落犯罪以前神是給人只吃蔬果,直到洪水之後神才准許人吃肉。而在起初的創造一切有生命的動物都是以青草為食物,然而直到人墮落犯罪之後,使罪惡充滿遍地,而讓動物也變得弱肉強食。

主呀,接著神在完成第六天的創造,就看著這一切所造的都甚好,這裡的「甚好」是非常地好,前面的創造神都看為好,但因為神創造了人,是神最喜悅的創造,因此神看著照著祂的形像精心創造的人,滿足神的心意而感覺非常地好。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天地萬物都造齊了,到了第七天,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祂一切的工,安息了。這裡的「造齊」指的是完成、完畢的意思,也就是說神將祂所有創造的旨意都完成,就歇下了祂一切的工,這裡的工指的是神創造的工,而神管理的工持續在運行,讓神整個創造的世界能夠持續運行下去。然而神歇了祂創造的工,也就是完全不再需要修改,神就進入安息的狀態。而神就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這裡的「定為聖日」指的是將這日分別出來,歸神為聖,而這就是安息日。

主呀,最後神渴望所創造的人能夠將這一天分別出來歸神為聖,跟著神一起歇下一切工作,將這日子分別為聖歸給神,而是與神能夠有更深地親密的連結和交通,而不再忙碌。安息日的設立預表著神的工作完成才能夠帶來真正的安息,當我們完全滿足享受在神的工作,才能夠安息在神的裡面,而得著神所賜的安息和能力,繼續下一個階段和循環的工作。然而當我們無法分別為聖,讓自己按著神的旨意歇了自己所忙碌的工作,也就是不滿足神的工作,而想要靠自己的能力繼續工作,這就會無法得著安息,就會充滿許多的勞苦重擔。因此我們要恢復神所創造的基督形像在我們裡面,將被罪惡扭曲老我的形像釘死在十字架上,使我們恢復基督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讓神的工作運行在我們的生命裡,使我們能夠進入到神所賜的安息。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倚靠神,恢復神所創造的基督形像,進入到神的安息。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罪惡的抵抗,使我們不願意破碎改變老我被扭曲的形像,而使我們的生命有許多的拉扯無法進入安息,而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被罪惡扭曲的形像,使我們重新帶到神的面前更新。進而讓我們呼求神恢復神創造在我們生命裡的基督形像,將一切被罪惡扭曲汙穢的形像釘死在十字架上。使神的話語充滿能力更新我們,使我們恢復神原始創造在我們裡面,屬於基督的心思、情感、意志的屬天生命形像。最後讓我們按著神的話語得著能力管理一切,完全順服神話語的命令和管理。使我們滿足神已經成就的一切工作,將我們自己分別為聖,跟著神歇了自己一切勞苦,而進入基督的安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跟慧柔一起讓俊超和玉晴,透過 PQ 測驗來分析我們生命本質的熱情。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他們專業深入的分析看見,我這十四年多來竭力操練靈修分享,每天跟隨活出你的話語,基督所帶下生命極大的更新和翻轉。主呀,我深刻地感受到如今我所擁有的特質,並不是我以前所擁有的,這一切都是因著罪惡扭曲污穢了原本基督在我身上的形像。然而因著我每天真實倚靠你的話語去對付我的生命,使我這十四年所累積起來的更新,就更加恢復神所創造在我身上成熟的基督形像。主呀,我知道這一切並不是我能力所及的,而是你話語每天有能力的更新所帶下的翻轉。使我能夠更家用基督的心思、情感和意志管理你所託付我的人事物,這使我真的能夠更多進入到基督的安息。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使我能夠幫助更多夥伴恢復你創造的基督形像,使我們更順服你的話語和管理,而更深進入到基督的安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