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2022-08-14, 讓我當洪水氾濫時在基督裡活著

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vestrea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7:13-24
QT亮光:
7:16 凡有血肉進入方舟的,都是有公有母,正如神所吩咐挪亞的。耶和華就把他關在方舟裡頭
7:17 洪水氾濫在地上四十天,水往上長,把方舟從地上漂起
7:23地上各類的活物,連人帶牲畜、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了,只留下挪亞和那些與他同在方舟裡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經文更進一步詳細描述,洪水氾濫的那一天所發生的經過,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就提到:「正當那日,挪亞和他三個兒子,閃、含、雅弗,並挪亞的妻子和三個兒婦,都進入方舟。」這裡經文中的「正當那日」指的就是神預定洪水要氾濫降下審判的那一天。當時挪亞和他的妻子和三個兒子和兒婦,都因著相信神透過挪亞所發出審判的預言,在一滴雨都還沒有降下的情況之下帶著信心,放下了地上的一切都進入到了方舟。接著經文繼續提到他們和百獸,各從其類;一切牲畜,各從其類;爬在地上的昆蟲,各從其類;一切禽鳥,各從其類;都進入方舟。這裡特別強調著「各從其類」就彰顯出神按著創造的優先次序,將這些活物都放進到了方舟。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就像神當初創造的時刻一樣,將一類一類的活物都創造起來,而如今卻是將當初創造一類一類的活物都放進神同在的保護裡。因此凡有血氣,有氣息的活物,都一對一對有公有母地到挪亞那裡,進入方舟。這就好像神當初將創造的動物也是一對一對地帶到在伊甸園裡的亞當面前讓他命名一樣。亞當按著神所賜的能力和心意將活物命名,而挪亞則是按著神所賜的能力和心意將活物帶進到方舟裡。這一切就如同神所吩咐挪亞的一樣在他的眼前一步一步地成就,凡有血肉和氣息的活物,都是有公有母到挪亞這裡,讓挪亞可以引導牠們進入到神吩咐他建造完成的方舟。接著當最後一對活物進入到方舟的時候,經文特別提到:「耶和華就把他關在方舟裡頭。」這裡「關」指的就是把門關上的意思。

主呀,其中神關上了方舟的艙門的畫面,就充滿著神極深的溫柔與慈愛,父神等著所有的活物都確實進入到方舟裡面之後,神的手就輕輕地將方舟的艙門關上封起來。神把挪亞和一切活物關在方舟裡頭不是轄制,而是保護不讓任何一滴洪水侵入到方舟的船艙裡。因此這裡就預表著神將我們的生命關在基督的方舟裡,使我們的生命被約束在真理裡,就像是待在基督的方舟裡一樣,不是要轄制我們,而是要保護我們不受外面洪水的侵害。神有能力將救恩的門打開和關上,當我們順服神的旨意,經過基督救恩的門,而進入基督的方舟裡,最後神將救恩的門關上,這過程中充滿著神的豐盛慈愛,而接著就要開始施行神大能的審判。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洪水氾濫在地上四十天,水往上長,把方舟從地上漂起。」

主呀,因此當神把方舟的艙門關上之後,神就讓洪水開始氾濫了起來,這裡的「洪水氾濫」不只是地面上的局部某一個地方,而是全地所有的地方都完全被洪水一天一天淹沒。每一天洪水的水位都不斷在逐漸上升,然而經文特別描述當水位不斷上升,把方舟也不斷從地上漂起。這裡就預表著當患難不斷地加增的時候,在基督裡的屬神兒女就不斷地在基督的方舟裡被神提升,而不被患難的洪水給吞滅。接著水勢越來越浩大,在地上大大的往上長,方舟就在水面上漂來漂去。這裡預表神在這地上的審判越來越猛烈,就像洪水越來越浩大一樣。然而方舟在這審判的洪水中卻沒有被滅絕,而是勝過死亡的審判。這裡就預表著基督復活的大能會帶領我們在基督的方舟裡,勝過一切的死亡權勢。

主呀,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水勢在地上極其浩大,天下的高山都被淹沒了,而水勢比山還高過十五肘,山嶺都淹沒了。這裡的「高過」在原文指的是變強和勝過的意思,不只是描述水漸漸上漲的情況,而是特別表明這洪水波濤洶湧的強勢,勝過了一切最高的山,也就預表著神審判的大能勝過一切地上最高的權勢。而這裡特別指出「高過十五肘」,是因為要剛好是方舟船身吃水的深度,剛好是整個船高的一半,這樣才能夠不讓方舟撞上礁石。因為整個方舟是沒有船舵的設計,而完全需要倚靠神的牽引,神讓水位高過一切的高山,就彰顯出神在審判之中保護的慈愛,不只是讓水進不到方舟之內,也不讓方舟去撞上高山,排除一切的危險。

主呀,最後經文就提到:「凡在地上各類的活物,連人帶牲畜、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了,指留下挪亞和那些與他同在方舟裡的。」這裡就彰顯出神大能的審判,要毀滅一切地上敗壞的人事物,沒有一個人事物能夠躲避神的審判,所有地上有生命氣息的活物都被毀滅。然而唯有在方舟裡的挪亞和一切活物是被神刻意留下來的。這裡的「留下」預表著神在審判中奪走了氣息,但卻同時在基督裡賜下了復活的生命氣息。神讓在方舟裡的挪亞和一切活物,都繼續有著生命氣息活著。神如今也讓我們這些在基督的方舟裡的屬神兒女,雖然在患難洪水之中,但仍舊因著在基督方舟裡得著生命氣息而活著。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許多患難都像洪水越來越氾濫,我們應當在洪水氾濫時,堅定在基督方舟裡活著。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會懼怕眼前洪水的氾濫,而無法一直待在基督裡活著,就陷入生命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容易懼怕洪水氾濫的軟弱和憂慮,使我們的眼目專注仰望在洪水患難之上的神。進而讓我們當洪水氾濫時不要懼怕,相信在基督方舟裡拯救的大能。不懼怕世上患難的洪水會越來越高,堅定相信我們會在基督方舟裡會越漂越高,神必定保守我們平安,在患難之中卻不受侵害。最後讓我們真實經歷不管多大患難的洪水氾濫,我們都能夠在基督裡好好活著。使我們的內在生命和外在生活都不被患難中的洪水給吞滅。不斷活出基督死而復活的大能,充滿得勝的盼望,去勝過一切患難和困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今天是我和慧柔結婚十二年的紀念日,在這十二年當中你帶領我們建立一家四口的家庭方舟,在三年半後當俐雅帶著馬利亞的應許出生的時間點,你呼召我們建立宣教的方舟。當時身旁有許多人都覺得我們會被淹死在現實生活和經濟壓力的洪水之中,甚至有人對我說如果他是我,他不會讓老婆和小孩受苦。主呀,感謝你帶領我這十二年來堅持建立這些你所呼召我的生命方舟,使我們一家四口能夠進入,更進一步地讓你所呼召的夥伴也一同進入。如今這世上的患難就像洪水一樣越來越氾濫,然而你讓我們持續在基督的方舟裡好好地活著。如今在每天晨禱祭壇的方舟內,都裝載著兩千多位的弟兄姊妹,在疫情和許多的患難之中不被打倒,而是每天在基督裡倚靠你的話語活著。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慧柔來幫助我,跟著我一起吃苦,一起建立這生命的方舟,感謝你在這十二週年的紀念日讓我回顧這一切在基督裡活著的美好。感謝你讓我們的家沒有被現實生活的洪水氾濫給淹沒,反倒是在基督裡好好活著,充滿許多豐盛的生命與恩典,不斷因著基督而被高舉和提升,更多彰顯基督的榮耀。使我們一家四口在這充滿患難的世代,這樣憑信心在基督的方舟裡為主而活的見證,能夠引導更多夥伴跟著我們一起在基督裡好好活著。主呀,懇求你的靈堅固我的心,使我不被事奉患難的洪水淹沒,而是帶領全家和要一起跟隨你的夥伴,在每一天的靈修中,不斷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去勝過一切的患難與困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