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2022-08-12, 遵行神的話語建造基督拯救方舟

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im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6:11-22
QT亮光:
6:18 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與兒子兒婦,都要進入方舟
6:19 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樣兩個,一公一母,你要帶進方舟,好在你那裡保全生命
6:22 挪亞就這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神向挪亞啟示要審判全地,而吩咐他要建造方舟的拯救計畫。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就提到,世界在神的面前充滿敗壞,而地上滿了強暴。這裡經文中的「敗壞」指的就是跟從撒旦而墮落和毀滅,而「強暴」指的就是不遵守神所定的規律和秩序,而用殘暴的方式彼此傷害。接著經文就提到神觀看著整個世界的光景,所看見的一切都是敗壞的,不再像神原本創造的樣子單純和聖潔,而是因著罪惡而充滿混亂和污穢。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這裡「敗壞了行為」就是成為罪的奴僕,所做的行為都是不合神心意的敗壞和毀滅。這就使得神對著挪亞宣告:「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盡頭已經來到」就彰顯出是人自己陷入到罪惡的深淵當中無法自拔,而自己走到罪惡的盡頭,就是要被毀滅的地步。因此不是神想要去毀滅全地的活物,而是人自己沒有回轉向神,而一直往神的反方向快速地敗壞墮落,最後就已經到了必須要被全部毀滅的盡頭。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神就必須要把這些敗壞的人和地一併毀滅。這就是神在挪亞面前宣告了審判全地的計畫,然而神不只宣告審判的計畫,神同時也向挪亞宣告了拯救的計畫。因此神吩咐挪亞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分一間一間的造,裏外抹上松香。這裡經文中的「方舟」在原文指的是箱形物,而跟約櫃是同一個字。因此方舟就是約櫃,就是預表著神的同在,也預表著基督屬神的拯救。

主呀,當我們在基督裡就不怕洪水的審判,而能夠在神的同在裡得著拯救保全生命。而這裡的「松香」指的就是柏油或瀝青,能夠防水,而原文跟救贖同一個字根。因此這裡就預表著基督的寶血,有贖罪的功效。因此當我們進入到基督的同在裡,外面塗抹著基督贖罪的寶血,就使我們能夠得著救贖,不被罪惡給吞吃毀滅。接著神繼續詳細指示方舟所要建造的樣式,要長三百肘,寬五十肘,高三十肘。這裡的「肘」指的就是手肘的長度,也就是約 45 公分。因此整個方舟大小約長 135 公尺,寬 22 公尺,而高約 13 公尺,非常龐大,這也預表基督拯救和保護是非常的浩瀚無比和長闊高深。然而挪亞要獨立建立如此大的方舟,工程非常浩大,他花了一百二十年,每日不停不懈怠地建造神所指示他的方舟。

主呀,因此挪亞在建造上一方面需要有著極大的忠心與耐力,而另一方面則是要忍受長期身旁人的不理解與嘲笑,堅持了一百二十年完成神所託付的方舟,成就神在這地上的拯救計畫。其中神特別指示挪亞要在上邊留下透光處,高一肘,而方舟的門要開在旁邊,因此方舟的門是在上面,因為到時洪水會整個淹沒全地,所以出口必須要設在上面,而神也指示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層。整個方舟就預表著基督,也預表著神同在的居所,所以方舟的上、中、下三層,也對應到聖殿的外院、內院和聖所三個部分,也就預表著人越是走進裡面,一層一層地進入,就越深進入到神的同在。接著神在吩咐完方舟的建造計畫之後,就宣告神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整個天下,凡地上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無一不死。

主呀,然而神卻宣告要與挪亞立約,神要挪亞帶著妻子,兒子和兒婦都進入到方舟。這裡經文中的「立約」就彰顯神的信實,神跟挪亞立下了約定,只要挪亞順服遵行神的話語到底,將神所吩咐的方舟建造好,神不只是要拯救他的生命,而且連同他全家的妻子和兒子以及兒媳都能夠進入到神拯救的方舟。並且神更進一步地吩咐挪亞說:「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樣兩個,一公一母,你要帶進方舟,好在你那裡保全生命。」神更進一步將所有類別的活物,都帶到挪亞這邊來保全生命。這裡就預表神將生命託付給挪亞,使得挪亞能夠按著神的心意保全神所託付的生命,繼續延續神在這些生命的旨意。

主呀,最後神就更進一步地吩咐挪亞,要拿著各樣的食物積蓄起來,好作他和他們的食物,這裡方舟內要積蓄的食物,就預表基督是生命的糧。我們不只是要進入到方舟得著拯救,我們還必須吃進基督的糧,也就是神的話語,才能夠保全生命。最後經文就提到挪亞就這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這裡的「凡神所吩咐的」指的就是神對挪亞所說的每依據話語和命令,挪亞沒有選擇自己喜歡想做的才順服,而是只要神說的話他每一句都完全順服。而這裡「都照樣行了」彰顯出挪亞堅持到底的生命,堅持遵行神的話語一百二十年,最後才能完成建造神所吩咐的方舟,彰顯出挪亞完全順服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遵行神的話語到底,堅持完成你呼召我們建造基督拯救的方舟。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無法堅持遵行神的話語,而陷入到建造工程停擺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確實遵行神話語而讓工程停擺的軟弱,除去一切的懶散和拖延,使我們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領受神在末世要我們建造基督方舟的拯救計畫,使我們警醒神要毀滅一切不合神心意的人事物,不再陷入到毀滅的罪惡中,而是用神的話語建造基督同在的方舟,使我們帶領身旁的人事物進入主的同在來保全生命。最後讓我們堅定與神所立的約定,確實遵行神的話語而不偷工減料,按著神吩咐的樣式一一建造。忍受一切建造所遇到的困難和攔阻,不放棄地堅持到底建造完成基督拯救的方舟。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守望者聚集,很深感受到基督同在的方舟就在我們當中,感謝你讓我堅持建造你的話語在大家每一天的生活中,這使我在挑戰品佑不要因著沒有動力就停下操練,你就在他心中動工,使他突破自己肉體軟弱而恢復操練,並且在聚會當中敞開他生命的軟弱。主呀,你也讓我看見你更多地透過你的話語建造玉晴和俊超的生命,越來越成熟去帶領身旁的生命來倚靠你的話語去突破生命困境。主呀,你也讓我看見你喚醒了璦君、承怡和必婷的心,使他們能夠不再被這世界吞吃,而是越來越能夠堅持在忙碌生活中建立基督同在的方舟。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堅固我的心,你呼召我就像挪亞一樣,堅持到底地建立守望者聚集的方舟,使得身旁夥伴能夠進入到方舟裡,被神的話語興起而得著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固我,使我得著挪亞一百二十年的堅持,堅持用你的話語去建造完整你呼召我建立的方舟,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