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2022-08-04, 求神吹進生命氣息吃生命樹果子

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entral C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2:4-17
QT亮光:
2: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2:16 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果子,你可以隨意吃
2:17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前面已經描述了神七天的創造,接著就是更詳細描述神怎麼創造人。描述角度不是像前面一樣,以整個宇宙的創造來描述,而是以人被創造的角度來描述。因此一開始經文提到耶和華神造天造地的日子,野地還沒有草木,並且田間的菜蔬都還沒有長起來,因為耶和華神還沒有降雨在地上,這時還沒有人耕地,但卻有霧氣從地上騰來滋潤整個土地。這裡經文中的「沒有人耕地」就彰顯出神渴望使用人來耕種土地,來照顧神所創造的植物,使這些植物能夠因著耕種和照顧而生長起來。接著經文提到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這裡經文中的「造」在原文指的是陶匠將泥捏作成形來製作器皿,而神就像是精巧的陶匠一樣,一個一個將各式各樣不同面貌的人給捏作成形創造出來。

主呀,我們每一個人的外表形狀都是經過神精心獨特的設計和製作,然而神首先捏作成形的人就是亞當,當神捏作好亞當之後,就將生氣吹在他的鼻孔裡。這裡經文中的「生氣」在原文指的是靈、氣息和風的意思,而這裡的「吹」是一個親密的動作,就像臉頰碰臉頰的親密,因為神喜悅祂所創造的人,就用如此親密的動作,將生命氣息就吹進到亞當這個被捏造好的身體裡。這時亞當就成為了有靈的活人,這裡的「有靈的活人」在原文指的是活的靈魂,這裡的「活」不只是指身體持續運作的活,而是與神的關係和連結是活的。在神眼中的活著,不只是能夠持續呼吸身體的活著,而是靈裡的活著,與神持續連結才能夠成為有靈的活人。接著經文就提到神在東方的伊甸建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也就是亞當安置在那裡。

主呀,然而這裡就彰顯出神不只是把人創造出來就任憑他自己去生活,而是為他預備一個安穩生活的地方,這裡的「伊甸」在原文有著平原、歡樂的意思,也就是說神將亞當安置在一個充滿歡樂的平原當中。接著神就開始建造這個園子,而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神在這園子所創造的這些樹木長出果子,最主要就是要讓這些果子成為亞當的食物,這果子是悅人眼目是會讓人渴慕想去吃的。然而神在這些樹當中有著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這裡的「生命樹」象徵著神,當亞當吃生命樹的果子就能夠得著屬神的生命,使他能夠倚靠神按著神的心意而繼續生活下去。然而這裡的「分別善惡的樹」在原文是「善惡的知識的樹」象徵人不想要倚靠神,而想要倚靠自己得到知識,像神一樣去分別善惡。

主呀,因此神創造這分別善惡的樹就是要來考驗亞當是否是願意順服神的命令,而持續倚靠神得著生命,還是會想要倚靠自己而不想倚靠神去分別善惡。接著神就描述有四道河從伊甸流出來,環繞在伊甸園的四周,而使得整個伊甸園的土壤是被這些河水給滋潤。這裡就預表神賜下生命的活水環繞在我們生命的園子,使我們的生命得著滋潤能夠結出豐盛的生命果子。接著耶和華神建立好伊甸園之後,就將亞當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這裡經文中的修理和看守就指出神交付給亞當在這伊甸園重要的工作,其中的「修理」指的就是耕種、澆灌、修剪的意思。神要亞當跟祂一起同工,按著神的指示去耕種、澆灌和修剪園中的樹。而「看守」指的是守護防備的意思,也就是要防止園中的樹被任何事物侵害。

主呀,這就預表著神如今要我們跟祂一起同工,要修理看守神為我們建造的生命園子,按著神的指示來對我們的生命進行耕種、澆灌和修剪的工作。並且要看守防備一切仇敵的侵略,不要讓仇敵破壞神所帶領我們建造的園子。接著神就更進一步宣告了第一個也是唯一的命令要亞當遵守,就是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神命令亞當不可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只是說他吃的日子必定死,卻沒有詳細解釋為什麼不可吃,為什麼必定會死的原因,而要求亞當要毫無條件的順服。因為神不是在試驗亞當的選擇能力,而是在考驗亞當是否完全順服神的命令。

主呀,最後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神的命令是充滿著許多奧祕和智慧,是人無法能夠完全測透的,因此人需要的是,完全相信順服神的命令就是最好的。然而這裡的「死」在原文是隔絕、分離的意思,而不是肉體的死亡。因此神宣告著當他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就會與神隔絕和分離開來,靈裡斷開了與神的連結,而失去從神而來的生命氣息,靈裡就是死的。這裡就預表著當我們順服神的話語,按著神的話語行事,就是吃進生命樹的果子,使我們得著生命,與神持續有連結的關係。但是當我們想要倚靠自己去辨別是非而吃進分辨善惡樹的果子,我們的靈就與神斷絕,而使我們的靈就陷入枯乾死亡的狀態。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呼求神持續吹進生命氣息,使我們吃生命樹果子得著生命。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會想要倚靠自己去分別善惡,而沒有吃進神話語的生命樹果子,就使我們的靈陷入枯乾混亂的狀態。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容易倚靠自己而枯乾,需要神吹進生命氣息的軟弱,使我們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呼求神持續透過聖靈向我們吹進生命的氣息,使我們的靈能夠不再枯乾,而是持續甦醒與神連結。使我們持續倚靠神所賜的生命氣息來為主而活,面對一切生活中的挑戰。最後讓我們順服神話語的命令,吃進神的話語生命樹的果子,不要吃進分別善惡樹的果子,想要倚靠自己不倚靠神去判斷是非。使我們更多遵行活出神的話語,修剪看守我們生命的園子,而得著屬天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們全家去到澎湖原本下很大的雨,但感謝你讓我們要坐遊艇出海之前就讓雨停止,使我們能夠順利出海。主呀,就當我們坐在遊艇甲板上看著黃昏的美景時,迎面吹來的海風就像是你將生命氣息吹進到我生命裡,我的靈裡就舒暢起來,使我更深看見你所創造的美好一切。主呀,面對要帶全家一起出遊有許多的挑戰,特別是要面對孩子的情緒和狀況。我需要更多吃進生命樹的果子,讓你的話語更多地使我得著生命,用屬你的生命眼光去面對一切挑戰。而不要吃進分別善惡樹的果子,用自己去判斷是非。主呀,感謝你讓我們能夠有這機會帶著慧柔爸媽和我的爸媽一起出遊,求你更多吹進你的生命氣息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能夠在這旅遊中更深經歷你的愛,使我們持續吃著生命樹的果子,得著屬天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