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2022-08-13, 進入方舟經歷在基督裡拯救安息

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Christian Index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7:1-12
QT亮光:
7:1 耶和華對挪亞說:你和你的全家都要進入方舟;因為在這世代中,我在我面前義人
7:4 因為再過七天,我要降雨在地上四十晝夜,把我所造的各種活物從地上除滅
7:5 挪亞遵著耶和華所吩咐行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挪亞經過一百二十年的建造,完成了神所吩咐要建造的方舟之後,神就開始吩咐他要帶著全家進入方舟。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神就對挪亞說:「你和你全家都要進入方舟,因為在這世代中,我見你在我面前是義人。」這裡經文中的「方舟」預表著基督,因此「進入方舟」這個動作,就預表著進入到基督裡。也就是捨棄掉過去老我的一切,將一切的過去都要放在方舟的外面,不要帶入方舟,而帶著對神話語的信心重新開始,進入到基督的同在裡。接著神繼續吩咐著挪亞說:「凡潔淨的畜類,你要帶七公七母;不潔淨的畜類,你要帶一公一母;空中的飛鳥,也要帶七公七母,可以留種,活在全地上。」這裡經文中「潔淨」指的是在神眼中看為潔淨的牲畜。

主呀,然而這裡神之所以要挪亞將潔淨的牲畜帶進七公七母,比不潔淨的牲畜多七倍,就是因為這些潔淨的牲畜是要預備獻祭所使用,所以神要挪亞多準備可以獻祭的牲畜。接著神就更進一步地宣告,因為再過七天,神要降雨在地上四十晝夜,把神所造的各種活物,都從地上除滅。這裡的「再過七天」彰顯出神並沒有在挪亞一建造好方舟就降下洪水來毀滅全地,神最後仍舊還是留下了七天讓地上的人可以有機會悔改,使得挪亞可以發出最後審判的警訊給大家,然而當時沒有人願意聽挪亞的勸告進入方舟。接著經文就提到挪亞在聽完神要他們進入方舟的吩咐之後,就遵著神所吩咐的去行了。這裡挪亞遵行神的吩咐,就代表他對神有信心,因為當時並沒有降雨的跡象,要等到七天後才會開始降下洪水。

主呀,然而神吩咐挪亞要帶著全家進入方舟,他就帶著信心順服神的話語和吩咐去遵行。接著經文就提到當洪水氾濫的在地上的時候,挪亞當時滿六百歲,而這成就以諾將兒子取名為「瑪土撒拉」的預言,真的在瑪土撒拉去世的這一年,挪亞六百歲,神就施行審判全地的計畫。然而挪亞就順服神的話語,就帶著他的妻子,和兒子、兒婦,都進入到方舟躲避將要來襲的洪水。他們當時就是憑著信心去相信神的話語,而進入到方舟之中,等候神的審判降臨。這裡就預表如今我們也要憑著信心,進入到基督的方舟之中,等候神末後的審判降臨,因著基督的救恩而能夠躲避神的審判。挪亞雖然堅持了一百二十年建造方舟,但如果最後他完成的那一刻,沒有帶著信心進入到方舟,而是有所顧慮而停留在方舟之外,那他們家仍舊是無法得著拯救。

主呀,因此挪亞不只是帶著信心建造好方舟,也帶著信心進入到方舟,而真正經歷到從神而來的拯救。同時間挪亞也歇了他一百二十年建造方舟的勞苦,能夠在方舟裡面得著極大的拯救和安息。這裡就預表著當我們與基督同工建造好基督同在的方舟,我們也應當帶著信心進入到方舟裡面,去經歷在基督裡的拯救和安息,歇了我們建造方舟的勞苦。這就是希伯來書提到,挪亞因著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就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挪亞帶著對神完全的信心,使他能夠相信他所看不見的事,就是神要審判全地的信息,而帶著敬畏的心花一百二十年去建造方舟,這使他全家最後能夠得救。

主呀,這使得我們也應當帶著對神完全的信心,相信我們所看不見的事,而帶著敬畏的心與神同工,使我們全家能夠得著拯救。而挪亞這樣回應神的行動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而自己就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接著經文最後提到當他們全家進入到方舟之後,神就讓潔淨的畜類,和不潔淨的畜類,就一對一對,有公有母,按著神所吩咐挪亞的指示,到挪亞那裡進入方舟。這一切都是神的大能動工,讓屬神要帶進方舟的動物,因著神的動工,自己就到挪亞那裡去,而不是挪亞自己去想辦法把動物抓進去方舟,這一切都是神超自然的工作。挪亞只是順服神指示他能夠做到的事,而挪亞做不到的事就由神來親自成就。

主呀,最後這就也預表著我們要做好神吩咐我們的事,然而神就會親自成就我們所做不到的事。當整個神所預定要進入方舟的挪亞一家和所有的動物,都按著神的心意到齊了之後,過了那七天,洪水就開始氾濫在地上。當時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而且天上的窗戶也敞開了,這裡指出神所釋放的洪水是從兩個源頭出來,其中一個是地底的深淵湧出洪水,另一個則是天上降下大雨,這就預表著神的審判從天上降下也從地底湧出,讓神整個憤怒的審判充滿全地,就這樣四十晝夜降大雨在地上,讓洪水持續充滿在全地持續四十晝夜,而毀滅一切地上的活物。然而在這樣波濤洶湧的洪水審判中,挪亞一家則是進入方舟,經歷神同在的拯救安息。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有許多屬世的人事物就像洪水會混亂我們的心,我們應當要帶著信心進入方舟,經歷在基督裡拯救的安息。然而因著信心的軟弱,使我們就無法進入基督的安息,而在方舟外面打轉就陷入混亂。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容易沒有進入方舟而無法安息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放下屬世界無法割捨的一切,讓神的話語充滿而勝過一切的憂慮。使我們堅定相信神的話語和應許,帶著信心進入到方舟之內。使我們將不屬神的一切都留在方舟之外,讓神審判的洪水來完全除滅。最後讓我們竭力進入基督的方舟裡面,使聖靈充滿我們的心,帶領我們進入到基督的同在。使我們經歷在基督裡拯救的安息,真實放下一切心中建造方舟的勞苦,在基督裡得著拯救和釋放,在安息之中等候神話語大能的運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面對要去連結從未認識的 Amy,要確認幫助他是否有感動被訓練成為門徒之家的生命教練。對於這樣的未見之事,我真的需要帶著信心倚靠你去跟他連結,不然我就會陷入許多擔憂和愁煩當中。感謝你讓我沒有一直在方舟外面的混亂之中,而是讓我自己的心面對這樣的挑戰就進入到方舟裡面,讓基督的安息來充滿我的心,使我歇下我對建造生命教練的勞苦。主呀,感謝你讓我領受到,當我不想太多而是在安息中去跟 Amy 交通連結。你就讓我經歷到在基督裡拯救的安息,你讓我在交通中看見他是經歷神也順服神,非常謙卑願意操練的人,而且很渴慕建立這樣每天跟隨神話語的生命,也對建造生命有所負擔。主呀,這真的使我得著極大的釋放,使我更確定未來我只要幫助他釐清一些眼光和方向,他就能夠去執行和操練。主呀,懇求你帶領我在面對未知事奉的挑戰,都能持續進入方舟,經歷在基督裡拯救安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