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2022-08-15, 耐心等候神審判後的恢復與更新

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ity Harvest AG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8:1-12
QT亮光:
8:1記念挪亞和挪亞方舟裡的一切走獸牲畜。神叫風吹地水勢漸落
8:10 他又等了七天,再把鴿子從方舟放出去
8:11 到了晚上,鴿子回到他那裡,嘴裡叼著一個新擰下來橄欖葉子,挪亞就知道地上的水退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施行審判之後,就開始顧念著在方舟上的挪亞和所留下的活物。因此經文在一開始就提到:「神記念挪亞,和挪亞方舟裏的一切走獸、牲畜;神叫風吹地,水勢漸落。」這裡經文中的「記念」指的是關注和顧念的意思,神在一開始的一百五十天當中,專注在審判地上一切敗壞的人事物,而把方舟裡的挪亞和活物都暫時先存放著。當經過一百五十天的審判之後,神徹底地將所有地上敗壞的人事物都除滅之後,就開始顧念在方舟裡的挪亞和活物,而要開始施行全地恢復和更新的工作。因此神就叫風吹地,水勢就漸落。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裡的「風」就預表著聖靈的運行,而這就跟前面神的靈在創造時運行在水面上的場景一樣。

主呀,然而當神透過洪水審判而將整個全地恢復成為創造以前的狀態,接著就開始重新創造和恢復整個全地。這裡就預表著神在審判煉淨我們舊有敗壞的生命,而將一切生命中的老我都除滅之後,就開始要使我們在基督裡,重新恢復新的創造在我們的生命裡。這裡的「水勢漸落」指的就是洪水逐漸平息和退去的意思,這裡就預表著神在透過患難審判煉淨我們生命之後,因著神顧念著我們,而讓整個患難的洪水在我們的生命中逐漸平息和退去。然而神恢復的流程是漸進式的更新,先漸漸讓患難洪水退出,再漸漸恢復長出新的生命。因此經文提到神首先讓淵源和天上的窗戶都閉塞了,天上的大雨也止住了。這就彰顯出神的審判已經完成,而神將施行毀滅的源頭先關閉,接著再讓水從地上漸漸地退去,過了一百五十天,水就漸漸消退。

主呀,因此這裡指的就是神洪水的審判持續了一百五十天漲到最高點,而過了一百五十天之後就讓洪水開始漸漸地消退。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七月十七日,也就是從二月十七日開始過了一百五十天之後,神的審判結束就把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接著水就又漸漸地消退,一直到十月出一日,山頂都顯現出來。當方舟停止的時候就代表已經碰到山的最高峰,預表著停止飄泊不定的生活,然而這時還是看不見任何的山頂。接著當山頂都顯現出來,就彰顯出得救的盼望,看到了山頂就有了確實的證據。當挪亞開始看見有山頂漸漸顯露出來之後,過了四十天,挪亞就開了方舟的窗戶。這裡的「方舟的窗戶」指的是方舟正上方的窗戶。

主呀,這時挪亞打開了方舟正上方的開口,只能看見天空,而不能看見四周和地底下的狀態。這時挪亞只能繼續耐心等候神,帶著信心仰望著天向著神來禱告。因此挪亞就放出一隻烏鴉,那烏鴉就飛來飛去,直到地上的水都乾了。挪亞之所以會先放出烏鴉,就是因為此時洪水還沒有退去,然而烏鴉可以吃著漂在水面上的死去的腐屍,而挪亞可以透過觀察烏鴉選擇的方向來判斷陸地的方向。接著挪亞又放出一隻鴿子去,要看看水從地上退了沒有。然而遍地上都是水,鴿子找不到落腳之處,就回到方舟挪亞那裡去,挪亞就伸手把鴿子接進了方舟。這裡鴿子的特性跟烏鴉不一樣,鴿子居住的高度比較低,以植物為食物。

主呀,這就使得挪亞用鴿子這樣的特性,來判斷洪水是否退到看得見植物。當鴿子找不到植物就必須要回到方舟,因此挪亞就可以判斷出目前洪水還沒有完全退去。接著經文繼續提到:「他又等了七天,再把鴿子從方舟放出去;」這裡經文中的「七」預表完全的數字,而「鴿子」預表著聖靈。因此挪亞等了七天就預表著他完全充分地等候神,再一次放出鴿子,就預表著再一次向神呼求,倚靠聖靈的引導來看見他生命未來的盼望和道路。接著到了晚上,鴿子回到挪亞那裡,嘴裡叼著一個新擰下來的橄欖葉子,挪亞就知道地上的水退了。這裡的「新擰下來」代表這不是洪水以前有的,而是橄欖樹新長出來的葉子,而橄欖樹不生長在高處。

主呀,最後挪亞透過鴿子所叼回來的橄欖嫩葉,就可以知道水已經從地上退去多日,而使得橄欖樹可以重新恢復長出新的嫩葉。這裡就預表著當我們經歷基督死而復活的大能更新之後,就會長出基督新生命的樣式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使我們經歷神在基督裡的恢復與更新。最後挪亞又等了七天,放出鴿子去,鴿子就不再回來了,這就彰顯整個地上的水都乾了,使得鴿子可以在新的地上有了新的居所而不用再回來。這裡就預表著當我們持續像挪亞一樣耐心等候神,在基督裡對我們生命的恢復與更新,一直到最後就能夠安然居住在基督賜給我們的新的永恆居所,使我們不再居無定所,而是能夠一直與神同住在一起直到永遠。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耐心等候神在審判煉淨後的恢復與更新。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就使我們就會焦躁不安,而很難在基督裡等候神的恢復和更新,就會陷入到生命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很難耐心等候神的恢復與更新的軟弱,除去我們心中一切在等候神的焦躁與不安。進而讓我們耐心等候神在我們生命中的煉淨,使老我隨著審判的洪水完全徹底地死去。讓神的話語更多充滿,使我們堅定相信神必定會顧念著我們,看見洪水患難會從我們生命中逐漸止息和退去。最後讓我們耐心等候倚靠聖靈的能力,漸漸恢復更新成為基督的新生命。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讓聖靈更新的氣息持續吹進我們的生命裡,使我們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逐漸恢復和更新,長出基督樣式的新嫩葉。

主呀,你就光照我在面對夥伴生命的恢復與更新,我需要像挪亞一樣,耐心等候你逐漸式的動工。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地讓我認識到你更新生命的歷程,就是先逐漸除去我們生命中的老我,透過患難的洪水將一切都煉淨使我們的老我都死去之後,你才會更進一步讓苦難退去,進而逐漸地讓我們的生命長出基督生命的嫩葉。主呀,過去我在領受到你所要成就的更新工作之後,我就會很著急你的工作怎麼還沒有成就,這就會使我的心感到焦躁而無法完全安息。主呀,感謝你最近逐漸在調整我的生命,使我在面對夥伴正逐漸被更新而有所波動的生命,能夠越來越看見你在這當中逐漸的動工,就使我能夠更加耐心等候你在我們當中的恢復與更新。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更新我,使我越來越耐心等候你在每一個夥伴身上不同生命更新的歷程,使我更加有盼望和信心,看見你顧念我們,必定會帶領我們逐漸長出基督樣式的嫩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