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2022-08-01, 讓神話語秩序的光進入不再混沌

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f His Glo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1:1-13
QT亮光:
1:2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1: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1:4 神看光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創世記是整本聖經的第一卷書,是神啟示摩西有關整個一切的創造和起源所寫下的書卷。在這當中描述了神的創造和人的墮落,神創造宇宙萬物,並且造了人,神的目的是要人來代表神管理全地,然而人卻墮落了,但神沒有放棄人,而一直在不同階段施行了各樣的拯救。我們可以從創世記回到神所創造一切的一開始,領受神所創造的屬天眼光,進而使我們回到神創造一切的旨意和眼光,就使我們能夠從現在混亂的狀態之中,看清楚神在這當中的旨意,使我們能夠恢復過去神所創造的原始心意和狀態。而經文的一開始就宣告:「起初神創造天地。」這裡經文的「起初」指的是開始、起頭的意思,而「創造」則是使無變成有的能力彰顯的動作,而這裡的「天地」指的是全宇宙。

主呀,其中這裡的「天」指的是天空、太空和第三層天,也就是神所居住的天上,而「地」則是指地球。因此神帶領著摩西領受著整個宇宙的一開始,就是自有永有全能的神,從無到有創造了現在可以看見和看不見的宇宙萬物。接著經文神帶領摩西繼續鎖定的場景是當時地球的狀態:「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這裡的「空虛混沌」指的是完全沒有形狀的空蕩荒涼狀態,和沒有價值的虛無狀態。當時整個地球沒有具體的形狀而淵面黑暗,這裡的「淵」指的是大海的深淵,也就是當時整個地球表面是流動液體的狀態,充滿著黑暗和混沌。這裡就預表著我們的生命還沒有被神的光照進到心中時,我們整個生命就像當時地球一樣充滿著空虛混沌和黑暗。

主呀,接著神的靈就運行在這空虛混沌的水面上,這裡的「神的靈」原文就是神的氣息,而「運行」在原文有著翱翔的意思,也就是神的氣息就翱翔在這混沌還沒有具體形狀的水面上。接著經文宣告:「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這裡經文中的「神說」指的就是神的話語有著創造的能力,這一切都是藉著神的話語所創造的。當神的話語一說出,要有光就有光。這裡的「光」預表著生命的光,當神在原本混亂的狀態當中要創造時,第一宣告的就是要有光,當有光的進入才會有生命。這裡就預表著當神的話語和神的光進入到我們混亂的生命當中,我們才能夠脫離黑暗進入到光明之中,得著屬天的生命。接著經文提到:「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這裡的「神看」指的就是神的眼光,也就是神眼中的看見和旨意。

主呀,因此神看光是好的,也就是神的旨意就是要讓光進入到這空虛混沌的黑暗裡,這使得神就把光暗分開。這裡的「分開」指的是將光明與黑暗分別出來,這就彰顯了屬神的創造秩序,把原本黑暗混沌的狀態有秩序的切開和分開,將神的秩序帶入,而讓這世界有了神的秩序。神稱這光為晝,稱暗為夜,因著神把光暗分開而有了晝和夜,也就有晚上和早晨的分別,而這是創造的第一天。在第一天神創造的工作是分開了光和暗,而神接著在第二和第三的創造工作也是把東西分開,也就是將屬神創造的秩序帶進入到原本混沌不明的狀態裡。接著神在第二天的創造就是將水分為上和下,因此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這裡的「空氣」指的是穹蒼的意思,也就是大氣層,而這空氣在原文有著打開和舖張的動作。

主呀,這就像是在地球上鋪上一個大帳棚一樣,而大氣層就是神在地球上鋪上的大帳棚。神就將整個全部混沌的水分為上和下,神就創造出空氣,將原本是液體的水轉變成為氣體的水蒸氣覆蓋在整個地球上,成為空氣以上的水,而原本空氣以下的水就成為海洋。而神創造空氣就是為了要使萬物能夠呼吸,讓這空氣成為我們生命的供應,這是神的預備。接著神在第三天的創造工作是將地與海分開,因此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原本在地球上的表面都是水,然而當神宣告水要聚在一起,使旱地也就是陸地能夠顯露出來,而神話語一宣告事情就成就了。神稱這旱地是地,而水的聚處是海,因此地與海就被神分開了,而神把地與海分開的目的是為了在這上面創造生物和人類。

主呀,最後神就繼續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這裡「發生」指的是發芽出生的意思。因此神使得原本乾旱之地長出了植物,而且是有著種子和果子的菜蔬和樹木,這裡的「種子」和「果子」預表著生命的延續,神在創造時的設計就是要讓生命能夠持續不斷延續下去,有著種子和果子,就能夠藉著神所降下的水來結出許多的子粒。因此這裡預表著神賜給我們屬天的新生命,也是讓我們成為那種子和果子,能夠結出更多生命的子粒,來將屬神的生命不斷延續下去。並且神這邊特別指出要各從其類,神在創造的一開始就定好不同生命的種類,而每一類的生命會聚集在一起,這就彰顯出屬神的秩序。因著神充滿秩序的話語進入,生命就各從其類地長成神所創造的樣子。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讓神的話語和秩序所發出的光進入到生命中,使我們有所分別而不再混沌。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安逸於目前混沌的狀態,就使神的光沒辦法進入。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需要神的光進入的混沌狀態,使我們的心不抵擋神的光進入,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神的話語和神的光照進到我們生命中空虛混沌的黑暗裡,使神的靈運行在我們每一個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使神的話語說要有光就有光,神的光就照進我們一切的黑暗,使我們得著生命的光。最後讓神的光將我們生命中的光與暗分開,使神話語的屬天秩序進入到我們的生活。使我們有屬靈分辨力去將一切的事情從混亂中分開,而看見神話語在這當中的秩序,使我們按著神的優先次序去做每一件事。

主呀,感謝你話語的光今天早晨真實地進入到我的生命裡,賜給我屬天的能力和突破性的眼光,去面對眼前牧養生命的混沌黑暗。當你的光照進到我的心裡,你的靈就運行在我所有原本混亂的思緒當中,而你的話語充滿創造的能力,使我在這混沌當中看見你將光與暗分開。使我看見你在這混沌當中所要建立的屬天秩序,這使我在面對許多夥伴生命的混沌黑暗時,能夠不陷入混亂裡,而是更清晰領受到你要在這混沌當中帶下的光和秩序。主呀,懇求你的話語更多地啟示你的光和秩序在我的心裡,使我更加明白你在這些生命混沌狀態裡真正的旨意,使我能夠更清楚領受你話語屬天的秩序,使我一步一步能夠按著你賜給我的優先次序,將你的光帶進到一切的黑暗之中,使更多深陷在混沌的夥伴,能夠因著你話語的光進入而不再混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