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2022-08-30, 倚靠基督十架受割禮遵守神的約

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auricevill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17:1-14
QT亮光:
17:9 神又對亞伯拉罕說:你和你的後裔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約
17:10 你們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禮;這就是我與你並你的後裔立的約,是你們所當遵守的
17:11 你們都要受割禮;這是我與你們立約的證據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亞伯蘭在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就向他顯現而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這裡經文中的「九十九歲」預表著亞伯蘭的身體如同已死的狀態,根本倚靠人的能力是不可能生出孩子的時候。神在亞伯蘭無法倚靠自己的肉體的時刻向他顯現,宣告著祂是全能的神。這裡的「全能的神」在原文指的是完全豐盛的神,指的就是神完全豐盛的能力,不需要人的血氣幫助神來完成應許。這裡神特別要亞伯蘭在他面前成為完全人,指的就是要在神的面前過著完全倚靠神的生活,不憑著自己肉體來行事。在這之前亞伯蘭沒有在神面前完全倚靠神,而是倚靠肉體想要成就神的應許,所以聽從撒萊而跟夏甲生下以實瑪利,這就是沒有完全倚靠神而倚靠自己。

主呀,因此神要亞伯蘭真實完全脫去倚靠肉體的力量,神才要與他立約,因為神的約最重要的條件,就是要人完全的順服,這樣神才能在人的身上完全地動工而不被人的老我給攔阻,這樣神才能夠用自己的方式使應許成就,使亞伯蘭的後裔極其繁多。接著經文就提到當神向亞伯蘭顯現說了這些話,亞伯蘭第一個反應就是俯伏在地,這裡的「俯伏在地」指的就是完全地降伏在神的面前,承認自己的軟弱。這時神就對亞伯蘭宣告:「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這裡經文的「亞伯蘭」在原文指的是被高舉的父,而「亞伯拉罕」在原文指的是眾人多國的父。

主呀,然而神對亞伯蘭的改名,是在亞伯蘭原本的名字當中,加上了神自己名字中的一個字母,預表著神加進了亞伯蘭裡面,他就成為了亞伯拉罕。當神完全掌管亞伯蘭的生命,亞伯蘭就轉變成為屬神的亞伯拉罕。而亞伯蘭的原文意思著重在個人的高舉,然而亞伯拉罕在原文則是著重在國度的高舉,因此神的應許更進一步因著亞伯蘭的生命而延伸從個人到國度。因此神進一步宣告說:「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神對亞伯蘭的應許更進一步地從使他的後裔極其繁多,擴展到國度的建立,而這裡就預表著耶穌基督要從亞伯拉罕而出,要成為屬神國度的君王,在地上建立屬神的國度,彰顯屬神的榮耀。

主呀,接著神提到這樣的立約,就要成為與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永遠的約,神要作亞伯拉罕和他後裔的神。神應許永遠要作他們的神,永遠看顧和引導著他們。而且要賜迦南全地成為他們永遠的產業,這裡經文的「永遠為業」預表著基督要成為我們永遠的產業,耶穌基督不只是要成為我們生命的君王,祂要成為我們豐盛生命的產業,當我們在基督裡就能承受屬天的生命與國度,得著基督永恆的產業。當神宣告完對亞伯蘭立約的應許之後,接下來就更進一步清楚宣告立約的條件,因此神對亞伯拉罕說:「你和你的後裔必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約。你們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禮,這就是我與你,並你的後裔所立的約,是你們所當遵守的。」

主呀,其中這裡經文中的「遵守我的約」指的就是要承受神的應許和產業,就必須要遵守與神的約定,就是遵行神的話語。而神吩咐他們所要遵行的話語就是所有男子都要受割禮,這裡的「男子」就預表著全體屬神的後裔,而「割禮」指的就是割除男性生殖器的包皮,這裡預表著割去為著肉體而生,而是完全倚靠神在靈裡而生。接著神更進一步宣告:「你們都要受割禮;這是我與你們立約的證據。」這裡的「證據」在原文指的是記號和確據的意思,也就是承受神所賜的產業的記號,沒有這記號就不能承受產業。這記號一方面是遵行神的約的印記,另一方面則是承受神的產業的憑據。

主呀,最後這就預表如今我們都要在基督裡受屬靈的真割禮,來承受基督豐盛的產業。這就是保羅在歌羅西書所宣告:「你們在祂裏面,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禮,乃是基督使你們脫去肉體情慾的割禮。」這裡的「人手所行的割禮」指的是外面肉身的割禮,而「脫去肉體情慾的割禮」指的就是靈裡的真割禮,因此真正的割禮,是在基督裡面倚靠基督的十架去對付肉體的邪情私慾,將這屬肉體的一切都割除,而使我們完全倚靠神所賜的聖靈而不倚靠肉體。因此聖靈就是我們受割禮的記號,也就是與神立約的證據,我們要憑著聖靈的記號來承受基督豐盛的產業。因此我們要時時遵守神的約,也就是順服神的話語和聖靈的掌管,使我們時時都能夠倚靠基督十架割除屬肉體的一切,使我們在神面前完全倚靠神不倚靠肉體而成為完全人。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倚靠基督十架來受割禮,割去肉體的情慾去遵守神的約。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被身旁許多屬世界人事物影響,而使我們不能完全倚靠神而容易倚靠自己的肉體,就深陷在生命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還沒有完全倚靠十架受割禮,對付自己肉體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倚靠基督的十架,在靈裡受割禮遵守神的約。用基督的十架來對付老我肉體的生命,割除脫去一切在肉體的情慾。不再倚靠肉體而是完全倚靠聖靈,來遵行神的話語在神面前作完全人。最後讓我們時時倚靠聖靈,成為得著基督豐盛產業的記號與確據,帶著信心倚靠聖靈的確據,堅持遵守神的約。使我們遵行神話語去建造屬神的國度,不斷得著在基督裡永恆豐盛的生命和產業。

主呀,感謝你透過對亞伯拉罕的應許,讓我更清楚知道你所賜給我在基督裡的應許和產業,就是要招聚一群渴望每天跟隨你的話語,並且願意捨己在基督裡彼此合一的夥伴。感謝你使我能夠更多倚靠基督的十架受靈裡的割禮,割除我心中屬肉體的想法和情感。感謝你帶領我去釐清和看見,就算在群組願意操練每天靈修的夥伴,不見得都是預備好願意在大家面前敞開心,與其他夥伴一起聯合在基督裡,一同得著基督豐盛的產業。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清楚你在靈修分享群組的呼召,就是要我們一同在基督裡得著豐盛生命的產業,這是必須要倚靠基督十架受割禮,去割除一切我們不習慣和不想要跟其他夥伴連結於基督的肉體想法。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加倚靠聖靈的確據,堅持遵守與你所立的約,使我能夠遵行你的話語,去建造屬你的國度。相信你必會持續招聚願意一起連結基督的夥伴,使我們一同得著在基督裡永恆豐盛的生命和產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