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2023-05-28, 跟隨永恆榮耀君王基督作王掌權

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ew Life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下23:1-12
QT亮光:
23:3 以色列的、以色列的磐石曉諭我說:那以公義治理人民的,敬畏執掌權柄
23:4 他必像日出的晨光,如無雲的清晨雨後的晴光,使地發生嫩草
23:5 我家在神面前並非如此;神卻與我立永遠的約。這約凡事堅穩,關乎我的一切救恩和我一切所想望的,他豈不為我成就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末了的話,耶西的兒子大衛得居高位,是雅各神所膏的,作以色列的美歌者說:「耶和華的靈藉著我說,祂的話在我口中。」這裡經文中的「末了的話」指的是最後的話語,也就是死之前最重要的話語,大衛總結了他的一生,並且預言了神永恆國度的約定和應許。這裡的「得居高位」指的是得以成為君王,而「雅各神」指的是與雅各立約的神。大衛是被與雅各立約的神所膏立的君王,他同時又是以色列的敬拜神的美歌者,神就使用這樣一生敬畏敬拜神的大衛宣告了屬神永恆國度彌賽亞的重要預言。這裡的「說」在原文是正式宣告,為神說話的意思,神透過了大衛最後的話語,發出了屬神永恆國度的預言。

主呀,接著大衛首先宣告著:「耶和華的靈藉著我說,祂的話在我口中。」這裡就彰顯出神的靈充滿在大衛的身上,使得聖靈使用大衛的口說出神的話語,發出屬神的預言。而大衛接著宣告:「以色列的神、以色列的磐石曉諭我說:那以公義治理人民的,敬畏神執掌權柄。」這裡的「以色列的磐石」指的就是神是信實遵守與以色列所立的約,神的信實是穩固屬神子民救恩的根基。而這樣信實守約的神曉諭大衛,這裡的「曉諭」就是啟示的意思,而「以公義治理人民的」指的就是以神的公義掌管屬神的子民,而「敬畏神執掌權柄」指的就是帶領屬神子民敬畏神的權柄而作王掌權,而大衛所提到這兩個描述都是在指著彌賽亞耶穌基督。神啟示著大衛從神與他所立的大衛之約,要從他的後裔當中興起永恆屬神國度的君王耶穌基督。

主呀,因此大衛更進一步宣告:「他必像日出的晨光,如無雲的清晨,雨後的晴光,使地發生嫩草。」這裡大衛用三種大自然的光來描述神所啟示他基督的榮光的特性,基督的榮光第一種特性就像「日出的晨光」一樣,將神的光照進了屬神子民生命中的黑暗,使他們在黑暗中能夠看見神的曙光。而基督的榮光第二種特性就像是「無雲的清晨」,也就是沒有烏雲密布的清晨陽光,預表著基督的榮光能夠使屬神的子民擘雲見日,除去生命中一切患難困苦的轄制。而基督的榮光第三種特性就像是「雨後的晴光」也就是下雨過後滋潤大地的陽光,預表著基督的榮光能夠使屬神子民枯乾的生命重新得著滋潤,生命不再枯乾黑暗而是能夠重新因著基督的榮光而長出嫩草,也就是得著生命的盼望。

主呀,這就使得大衛宣告:「我家在神面前並非如此,神卻與我立永遠的約。這約凡事堅穩,關乎我的一切救恩,和我一切所想望的,祂豈不為我成就嗎?」這裡就彰顯出大衛深深知道他的家在神的面前並非像他所領受的預言如此充滿榮耀,而是殘破不堪充滿著罪惡和黑暗,然而神卻仍舊與大衛立下了永遠的約定,因為大衛雖然軟弱但內心仍舊渴望神的國度。這就使得神與大衛立下永恆國度的約定,大衛和他的後裔無法倚靠自己去守住與神的約定,然而這約能夠凡是堅定和穩固,一切都是因為神的恩典成就這一切,大衛深深知道他的一切救恩和所盼望的,都不是他自己可以成就,只有神自己才能夠成就。而這裡的「立永遠的約」預表著大衛的子孫耶穌基督必定要延續神與大衛的約定,而建立屬神永恆的國度,永遠作王掌權。

主呀,然而大衛最後領受到:「匪類都必像荊棘被丟棄,人不敢用手拿它;拿它的人必帶鐵器和槍桿,終久它必被火焚燒。」這裡的「匪類」指的就是不敬畏神抵擋神國度的惡人,而這裡的「荊棘」預表著被神咒詛,也就是說大衛領受到那些抵擋屬神國度君王的惡人,他們必定會像荊棘一樣沒有用而被拔出丟棄,也就是被神咒詛而除滅。然而惡人就像荊棘一樣會扎手,預表著惡人會傷害屬神的子民,因此屬神的子民必須帶著神所賜的武器去與仇敵爭戰,然而這些仇敵最終的結局就是會被神審判的烈火焚燒毀滅,因此這裡大衛也領受到神末後大審判的預言。接著經文就繼續記錄大衛勇士的名字和他們所發生的事情,就是神要啟示我們,從大衛帶領大能勇士所建立地上的國度,進而預表著基督所要帶領我們建立屬天屬神的國度。

主呀,首先勇士當中的第一人,就是他革捫人約設巴設,他是軍長的統領,而「軍長」指的是指揮軍隊的將領,而約設巴設就是這些將領當中統整各軍長的首領。然而他之所以能夠成為跟隨大衛勇士當中的統領,是因為他能夠一時擊殺八百人,也就是在一場戰役當中他一個人就能夠擊殺八百個仇敵。這裡約設巴設就預表著基督身上的大能大力,當我們倚靠著基督的大能大力就能夠突破一切的困境。接著其次是亞合人朵多的兒子以利亞撒。從前非利士人聚集要來與以色列人打仗時,以色列人就迎著上去,有跟隨大衛的三個勇士向非利士人罵陣,其中就有著以利亞撒。而以利亞撒就起來擊殺非利士人,直到手臂疲乏,手粘住刀把。

主呀,最後這裡經文中的「手粘住刀把」指的是手一直不斷砍殺仇敵砍到,手筋緊握著刀把處鬆不開來,這裡就預表著基督的堅忍不拔。最後那日耶和華使以色列人大獲全勝,眾民在以利亞撒後頭專奪財物。我們應當要像以利亞撒一樣,跟隨基督的堅忍不拔持續與仇敵爭戰而不放棄,一直到大獲全勝為止。最後第三個大衛的勇士是哈拉人亞基的兒子沙瑪。當他面對非利士人聚集成群起來在他們長滿紅豆的田裡要來強奪農作物,而當眾民都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時,沙瑪卻站在那田間,擊殺非利士人,救護了那田。耶和華使以色列人大獲全勝。這裡就預表著基督帶領屬神子民反敗為勝的能力,我們要跟隨永恆榮耀的君王一起爭戰,經歷君王基督帶領我們反敗為勝,而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都必須不斷跟許多黑暗權勢來爭戰,我們生命也像大衛一樣破碎不完全,然而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看見神永恆的國度,榮耀君王基督的光要照進黑暗來作王掌權。而不要因著內心的軟弱,就被黑暗負面的思緒給綑綁,而看不見基督的榮光,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讓我們得著大衛屬天生命的眼光,看見神永恆榮耀國度的君王基督要作王掌權。使基督的榮光就像日出晨光、無雲清晨、雨後晴光一樣,照進生命中的黑暗。使我們生命重新發出嫩草恢復盼望,領受神與我們立永恆的約凡事堅定穩固,看見神永恆國度榮耀的君王基督,要完全在生命作王掌權。最後讓我們像跟隨大衛一起爭戰的大能勇士,為主爭戰得勝一同與基督作王掌權。倚靠基督的大能大力去突破一切仇敵環繞的困境,倚靠基督的堅忍不拔,堅持不放棄持續爭戰到大獲全勝。使基督帶領我們反敗為勝,跟隨永恆榮耀君王基督一同作王掌權。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默想著基督的榮光,要照進我目前在晨禱門訓事奉當中的爭戰,特別是面對在建立晨禱祭壇的社群,以及接下來五天的聯合線上聚集。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基督所發出來的光輝,就像日出的晨光要除去一切的黑暗,也像無雲的清晨要帶領我們撥雲見日,也要像雨後晴光來滋潤我們生命的曙光。這使我更深地看見永恆榮耀的君王基督要在這些地方當中作王掌權,這使我的心不再陷入爭戰中的烏雲密布,而是像大衛一樣,得著屬天突破永恆屬神國度的眼光,看見我要在晨禱社群和聯合線上聚集當中,帶領著夥伴一同來跟隨永恆榮耀君王基督在我們生命當中作王掌權。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固我的心,使我無論在晨禱社群或是聯合線上聚集,都帶領大家一同倚靠基督的大能大力去突破生命的困境,也更加倚靠著基督的堅忍不拔,堅持每天晨禱靈修倚靠你話語爭戰,進而讓基督帶領我們反敗為勝看見你在當中作王掌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