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5月27日 星期六

2023-05-27, 倚靠神話語力量和教導爭戰得勝

2023年5月2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preading Hope Everywhere Talk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下22:29-51
QT亮光:
22:31 至於他的道完全的;耶和華的話煉淨的。凡投靠他的,他便作他們的盾牌
22:35教導我的手能以爭戰,甚至我的膀臂開銅弓
22:40 因為你曾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能爭戰;你也使那起來攻擊我的服在我以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宣告神不只是將他從仇敵的手中拯救出來,而是更進一步神帶領著他與仇敵爭戰,賜給他從神話語而來的力量和教導,使大衛可以戰勝仇敵。大衛深深地經歷到神的同在,他爭戰不再倚靠自己的力量,而是神話語的同在就賜給他力量,並且教導他應當如何在困境中戰勝仇敵,這就是神的同在使大衛穿上了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去與仇敵爭戰。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大衛就宣告神是他的燈,神必照明他的黑暗,他藉著神能夠衝入敵軍,藉著神能夠跳過牆垣。這裡經文中的「燈」指的是人生的指引,神成為大衛生命的燈來指引大衛走在生命的道路上。而這裡的燈也預表著神的話語,唯有神的話語能夠指引大衛生命的道路,光照出他生命的黑暗。

主呀,這就使大衛持續走在神話語的光照之中,而不進入到黑暗的混亂深淵裡。這裡就彰顯出神不只是拯救大衛脫離仇敵的攻擊和綑綁,而是讓大衛在神的話語當中重新得著力量和亮光,使他知道該怎麼繼續走這生命的道路,使他能夠藉著神衝入敵軍,也就是倚靠神去勇敢與仇敵爭戰。並且也能夠藉著神去跳過一切攔阻的高牆。大衛深深感受到這一切都是因著神的同在和神的話語使他有力量去戰勝生命中一切的仇敵。因此大衛宣告著:「至於神,祂的道是完全的;耶和華的話,是煉淨的。凡投靠祂的,祂便作他們的盾牌。」這裡「祂的道」指的是神話語的道路是完全和完整,也是使人得著完全和完整。而神的話語是煉淨的,這裡「煉淨」指的是經過熬煉沒有任何雜質的純淨,也是使人的生命能夠得著煉淨而成為沒有任何雜質的純淨。

主呀,因著大衛將他的生命完全都投靠神,也就是把自己的生命完全交給神,讓神來帶領使用他整個全人全心。大衛就經歷領受到,神就要作投靠神的人的盾牌,這裡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所提到的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當我們全人全心倚靠神和神的話語,神就會成為我們身上抵擋仇敵的全副軍裝。接著大衛指出神的救恩要成為我們的盾牌,這就是保羅要我們拿起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這裡的「信德」指的就是我們對神的信心。大衛拿起神賜給他救恩的信心成為他抵擋仇敵的盾牌,抵擋一切仇敵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的攻擊。他深深地感受到神的話語可以幫助他抵擋掉仇敵攻擊的話語,使他的心不被仇敵的話語攻擊而受傷。

主呀,接著大衛就宣告:「你使我腳下的地步寬闊,我的腳未曾滑跌。」這裡的「地步寬闊」指的是步伐平穩和堅定,因著走在神指引的道路所以生命越走越寬闊而步跌倒。而這就是對應到保羅要我們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指的就是當我們所走的路,行事為人都以活出和傳講基督平安的福音為道路,我們就不會跌倒,而是越走越寬闊和穩固。接著大衛提到:「因為你曾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能爭戰,你也使那起來攻擊我的,都服在我以下。」這裡的「力量束我的腰」指的就是神的話語束腰裝備他,加添力量給他,使他有力量去爭戰。這就對應到保羅所提到:「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這裡的「束腰」預表著我們的行事為人,都被神的話語和真理約束。

主呀,因此當神的話語束得越緊,我們就會越得著神話語的能力,來使我們有力量爭戰。大衛深深感受到神的話語緊緊束著他的腰,使他靈裡充滿能力能夠爭戰,進而使那攻擊他的仇敵都服在他的腳下。因此我們的生命需要穿上神賜給我們真理的帶子來束腰,讓神的話語來約束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束得越緊就越充滿屬天力量去與仇敵爭戰。進而大衛又宣告著:「祂教導我的手能以爭戰,甚至我的膀臂能開銅弓。」這裡「教導我的手」指的是神的話語教導訓練大衛的手能夠有技巧去爭戰,使他知道該怎麼拿起寶劍來與仇敵爭戰。這就對照保羅所提到:「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指的就是我們要拿起神的話語,就是聖靈的寶劍可以用來攻擊砍斷仇敵的一切詭計。預表著我們要在聖靈的充滿和同在裡,拿起神的話語成為我們攻擊仇敵的寶劍,在聖靈裡運用神的話語發出攻擊仇敵的能力去擊敗仇敵。

主呀,最後當大衛大大地經歷到,神帶領他穿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爭戰得勝之後,就宣告:「耶和華是活神。願我的磐石,被人稱頌;願神,那拯救我的磐石,被人尊崇。」大衛宣告神是又真又活的神,是他爭戰所倚靠的磐石。而大衛渴望這樣拯救他帶領他爭戰得勝的神,能夠不斷地被人稱頌和尊崇。因此大衛寫這首詩歌來讚美神的大能,宣告著他要在外邦中稱謝神,歌頌神的名。而大衛就在更深地讚美敬拜使他爭戰得勝的神之中,更深領受到神永恆的應許而宣告:「耶和華賜極大的救恩給祂所立的王,施慈愛給祂的受膏者,就是給大衛和他的後裔,直到永遠。」大衛深深地領受到神與他的約定,會不斷地施慈愛給神的受膏者直到永遠。而這裡的「受膏者」在原文就是彌賽亞,而這裡「後裔」是單數,預表著耶穌基督,因此大衛深深領受到神永恆旨意和計畫就在彌賽亞耶穌基督的身上,使我們因著耶穌基督而經歷神的救恩和慈愛直到永遠。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現實生活當中都必須要面對大大小小不同形式的爭戰,仇敵不斷地用謊言和詭計來攻擊我們。我們應當要像大衛一樣,穿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倚靠神話語的力量和教導來爭戰得勝。而不要因著內心的軟弱,就倚靠自己或其他人事物的幫助去爭戰,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讓我們像大衛一樣倚靠神的話語和同在,使我們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來為神爭戰。更多進入到神的話語,就更多進入神的同在。更多被神的話語煉淨就使我們生命得著完全,使我們全心投靠神穿上神的全副軍裝。進而讓神在爭戰中以力量來束我們的腰,使我們能夠倚靠神話語的力量來爭戰得勝。使神真理的腰帶來約束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越被神話語約束,就越是得著爭戰的力量。最後讓神在爭戰中教導我們手爭戰,使我們倚靠神話語的教導來爭戰得勝。使神聖靈的寶劍來教導我們的手與仇敵爭戰,倚靠神話語去砍斷消滅仇敵一切詭計。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最近面對晨禱祭壇事奉的爭戰能夠像大衛一樣,穿上你所賜給我的全副軍裝。這使我在面對仇敵攻擊的時刻,就讓你話語的力量來束我的腰,約束我的心思意念不會被仇敵的謊言給影響,而是更多被你的話語充滿和掌管。這使我越被你話語約束就越有力量去爭戰,這使我無論在建立晨禱祭壇的 Line 社群,更新晨禱影片的版面和內容設計,以及昨天完成代禱信的撰寫。我都按著你的話語教導我的手來面對這事奉的爭戰,這使我每做一件事,就像是拿起聖靈的寶劍去砍斷仇敵在我生命中的謊言和詭計,使我不被打倒,而是更剛強跟隨著神起來爭戰。當我在這些地方都倚靠你話語的力量和教導去爭戰得勝,我就更加經歷我的生命像大衛一樣復興起來,這使我面對眼前事奉未知的挑戰就不再懼怕。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爭戰,使我不斷穿上全副軍裝面對晨禱門訓的爭戰,更多倚靠你話語的力量和教導,不斷地爭戰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