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5月31日 星期三

2023-05-31, 倚靠基督築壇獻祭恢復與神關係

2023年5月3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rizo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下24:15-25
QT亮光:
24:16 天使向耶路撒冷伸手要滅城的時候,耶和華後悔,就不降這災了,吩咐滅民的天使說:「夠了住手吧!」那時耶和華的使者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那裡。
24:17 大衛看見滅民的天使,就禱告耶和華說:「我;但這群羊做了甚麼呢?願你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
24:25 大衛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獻燔祭平安祭。如此,耶和華垂聽國民所求的,瘟疫在以色列人中就止住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撒母耳記下的最後,當大衛將選擇的主權交還給神之後,於是耶和華降瘟疫與以色列人,自早晨到所定的時候,從但直到別是巴,民間死了七萬人。這裡就彰顯出大衛將選擇權交還給神,神就決定降下瘟疫來施行祂的審判和管教,審判大衛數點以色列百姓,也審判以色列人違背與神約定的罪惡。而這瘟疫就從早晨開始一直到所定的時間,原本所定的時間是三天,然而因著神的憐憫而有所改變。但這瘟疫從最北邊的但一直到最南邊的別示巴不斷地蔓延開來,當天以色列人當中就死了七萬人。然而就在天使向耶路撒冷伸手要滅城的時候,這裡的耶和華後悔,就不降這災了,吩咐滅民的天使說:「夠了,住手吧!」

主呀,那時耶和華的使者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那裡,這裡「後悔」在原文有著憐憫後悔的意思,是用擬人的方式來表達神的憐憫遮蓋了公義的刑罰,不讓屬神子民按著原本的審判被毀滅。因此神就對天使吩咐說:「夠了,住手吧!」這裡就彰顯神極深對屬神子民的愛,那時神的使者在亞勞拿的禾場那裡住手,而這裡就是亞伯拉罕過去獻以撒的地方。神就想起了亞伯拉罕當時的獻祭,想起了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就憐憫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不將他們毀滅盡淨。然而當時神為亞伯拉罕所預備獻祭的羔羊就預表著耶穌基督,而亞伯拉罕就用預表耶穌基督的羔羊來築壇獻祭。如今神因著紀念亞伯拉罕所獻的祭,因此就使神的憐憫止住了對以色列人的審判,這裡也預表著因著基督羔羊的犧牲成為被獻祭的羔羊,使得屬神子民得著神的救恩。

主呀,接著大衛看見滅民的天使,就禱告耶和華說:「我犯了罪,行了惡;但這群羊作了什麼呢?願你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這裡就彰顯出大衛看見神在審判管教以色列子民的時候,大衛禱告呼求神,呼求神的手來攻擊他和他的父家而不要攻擊以色列子民。這裡的「這群羊」指的就是以色列百姓,而一方面以色列百姓是屬神的羊群,然而也是神所託付給大衛的羊群。因此大衛一生都願意為神所託付的羊群來捨命承擔過犯罪惡,更何況在這當中大衛也犯了罪,這更使得大衛更加呼求神的憐憫,為屬神的羊群來代求。當大衛對齊神屬天的眼光為著屬神羊群代求的時候,當日神就差派先知迦得來對大衛說:「你上去,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上,為耶和華築一座壇。」這裡的「築一座壇」指的就是為神築燔祭壇來獻祭。

主呀,因此神特別吩咐大衛要在亞勞拿的禾場上築壇獻祭,就是要他在亞伯拉罕築壇獻祭的地方,再一次地獻祭與神立約恢復關係。這裡是神為亞伯拉罕預備救恩的地方,也是神再次與大衛和屬祂子民預備救恩的地方。而這個地方最後就成為建造聖殿的地方,使得屬神的子民不斷地在這與神立約的地方向神築壇獻祭。接著大衛就照著迦得奉耶和華名所說的話,上去了。當亞勞拿觀看,看見大衛王和他臣僕前來,就迎接出去,臉伏于地,向王下拜。而大衛就對他說:「我要買你這禾場,為耶和華築一座壇,使民間的瘟疫止住。」然而亞勞拿回應大衛說:「我主我王,你喜悅用什麼,就拿去獻祭。」又對王說:「王啊,這一切我亞勞拿都奉給你。願耶和華你的神悅納你。」

主呀,這裡就彰顯出亞勞拿非常甘心樂意,毫無保留地奉獻他所擁有的一切,讓大衛王可以完全使用拿去獻祭給神。然而雖然亞勞拿非常願意完全奉獻讓大衛獻祭給神,但大衛非常知道他必須要付上代價去完成神所吩咐的命令,必須要付上代價去承擔他和以色列人的罪惡過犯。因此大衛王就回應亞勞拿說他必要按著價值向他買,他不肯用白得之物作燔祭,獻給耶和華他的神。最後大衛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獻燔祭和平安祭。如此耶和華垂聽國民所求的,瘟疫在以色列人中就止住了。這裡的「燔祭」指的是整個祭物必須在祭壇上焚燒殆盡,全部獻給神,預表著我們的生命要完全地獻上成為活祭,讓神來使用蒙神悅納。而這裡的「平安祭」指的是獻上對神的感謝,恢復與神和與人之間和好的關係。

主呀,最後大衛這一切的築壇獻祭所獻上的一切都是神所預備的,就像當初神為亞伯拉罕獻祭預備的羔羊一樣,這就預表我們如今也是倚靠基督羔羊來到神面前築壇獻祭,使我們倚靠著基督獻上燔祭,也再次將自己的生命完全獻上當作活祭。而倚靠著基督獻上平安祭,就使我們倚靠基督羔羊的寶血,使我們在基督裡恢復了與神和好的關係。就像大衛帶著屬神子民在亞勞拿的禾場上獻祭一樣,這裡是神與亞伯拉罕、大衛重新立約的地方,也是屬神的聖殿築壇獻祭的地方。而我們也被神呼召在與神所立約的地方,不斷地倚靠基督來築壇獻祭,恢復與神親密和好的關係,最後神就垂聽我們的禱告和呼求,止住了我們生命中被神管教的患難。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會因著違背與神約定,而被神管教深陷在患難之中。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倚靠著基督羔羊來築壇獻祭,恢復與神的關係。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會想躲避神而無法勇敢來到神面前築壇獻祭,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我們需要築壇獻祭恢復與神關係的地方,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患難中倚靠基督羔羊來到神面前築壇獻祭,禱告呼求神的慈愛和憐憫。使我們看見縱然我們失信犯罪,但神仍舊憐憫紀念祂曾與我們所立的永恆約定。讓神的慈愛憐憫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渴望付上代價回應神的愛為神築壇獻祭。最後讓我們倚靠著基督寶血拯救的恩典,在築壇獻祭當中恢復與神和好親密的關係。使我們倚靠著基督羔羊的寶血,獻上完全奉獻給神的燔祭,使我們生命重新在基督裡完全焚燒獻上活祭。使我們獻上與神和好的平安祭,在基督裡恢復與神和好的關係,讓神止住一切的患難。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聯合線上聚集時,你讓我聽到第一次參與的梅櫻分享,他很早就受洗然而已經有十幾年都沒有回到教會,本來芳汝邀請他一起在晨禱祭壇操練靈修禱告,他認為他不需要所以就拒絕了。然而當他人生陷入到低谷時芳汝再次邀請他的時候,他的心就知道他很需要神於是就答應加入操練。雖然過程中因著工作和生活的忙碌而不穩定,然而因著芳汝不斷陪伴鼓勵,他深深在晨禱祭壇當中被神的話語充滿得著能力而甦醒過來,進而能在聯合線上聚集跟我們分享,他所經歷到倚靠基督築壇獻祭恢復與神關係的美好。

主呀,你讓我深深領受到,耶穌呼召我每天在 YouTube 上築壇獻祭,就是要跟著耶穌一起等候迷失羊群的回轉,使主的羊在深陷患難中能在晨禱祭壇中重新經歷回到基督裡,一起築壇獻祭來恢復與神的關係。主呀,我願意付上一生代價一起跟你在晨禱祭壇守望等候這些迷失的羊,求你堅固我的心,使我能持續帶領弟兄姊妹堅定每天倚靠基督築壇獻上生命活祭,不斷恢復與神的關係,讓神止住患難復興我們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