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2023-05-29, 為主奮不顧身捨己獻上生命奠祭

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crafte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下23:13-39
QT亮光:
23:15 大衛渴想,說:「甚願有人將伯利恆城門旁、井裡的水打來給我喝。」
23:16三個勇士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裡打水,拿來奉給大衛。他卻不肯喝,將水奠在耶和華面前
23:17 說:「耶和華啊,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我斷不敢喝。」如此,大衛不肯喝。這是三個勇士所做的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記錄著投靠大衛的大能勇士,在大衛逃避掃羅追殺在亞杜蘭洞,當時為大衛捨命的事情。因此經文在一開始就提到:「收割的時候,有三十個勇士中的三個人,下到亞杜蘭洞見大衛。非利士的軍兵在利乏音谷安營。」這裡經文中的「收割的時候」指的是以色列當地乾旱的季節。當時大衛在躲避掃羅王的追殺而躲藏在亞杜蘭洞,而跟隨大衛的三十個勇士當中的三個人,在當時下到亞杜蘭洞來見大衛,這裡的「見大衛」指的是投靠大衛的意思。這些勇士之所以願意投靠大衛,是因為大衛是被神揀選,敬畏神捨己為神的國度爭戰的戰士。然而掃羅王則是不敬畏神總是為自己爭戰,甚至是逼迫被神揀選膏立的大衛。

主呀,因此這些勇士願意跟隨大衛一起逃亡躲避在亞杜蘭洞當中,然而當時大衛不只是面對掃羅的追殺,同時也跟著以色列人一起面對非利士人的攻擊。當時非利士的軍兵在利乏音谷安營,那時大衛在山寨,非利士人的防營在伯利恆。這裡的「伯利恆」就是大衛的故鄉,而非利士人因著要來攻擊以色列人就設下防禦的營區,在大衛的故鄉伯利恆當中,所以伯利恆當時是非利士人軍隊的營區,而伯利恆就在大衛所躲避的山寨的東北方約有七公里遠。此時因著長期躲避掃羅的追殺,又面對當時以色列乾旱的季節,大衛的內心疲乏軟弱,就開始想念起他小時候在家鄉伯利恆的井水,因此大衛渴想說:「甚願有人將伯利恒城門旁井裡的水打來給我喝。」大衛表達出他內心的渴望以及對家鄉的想念,渴望能夠再喝到這家鄉的井水。

主呀,然而大衛並沒有命令跟隨他的勇士去為他打水,而是在內心疲乏軟弱的時候說出他內心的渴望,大衛知道這在當時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此時伯利恒已經被非利士人佔據,大衛不可能為了這井水而去與非利士人爭戰。然而這三個勇士忠心來投靠跟隨大衛,他們知道大衛為了神的國爭戰,也捨己來帶領這些勇士跟隨神,大衛這樣為神捨己忠心的生命影響著這些跟隨他的大能勇士。因此這三個勇士為了滿足大衛內心的渴想,因此他們就奮不顧身倚靠著神所賜給他們的力量,就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裡打水,拿來奉給大衛。這裡的「闖過」在原文是劈開、破開的意思,也就是說他們必須劈開破開非利士人的防營,穿越過去才能夠到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裡打水。

主呀,因此他們是冒著生命極大的危險,來完成大衛內心的渴望,將打好的水拿來奉給大衛。這裡的「奉給大衛」指奉獻給大衛,他們忠心為他們的主擺上生命,完成主內心所渴望的事,就成為奉獻給神的祭,他們雖然表面上是奉獻給大衛,但實際在裡面是奉獻給大衛所跟隨的神。因為他們之所以跟隨大衛就是因為跟著大衛一起跟隨事奉神,而服事他們跟隨的主就是神所託付給他們的使命。然而當大衛拿到這三個勇士奮不顧身冒著生命危險打來的水,他卻不肯喝,將水奠在耶和華面前,這裡經文中的「奠在耶和華面前」指的是以色列人獻祭的時候,不會將祭牲的肉和血一同焚燒,而是在焚燒祭牲的肉的同時,將祭牲的血就澆奠在神面前,因為血代表著生命,因此當大衛看見這打來的井水,就是看見這三個勇士獻上生命的血。

主呀,這就使得大衛不願喝這水,因為這水代表著這三個勇士的生命,所以大衛就將水獻上成為生命的奠祭。也就是把這三個勇士所捨己的生命獻給了神,大衛不能把他們捨己的生命歸給自己,而是要把他們捨己的生命獻給神。這使得大衛就向著神宣告:「耶和華啊,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我斷不敢喝。」這裡就彰顯出大衛非常看重這三個勇士捨己的生命,他不敢承受他們冒死去打的水,因為這水就像他們的血一樣,他只能把他們捨命的血獻給神,而不是自己喝。如此大衛不肯喝,這是三個勇士所作的事。這裡的「不肯喝」指的就是承受不起,大衛因著這三個勇士的捨己所帶回來的水,使他看見這是他們捨己的生命,他就在這些疲乏軟弱的時刻被這三個勇士的生命重新激勵了起來。

主呀,最後大衛就被這三個勇士捨己的生命激動而向神獻上奠祭,將他們的水也就是預表著他們的血和生命澆奠在神面前的祭壇上奉獻給神。這裡就預表著我們也要為著,為我們捨己的主耶穌,奮不顧身地捨己獻上我們生命的奠祭,就像保羅在提摩太後書對著提摩太宣告:「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保羅知道自己快要為主殉道,他知道他必須為了基督的福音完成主耶穌所渴望的事而捨棄掉他的生命。然而他並沒有畏懼感到退縮,而是看見自己的生命要被澆奠在神的面前。也就是跟著主耶穌為我們捨命的贖罪祭一同澆奠在十字架上,保羅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主,他為主奮不顧身捨己,獻上生命的奠祭。就像跟隨君王大衛的大能勇士一樣,他們也為著屬神的君王奮不顧身捨己,獻上他們生命的奠祭來成就主所渴望的事。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雖然為主爭戰,需要面對許多患難和困境的攔阻。我們應當像跟隨大衛的大能勇士一樣,為主奮不顧身捨己獻上生命奠祭,完成主渴望成就的事。而不要因著內心的軟弱,就為了自己而不敢為主捨己獻上生命,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生命中無法為主奮不顧身捨己獻上生命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像跟隨大衛的大能勇士一樣,奮不顧身為主爭戰去捨己完成主所渴望成就的事。更深看見深愛我們的主為我們捨命,更多被主捨己的愛充滿屬天的能力和勇氣。使我們奮不顧身往前奔跑去突破仇敵的堅固營壘,為主捨己完成主所呼召我們的使命。最後讓我們像保羅一樣跟隨主耶穌獻上生命的奠祭,背起十字架來獻上生命當作活祭。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主,不斷跟隨主捨棄獻上我們的生命作主的工。使我們生命跟主的寶血一同澆奠在十架上獻給神,使神的榮耀能彰顯在我們身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聯合線上聚集當中聽到,Hannah 因著守望者枋蓉持續付上生命代價,鼓勵挑戰他的生命能在最困難時刻穩定操練靈修。這使得他如今被神話語喚醒,願意脫離原本服事的舒適圈,而回應神要他去建造敬拜團並陪伴牧養生命的呼召,不再逃避神一直在他心中的催逼。感謝你讓我看見你不斷在靈修分享群組興起這樣為主奮不顧身捨己獻上生命奠祭的夥伴,這大大激勵我的心,讓我深深領受到我這樣每天在晨禱祭壇帶領大家一起敬拜禱告對齊你屬天的眼光,而在靈修分享群組每天帶著守望者一起守望夥伴的生命。當我們越是這樣為深愛的主奮不顧身獻上我們生命的奠祭時,你就更加在我們當中興起更多大能的勇士起來一同為主奮不顧身的捨己去帶領生命跟隨主。如今你又帶領我更進一步往建造晨禱社群的方向邁進,懇求主的靈持續帶領我背起十架在門訓使命中捨己,興起更多為主奮不顧身獻上生命奠祭的門徒,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