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2023-05-26, 遵行持守神話語道路得著神賞賜

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fanc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下22:17-28
QT亮光:
22:21 耶和華按著我的公義報答我,按著手中清潔賞賜我。
22:22 因為我遵守耶和華的道未曾作惡離開我的
22:23 他的一切典章常在我面前;他的律例,我也未曾離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更進一步地宣告神從高天伸手抓住他,把他從大水中拉上來。神救他脫離他的勁敵和那些恨他的人,因為他們比他強盛。這裡就彰顯出當大衛定意要遵行神話語的旨意和道路,然而這世上充滿著屬世界黑暗活在罪惡當中的人,就內心恨惡著大衛而在外面就有攻擊大衛的行動,然而這些仇敵是因為恨惡大衛遵行神的旨意就光照出他們內心的黑暗,使得他們非常抵擋大衛繼續這樣遵行神的旨意。然而這世界充滿著黑暗,因此大衛面對到恨惡他的勁敵是強壯有能力,比他還強盛,想要以屬世界的惡來戰勝大衛屬神的善。然而就當大衛快要被這屬世界的黑暗給戰勝的時候,就像是要被大水給淹沒的時刻,這裡的「大水」指的是被仇敵攻擊緊急患難的困境。

主呀,因此當大衛被恨惡神真理的勁敵攻擊快要被淹沒在大水之中時,神就從高天伸出手來抓住他,這裡就彰顯出神降下超越一切困境的大能,用祂大能的手就將大衛從這樣急難混亂的困境大水之中給拉了出來。因此大衛宣告著:「我遭遇災難的日子,他們來攻擊我,但耶和華是我的倚靠。」這裡的「攻擊」在原文是阻止的意思,也就是說這些仇敵阻止大衛繼續遵行神話語的旨意和道路,要將他的生命拉進到黑暗罪惡之中。而這裡的「倚靠」在原文是支撐的意思,也就是說神是大衛生命中支撐下去的力量,當大衛全心倚靠著神繼續在充滿黑暗罪惡的環境當中,不怕仇敵的攻擊,而是繼續遵行持守神的話語,走在神話語的道路不偏離,神是唯一支撐他走下去的力量。

主呀,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指出神不只是拯救他脫離仇敵的攻擊,從大水之中被拯救出來,而是神又引領大衛到寬闊之處,神救拔他,因神喜悅他。這裡的「寬闊之處」指的是寬闊不受限制的地方,而相對於仇敵一直攻擊他,就是要把他逼到極為狹窄的困境,神的手拯救他,將他從這極狹窄的困境之中給抽離拉拔出來。而這寬闊之處就預表著神所賜的應許之地,神如今也會救拔我們就如同救拔大衛一樣,不只是拯救我們出生命中的埃及,而是要帶領我們進入生命中的應許之地,我們生命中的寬闊之處。接著大衛更深地領受到,神之所以會如此拯救他最關鍵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竭力地遵行持守神話語的道路,因此大衛宣告:「耶和華按著我的公義報答我,按著我手中的清潔賞賜我。」

主呀,然而這裡「按著我的公義」指的是大衛按著遵行神話語所活出來的公義,不是大衛自己的公義。而「按著我手中的清潔」指的就是大衛按著神話語在手中行出來的清潔。這裡「報答」和「賞賜」指的是同等對待和回應,因著大衛回應神話語的呼召,定意在黑暗彎曲悖謬的世代當中活出神話語當中的公義和清潔。所以神就回應大衛賜下應許的屬天賞賜,不只是拯救他脫離仇敵的手,並且帶領他進入到神所賜的豐盛生命和應許之地。這時大衛在經歷到從神而來的拯救之後,更深地回想這一切經歷屬天生命的美好,都是因為他過去遵守了耶和華的道,未曾作惡離開他的神。這裡「遵守」指的是遵行和持守的意思,而「道」是道路的意思,也就是說大衛面對這世界許多黑暗彎曲的道路時,他很辛苦竭力遵行持守走在神話語指引的道路上。

主呀,這使得大衛能夠都沒有作惡離開神坦然在神的面前,這裡的「作惡」指的就是做出不對齊神眼光的事。因此神話語所指引的生命道路是非常正直光明的道路,然而屬世界的道路就是彎彎曲曲黑暗的道路。大衛付上代價去遵行持守神的話語,一直都走在正直跟隨神的道路,沒有因著罪惡偏離了神的道路。接著大衛更進一步指出他之所以能夠一直走在正直跟隨神道路的關鍵秘訣,就是他一直默想神的話語,無論做什麼事都讓神的話語一直在他的面前。因此大衛宣告著:「祂的一切典章常在我面前;祂的律例,我也未曾離棄。」這裡的「典章」指的是屬神話語的判斷條例,而「常在我面前」指的是大衛常常默想神的話語,當他在做每件事的時候,神的話語不斷地擺在他的眼前,讓他自己能夠看見神的話語和旨意會如何判斷。

主呀,最後大衛能夠按著神話語的律例作判斷行事,而不會被這屬世界黑暗扭曲的思想給影響。當大衛時時默想神的話語,用神的話語去判斷一切的眼光,也保守自己不要落入罪惡的道路上,使他能夠未曾作惡離開他的神。這裡的「未曾作惡」是指大衛還沒跟拔示巴犯姦淫以前,大衛的心是清潔專注遵行持守神話語的道路,一直都沒有作惡偏離神的道路。最後大衛就經歷到神按他所活出來的公義和清潔來賞賜他,大衛更進一步宣告:「慈愛的人,你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潔的人,你以清潔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彎曲待他。」這裡就彰顯出大衛經歷到他按著神的慈愛去對待人,神就用屬神的慈愛對待大衛,而當大衛按著神的清潔和完全來行事,而神就用屬神的清潔和完全來對待回應著大衛。然而乖僻也就是扭曲神話語和真理的人,神就以彎曲對待他,指的就是讓他自己活在彎曲黑暗的罪惡審判當中。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有許多屬世界的彎曲悖謬時,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遵行持守神話語的道路,得著神屬天賞賜進入寬闊之處。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容易被世界的彎曲悖謬影響,而很難持守神話語的道路,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容易被世界彎曲悖謬影響很難遵行持守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這彎曲悖謬的世界裡,像大衛一樣遵行持守神話語的道路不作惡離開神。使我們的心更多反覆默想神的話語,讓神話語常常在我們面前幫助我們判斷屬神道路。更多領受看見神話語指引我們生命道路,倚靠聖靈能力去遵行持守而不偏離神的道路。最後讓我們經歷神按著我們活出屬神話語的生命,得著從神而來豐盛生命的屬天賞賜。使我們更多活出屬神的慈愛,就更加經歷神的慈愛降臨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使我們更加活出屬神的清潔,更多經歷神拯救我們脫離屬世界彎曲悖謬進入寬闊之處。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最近你所要我遵行和持守你話語的道路,就是在晨禱祭壇當中付上代價和心力透過建立 Line 社群,來招聚渴望每天一起靈修禱告的弟兄姊妹,能夠每天遵行持守你話語的道路,一起得著屬你的賞賜,而不要被屬世界彎曲悖謬的人事物影響,而就沒有每天持守遵行你的話語所指引的道路,就彎曲偏離了每天靈修的道路。你讓我從數據分析當中看見這一個月來到晨禱祭壇觀看影片不重複的人數有一萬多人,但在這一萬多人當中只有少數的弟兄姊妹能夠持守每天靈修禱告。感謝你讓我禱告中領受到你賜給我更大的寬闊之處,不是吸引更多的弟兄姊妹來晨禱祭壇,而是專注把已經來到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引導進入到社群,招聚真正想要每天靈修禱告的弟兄姊妹的生命,能夠在社群裡面被更多的堅固和帶領,進而建造他們的生命更往前邁進,成為每天火熱跟隨主話語的門徒。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遵行持守你話語的道路,更專注帶領進入社群的弟兄姊妹建立每天穩定的靈修生活,一同得著你所賜給我們的屬天生命和賞賜,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