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2023-05-13, 曠野中經歷神即時的開路和供應

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ineyard Gilber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下17:15-29
QT亮光:
17:16 現在你們要急速打發人去,告訴大衛說:今夜不可住在曠野渡口務要過河免得王跟隨他的人都被吞滅
17:22 於是大衛和跟隨他的人都起來過約旦河。到了天亮無一人不過約旦河的。
17:29 蜂蜜、奶油、綿羊、奶餅,供給大衛跟隨他的人;他們說:「民在曠野,必飢渴困乏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戶篩雖然獻上的計謀是被押沙龍接受,但是押沙龍可能隨時都會改變他的想法,因此戶篩趕緊要將消息傳遞給大衛知道。因此經文一開始就提到戶篩對祭司撒督和亞比亞他說,亞希多弗為押沙龍和以色列的長老所定的計謀是如此如此,而他所定的計謀是如此如此。接著吩咐他們現在要急速打發人去,告訴大衛說:「今夜不可住在曠野的渡口,務要過河。免得王和跟隨他的人都被吞滅。」這裡的「急速」指的就是立刻非常緊急的意思。因此戶篩知道目前的情勢非常緊急,於是吩咐祭司撒督和亞比亞他不要遲疑,必須馬上派人去告訴大衛,今天晚上不能住在約旦河西岸曠野的渡口,務要過河,免得大衛王和跟隨他的人都被吞滅。

主呀,其中這裡的「過河」指的是渡過約旦河,預表著大衛的生命不能再停留在死亡的渡口,而是要馬上渡過約旦河,使他得著神的拯救和帶領。那時,祭司撒督和亞比亞他的兒子約拿單和亞希瑪斯,都在隱羅結那裡等候,不敢進城,恐怕被人看見。這裡的「隱羅結」是在耶路撒冷城的東南角,是汲淪溪谷和欣嫩子谷的會合之處,這裡打水的人來來去去,他們在這邊等候比較不會引人注目。接著就有一個使女出來,將這話告訴傳遞給他們,他們就準備馬上趕去報信給大衛王。然而此時有一個童子看見他們,就去告訴押沙龍。這裡就彰顯出押沙龍早就對這兩個祭司有所戒心,因此派人監視他們,當他們察覺到他們已經被押沙龍的人發現之後,他們就趕快急忙跑到巴戶琳某人的家裡。

主呀,接著那人院中有一口井,他們就下到井裡。這裡的「巴戶琳」就是咒罵大衛的示每所居住的便雅憫人村莊,理論上這村莊的人應當都像示每一樣敵對著大衛,然而神在這裡卻安排了一個願意幫助大衛的婦人,使得這兩個祭司可以躲進在這婦人家裡院中的一口井。而這婦人就用蓋子蓋上井口,又在上頭鋪上了碎麥穀粒,使得祭司躲藏的整件事沒有被洩漏出去。而當押沙龍的僕人來到這家查問的時候,那婦人就回應說他們已經過了對面的小溪了,而僕人去找他們找不著,就回耶路撒冷去了。就當押沙龍的僕人走後,他們兩個祭司就從井裡上來,趕快去告訴大衛說:「亞希多弗如此如此定計害你,你們務要起來,快快過河。」這裡的「定計害你」指的就是亞希多弗已經設計謀想要殺害大衛。

主呀,因此大衛應當趁著押沙龍還沒有行動之前,務要馬上起來,快快渡過約旦河。這裡就彰顯出神大能的同在,帶領著戶篩順利傳遞訊息給祭司祭司撒督和亞比亞,進而派使女去傳訊息給約拿單和亞希瑪斯,然而這過程中經歷到押沙龍的人的追趕,但神的手不斷地牽引著他們為他們開路,最後使他們順利把亞希多弗計畫要把大衛殺害的信息傳遞給大衛,使得大衛可以馬上立即渡河躲避被敵人殺害的危機。因此經文就提到於是大衛和跟隨他的人都起來過約但河。到了天亮,無一人不過約但河的。這裡的「都起來過約但河」指的是在深夜時從睡夢當中爬起來,放棄睡眠,立刻連夜渡河。然而在夜間渡河是非常危險,但事情非常緊急,可能會被押沙龍追上,只好趁著夜晚趕緊渡河。

主呀,然而這裡就彰顯出大衛面對到如此緊急黑暗的環境,神並沒有離棄他,神不斷地為他開前面的道路,不只是讓戶篩順利把訊息傳遞給大衛,使大衛可以即時地反應行動而渡過約旦河。而且神在大衛他們夜間渡河的過程中,與他們同在保守他們渡河的平安,使得到了天亮,無一人不過約旦河的,這裡就彰顯出神的保守使得他們沒有一個人落入到危險患難之中,有神的平安與他們同在。接著亞希多弗見不依從他的計謀,就備上驢歸回本城,到了家,留下遺言,便吊死了,葬在他父親的墳墓裡。這裡就彰顯出亞希多弗感到相當地心灰意冷和極度的失落。知道大勢已去,知道押沙龍不聽他的計謀,終究會失敗而自己也必定難逃被殺害的厄運,所以他就選擇自我滅亡的道路。接著經文繼續提到大衛到了瑪哈念,押沙龍也過了約但河安營在基列地。大衛所在的瑪哈念是在雅博河的北岸,而基列地則是在雅博河的南岸,中間隔著陡峭的雅博河谷。

主呀,最後逃亡到瑪哈念的大衛,在這曠野當中非常的饑渴困乏的時候,神為大衛預備了供應他們生活飲食需要的供應者,有著過去與大衛爭戰過的亞捫人拿轄王的兒子朔比,也有著過去照顧掃羅孫子米非波設的瑪吉,神使用這些過去曾經與大衛爭戰的亞捫人和掃羅家族的支持者來供應大衛他們的需要,就彰顯出這是從神而來的恩典,他們帶著住宿的床鋪和被單,又帶著煮食物的器具,而且又預備了食材和食物。大衛一行人連夜渡河逃亡,什麼都沒有但神卻即時透過這些人來供應大衛的需要。而且他們帶著極大的愛心對著大衛說:「民在曠野,必饑渴困乏了。」這裡就彰顯神極大的愛與看顧,神知道大衛在曠野之中,充滿饑渴和困乏,所以為他們預備了這樣即時的供應,使他們可以得著從神而來的飽足與安息。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面臨到許多生命曠野的緊急困苦時,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在生命曠野中耐心等候神,經歷到神即時的開路和供應。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失去信心和耐心,就無法經歷神即時的開路和供應,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我們在生命曠野緊急時刻很難等候神即時的開路和供應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生命的曠野之中像大衛一樣,耐心禱告等候神話語即時的指引與開路。無論面對多麼地絕望黑暗的困境,不斷經歷到神施恩的手在牽引我們往前走。使我們一看見神話語的指引和開路,就急速立即順服跟隨神的帶領渡過曠野的渡口。最後讓我們在生命飢渴困乏的時刻能像大衛一樣,持續仰望倚靠神話語賜下即時的供應。無論面對多麼地乾渴枯乾的困境,不斷經歷到神施恩的手在供應我們的缺乏。使我們在曠野中不斷經歷神的開路和供應,就更加有信心跟隨神走進神預備的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生命當中所經歷的曠野,就是晨禱祭壇因著 Youtube 影片處理機制的調整,使得我無法將影音代禱信和奉獻資訊在直播後就馬上放進影片裡,這使得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就沒辦法像過去一樣,一起晨禱之後就看見晨禱門訓事工的需要,而即時為我們奉獻,這就使得近期晨禱祭壇的奉獻受到很大的影響。雖然這樣的曠野困境並沒有讓我的心相當擔憂會得不到神的供應,但的確因著這樣的變動有一些影響到我事奉的眼光和信心。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你在大衛生命曠野當中的開路和供應,給我極大的激勵和力量。你開啟我屬靈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只要像大衛一樣耐心等候你,持續緊緊跟隨你的話語來事奉你,你就必定在我眼前的曠野當中,使我經歷到超乎所求所想從你而來即時的開路和供應。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面對門訓事奉供應的曠野,能夠帶著信心繼續跟隨你的話語,使我不斷經歷你即時的開路和供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