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5月9日 星期二

2023-05-09, 逆境中降伏神旨意呼求神的介入

2023年5月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rothers of the Book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下15:24-37
QT亮光:
15:25 王對撒督說:你將神的約櫃抬回城去。我若在耶和華眼前蒙恩,他必使我回來再見約櫃和他的居所
15:26 倘若他說:「我不喜悅你」,看哪,我在這裡憑自己意旨待我
15:31 有人告訴大衛說:「亞希多弗也在叛黨之中,隨從押沙龍。」大衛禱告說:「耶和華啊,你使亞希多弗的計謀變為愚拙!」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撒督和抬神約櫃的利未人也一同來了,將神的約櫃放下。亞比亞他上來,等著眾民從城裡出來過去。這裡經文中的「撒督」是亞倫的後裔,是非尼哈家族的祭司,而「亞比亞他」則是以利家族的祭司,他們和扛抬約櫃的利未人將神的約櫃帶到大衛的面前,想要帶著約櫃一起跟大衛逃亡。他們的心也想要跟神所膏立的大衛王同去,並且想說將象徵神同在的約櫃一起帶去,讓大衛感受到神與他同在。然而大衛王卻對撒督說:「你將神的約櫃抬回城去。我若在耶和華眼前蒙恩,祂必使我回來,再見約櫃和祂的居所。」這裡就彰顯出大衛的眼目不在自己的身上,而是專注在神的身上,所以可以完全降伏神的旨意,接收神的管教,而不用人的方式去強求神的同在和同行。

主呀,然而大衛的靈裡甦醒過來,知道是神要大衛離開耶路撒冷逃亡去到曠野接受神的管教。神的旨意並沒有要祂的約櫃離開跟著大衛一起去到曠野,大衛此刻將他自己的王位就交給神,而不靠著人的手段來左右神的旨意。因此大衛要祭司將神的約櫃抬回到耶路撒冷城裡,他願意接受神的管教,他深信他如果在神眼前蒙恩,神必定使他回來,再次見到神的約櫃和神的居所。這裡就彰顯出大衛完全降伏神管教他生命的旨意,他也相信當神管教完他的生命,使他重新得著神的喜悅,蒙受神的恩典,到時神就必定會帶他回來,他不應當在神要管教他要他離開的時候,還緊抓住神的約櫃不放,這樣就是違背神的旨意。

主呀,接著大衛就更進一步宣告:「倘若祂說,我不喜悅你,看哪,我在這裡,願祂憑自己的意旨待我。」這裡的「我在這裡」指的就是大衛願意完全敞開自己的罪在神的面前被神管教,讓神對付他生命中一切神所不喜悅的地方,願神憑著自己的意旨對待他。這裡就彰顯出大衛完全甘心樂意降伏接受神的一切管教和修剪,大衛的心中沒有任何的苦毒抱怨,他完全袒蕩蕩在神的面前,就讓神能夠按著祂的旨意來對付大衛的生命。大衛知道這些逆境是神對他生命中的管教,他沒有要求神挪去這些逆境,而是承認自己不對齊神的罪惡過犯,沒有任何苦毒抱怨地接受神的管教,讓神透過逆境調整他的生命,使他能夠重新得著神的喜悅,而重新回到屬神的殿和屬神的城。

主呀,進而大衛又繼續吩咐祭司撒督,要他可以安然回城,也就要撒督帶著整個祭司團隊都回到耶路撒冷繼續他們祭司事奉神的職責,看守神的帳幕和神的約櫃。同時大衛也特別吩咐撒督,要他的兒子亞希瑪斯和亞比亞他的兒子約拿單,都可以與他同去,然而讓他們能夠傳遞在耶路撒冷城裡面最新的情報信息給大衛,而大衛就會在曠野的渡口那裡,等他們報信給他,於是撒督和亞比亞他就將神的約櫃抬回耶路撒冷,他們就住在那裡,一方面守著神的約櫃,另一方面則是提供大衛最新的情報。大衛不是消極地接受神的管教,他也預備好一切可以接受到最新狀況的管道,使他第一時間可以知道神的帶領,而使他能夠快速反應回應神的帶領。然而大衛就這樣蒙頭赤腳上橄欖山,一面上一面哭,跟隨他的人也都蒙頭哭著上去。

主呀,因此這裡就彰顯出大衛充滿著哀傷悲痛,然而大衛繼續走在神管教他生命的道路上,這裡上橄欖山是一條崎嶇的山路,而大衛選擇赤腳行走,就代表他願意承受一切艱難痛苦而不躲避。然而耶穌在要承受十架苦難以前,也是上到橄欖山的客西馬尼園向神禱告,雖然耶穌很想求父神挪去這苦杯,但祂願意按著神的旨意成就在祂的身上,而大衛和耶穌都是帶著一樣完全降伏神旨意的心志,上橄欖山敬拜禱告神,讓神的旨意就成就在他們的身上。然而有人告訴大衛說,一直跟隨在他身邊,非常足智多謀的亞希多弗也在叛黨之中,隨從押沙龍。這是相對不利於大衛的消息,因為亞希多弗一直都是大衛的謀士,非常了解大衛的一切,所以很容易幫助押沙龍在大衛的弱點上攻擊大衛,但大衛此時並不是用人的方式去除掉亞希多弗所帶來的威脅。

主呀,最後大衛選擇禱告倚靠神而不是倚靠人,因此向神禱告呼求說:「耶和華啊,求你使亞希多弗的計謀變為愚拙。」這裡就彰顯出大衛知道唯有神能夠介入和拯救大衛,脫離亞希多弗的計謀,唯有神能夠使亞希多弗所提出的聰明計謀轉變成為愚拙的計謀,而無法傷害到大衛。接著大衛到了山頂敬拜神的地方,就見亞基人戶篩衣服撕裂頭蒙灰塵來迎接他。這裡就彰顯大衛去到山頂敬拜神的地方來向神呼求禱告,然而神就回應他的禱告,讓另一個謀士戶篩的出現,戶篩站在大衛這一邊與大衛一同感到痛苦哀傷。大衛要戶篩不要跟他同去,而是去到押沙龍的身邊去當他的謀士,這樣他就可以倚靠神的帶領為大衛去破壞亞希多弗的計謀。並且在第一時間將情報告訴祭司撒督和亞比亞他,而他們就可以透過他們兩個兒子來報告大衛。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會經歷許多充滿患難的逆境,我們應當像大衛一樣,在逆境中完全降伏神的旨意,呼求神的拯救能夠介入。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就很容易會有苦毒抱怨,倚靠自己去面對逆境,而無法完全降伏神的旨意呼求神的介入,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在逆境中很難降伏神旨意專注呼求神介入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在逆境中像大衛一樣,完全降伏神的旨意,不靠人的手段來左右神的旨意。接受神一切的管教和調整不陷入苦毒抱怨,願神憑著自己的旨意對待我們。使我們在逆境中更專注仰望神的恩典與憐憫,讓神的話語和旨意完全成就在我們身上。 最後讓我們在逆境中積極禱告呼求神的介入與拯救,破壞仇敵一切詭計。不倚靠自己力量去抵擋仇敵攻擊,更多禱告倚靠神話語呼求神為我們爭戰。使我們經歷神大能的拯救運行在我們生命當中,看見神使仇敵的詭計變為愚拙。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按著你賜給我的感動,順利為淑娟長老建立臨時代禱的群組,邀請碩琛和爸爸能跟我一起同工,為淑娟長老的生命一起守望代禱一個月。幫助淑娟長老能在逆境中像大衛一樣,更多在你的話語中明白你在他生命中的管教和調整,使他能更多降伏在你的旨意當中,不陷入負面情緒和苦毒抱怨之中,而是願意順服你的旨意來成就在他的身上。感謝你透過今天大衛的生命,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要我們為夥伴代禱的屬天眼光,就是要扶持在逆境中的夥伴,更多在你的話語當中降伏你的旨意,進而更多禱告呼求你的介入和拯救,使夥伴能夠經歷你大能的拯救運行在夥伴的生命當中,看見你使仇敵的詭計變為愚拙,讓夥伴的生命經過我們每天的代禱而不斷突破。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們每天守望代禱,一同在代禱中持續每天用你的話語,扶持在逆境中的夥伴,不斷降伏你旨意,更多呼求你介入,一同經歷你大能的拯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