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2023-05-12, 看見神的同在定意破壞仇敵計謀

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afayette.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下17:1-14
QT亮光:
17:5 押沙龍說:「要亞基人戶篩來,我們也要聽他怎樣說。」
17:7 戶篩對押沙龍說:「亞希多弗這次所定謀不善。」
17:14 押沙龍和以色列眾人說:「亞基人戶篩的計謀比亞希多弗的計謀更好!」這是因耶和華定意破壞亞希多弗的良謀,為要降禍與押沙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亞希多弗又對押沙龍說:「求你准我挑選一萬二千人,今夜我就起身追趕大衛。」這裡經文中的「一萬二千」在原文是十二個千,指的是十二個軍營單位的精兵,而「今夜」指的就是押沙龍抵擋耶路撒冷那天的晚上。也就是說亞希多弗的計謀就是要趁著大衛疲乏手軟的時候,趕快去追上他,使大衛感到驚惶,進而讓他身旁跟隨他的子民都逃跑,而亞希多弗的目標就是要帶兵專注單殺大衛王一個人。因為只要把大衛王殺死,跟隨大衛的子民就都會跟著潰散,進而眾民就會都會歸順押沙龍,這樣就會使整個以色列國平安無事,不需要再繼續爭戰下去,亞希多弗的計謀就是要趁大衛最疲乏軟弱的時候去追殺他。

主呀,這裡就彰顯出亞希多弗不只是引導押沙龍,用不合神心意的方式去跟他父親大衛的妃嬪親近,犯了姦淫和亂倫的罪羞辱他的父親。接著更進一步還要押沙龍不只是趕走他的父親大衛,而是要殺掉他父親大衛來鞏固他的王位和勢力。神對大衛生命的管教允許著押沙龍叛變和篡位,使得大衛必須要逃亡到曠野接收神的管教與熬煉,然而撒旦同時透過亞希多弗發出的計謀是要徹底除掉大衛,把屬神的受膏者給殺害破壞屬神在屬神子民當中的旨意和計畫。這就使得神的手就開始介入,使得神的屬天計畫不被撒旦仇敵給破壞,反倒是神定意要破壞撒旦仇敵的計謀。因此就當押沙龍和以色列的長老都被亞希多弗的計謀迷惑,而都以這話為美的時刻,當時如果亞希多弗的計謀真的去執行,那時的大衛和跟隨他的人真的很容易被擊敗和殺害。

主呀,然而過去通常亞希多弗一說話發出這些計謀,就沒有人會反對而全都會認同。但神的手介入就特別感動押沙龍的心,讓他突然想到要問一下戶篩的意見而說:「要召亞基人戶篩來,我們也要聽他怎樣說。」這是一個重要的關鍵轉機,不是戶篩自己來見押沙龍,而是神透過感動押沙龍想要問戶篩的意見和想法,神要藉著戶篩的建議來阻擋破壞撒旦透過亞希多弗所發出的計謀。因此戶篩就來到了押沙龍的面前,而押沙龍就向他說亞希多弗所說的計謀,問戶篩照著他的話行可以不可以,如果不可以就說出理由。此時戶篩把握住這重要關鍵的機會,很有智慧不是完全否定亞希多弗這個人,而勇敢宣告說:「亞希多弗這次所定的謀不善。」這裡的「不善」指的是不妥善的意思。

主呀,因此戶篩沒有說亞希多弗所有的計謀都不好,而是說這次的計謀並不妥善,沒有想到非常周全而有漏洞。接著戶篩就倚靠神所賜給他的智慧和謀略去指出亞希多弗的計謀之所以不妥善的地方,首先第一個理由就是大衛和跟隨他的人都是身經百戰的勇士。接著第二個理由就是他們現在因為被叛變,所以心裡一定相當地惱怒,這樣的惱怒就像是母熊丟掉孩子一樣的瘋狂狀態,必定不好攻擊。而第三個理由就是大衛是個戰士,所以他必定保持警覺不會和普通人民住在一起,可能藏在坑中或別處。戶篩就緊抓住他們還不知道大衛的行蹤和狀態,而指出亞希多弗目前還無法得知大衛的行蹤就出兵去攻打,如果有人首先在爭戰中被殺,凡聽見的人就會說跟隨押沙龍的民被殺了,這樣他們的心就會開始消化。

主呀,接著因為他們知道大衛是英雄,跟隨他的人都是勇士,他們就會陷入到恐懼之中,而亞希多弗也無法真正達到單殺大衛一人的目的,反倒是會造成整個押沙龍軍隊陷入混亂的危機,神帶領著戶篩就這樣一一地攻破了亞希多弗所提出計謀的漏洞。接著戶篩不只是攻破撒旦仇敵透過亞希多弗所發出的計謀,而且還更進一步獻上他認為可執行的計謀,其實是反間計。然而戶篩要讓押沙龍在表面上感覺合理,其實是製造大衛能夠有足夠恢復體力和重整軍隊的時間。這就使得戶篩提出要押沙龍去聚集所有以色列從南到北各地的軍隊,而且是如同海邊的沙越多越好,而且最好是押沙龍親自率領他們出戰。這裡就彰顯出戶篩緊抓住押沙龍驕傲和好大喜功的心態,讓押沙龍認為這是他一個可以統領以色列全地的軍隊去爭戰的時刻。

主呀,最後戶篩就如此地倚靠神的智慧獻上抵擋亞希多弗的計謀,而使得押沙龍和以色列眾人說:「亞基人戶篩的計謀,比亞希多弗的計謀更好。」這是因耶和華定意破壞亞希多弗的良謀,為要降禍與押沙龍。這裡的「耶和華定意破壞」指的就是神的旨意定意就是要介入破壞仇敵的詭計,使得他們作出錯誤的判斷。而這裡的「良謀」就指出其實亞希多弗的計謀才是押沙龍可以成功的計謀,然而神的介入擾亂的押沙龍和以色列眾人的心,使他們的心因著自己的驕傲而作出錯誤的判斷,達到神透過戶篩的計謀來破壞亞希多弗的計謀的目的,使仇敵的計謀不能進行。這裡就彰顯出神大能的同在與戶篩同在,使神能夠定意透過戶篩來破壞仇敵一切的計謀,而使神的旨意和計畫能夠繼續成就,為了要降禍在違背神旨意的押沙龍身上。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遭遇到撒旦仇敵所發出來的計謀和攻擊時,我們應當像戶篩一樣全心倚靠神的智慧去抵擋仇敵,看見神的同在定意破壞仇敵的計謀。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懼怕仇敵強大的計謀就看不見神的同在,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很難看見神的同在定意要破壞仇敵計謀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像戶篩一樣不要懼怕仇敵的計謀與攻擊,全心倚靠神的智慧和能力去與仇敵爭戰。不懼怕仇敵有多大的智慧與能力,相信神必定賜我們更大智慧能力去勝過。使我們把握住神賜我們的關鍵機會,放膽倚靠神的智慧去抵擋仇敵攻擊我們的計謀。最後讓我們全心倚靠神就看見神大能的同在,得著突破性眼光看見神定意破壞仇敵一切計謀。更多被神的話語充滿就更多得著神屬天策略眼光,看見神與我們同在就能戰勝仇敵。真實經歷神帶領我們破壞仇敵一切計謀,翻轉局勢彰顯神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察覺到仇敵在我門訓事奉當中的計謀,就是讓我持續專注在個別代禱群組和夥伴生命的問題和狀況,讓我疲於奔命而無法去顧慮整個靈修分享群組更進一步的突破和發展。感謝你透過這次引導者聚集使我越來越有突破性的眼光,透過跟引導者一起交通領受到你所賜給我屬天智慧和策略,更清楚看見我無法靠自己顧好八個代禱群組的守望者去更深幫助夥伴突破生命,我必須跟引導者一起分工,分別深入去看顧幫助守望者,才能突破門訓牧養生命的困境,使我們整個靈修分享群組能更加往下一個階段突破和更新。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來堅固我的心,讓我像戶篩一樣不懼怕面前眼前仇敵的計謀,而是看見你的同在得著更突破屬天的策略和眼光,使我能看見你定意要帶領我破壞仇敵的計謀,使我在下週守望者聚集,能夠開始帶領引導者去回應幫助守望者在門訓牧養生命的困難,進而越來越能夠翻轉局勢來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