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2023-05-08, 在急難中忠心跟隨君王耶穌到底

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BC College Stati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下15:13-23
QT亮光:
15:15 王的臣僕對王說:「我主我王所定的,僕人都願遵行。」
15:21 以太對王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又敢在王面前起誓無論生死王在哪裡,僕人也必在那裡。」
15:22 大衛對以太說:「你前去過河吧!」於是迦特人以太帶著跟隨他的人和所有的婦人孩子,就都過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有人就去報告大衛說:「以色列人的心都歸向押沙龍了。」這裡經文中的「歸向押沙龍」指的就是以色列人受到押沙龍的挑撥離間,而使他們的心不再歸向敬畏跟隨神的大衛,而是歸向那悖逆遠離神的押沙龍。因此這裡也預表著屬神的子民被屬肉體的押沙龍迷惑,而歸向了遠離神的道路。然而大衛卻陷入到極大的危機當中,因為他的兒子帶著他的子民叛變,所以如果他要打這場爭戰,他就要與兒子爭戰,而以色列人就要彼此爭戰。這就使得大衛作出逃亡的決定而對著耶路撒冷跟隨他的臣僕宣告:「我們要起來逃走,不然都不能躲避押沙龍了。要速速地去,恐怕他忽然來到,加害於我們,用刀殺盡合城的人。」

主呀,其中這裡的「起來逃走」就彰顯出大衛捨己放棄他自己的王位,他不願意看見屬神子民彼此爭戰,不想要看見自已和自己的兒子爭戰,於是背起他需要背起的十字架,承擔過去他所犯的罪惡過犯。然而大衛卻因著押沙龍的叛變,靈裡甦醒過來。所以他吩咐臣僕要速速地去,就彰顯出這情勢非常地緊急,大衛知道押沙龍非常凶殘,連哥哥暗嫩都能殺害,如果他忽然來到,就用刀殺盡除滅所有城裡的人,大衛為了要避免這樣彼此殺害,因此選擇逃亡躲避押沙龍。這時大衛深陷在如此緊急的患難之中,他的兒子和他的百姓都離棄了他,然而有一群跟隨在大衛王身邊的臣僕就對王說:「我主我王所定的,僕人都願遵行。」這裡就彰顯出這樣都忠心跟隨著大衛,不是大衛得榮耀的時候才跟隨,而是大衛在患難的時刻也緊緊跟隨。

主呀,然而縱使他們跟隨逃亡的大衛會遭受到許多的苦難,但他們仍舊是願意捨棄自己的生命都要忠心跟隨君王大衛。這裡君王大衛因著自己的罪惡而要背起自己所要承擔的十字架,然而在苦難中的君王大衛也預表著在苦難中的君王耶穌,耶穌因著我們眾人的罪惡,要背起我們所要承擔的十字架。我們如今都是君王耶穌的僕人,應當要像大衛的臣僕忠心跟隨在急難中的君王大衛一樣,我們也要忠心跟隨在十架苦難當中的君王耶穌到底。接著王就出去離開耶路撒冷,眾民都跟隨他,到伯墨哈,就住下了。這裡的「伯墨哈」在原文是遠方的房子,指的就是在耶路撒冷外圍屬王的房子。而王的臣僕都在他面前過去。基利提人、比利提人,就是從迦特跟隨王來的六百人,也都在他面前過去。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基利提人和比利提人不是一般的士兵,是大衛貼身的侍衛,也就是從迦特跟隨王來的六百人,也都在他面前過去。這六百人就是大衛躲避掃羅追殺,而當時投靠迦特王亞吉所跟隨大衛的人,他們從大衛躲避掃羅的追殺,一直忠心地跟隨大衛,一直跟隨到大衛作王得著榮耀的時候。然而大衛要躲避押沙龍的時候,他們仍舊是忠心地跟隨大衛。他們就這樣一路跟隨大衛作王,如今又一路跟隨大衛逃亡,都沒有撇棄大衛,而緊緊地跟隨。接著大衛王就對著迦特人以太說:「你是外邦逃來的人,為什麼與我們同去呢?你可以回去,與新王同住,或者回你本地去吧!」這裡的「迦特人以太」是大衛三十勇士的其中之一,他本來是非利士人,然而因著大衛而歸順以色列。

主呀,因此大衛不勉強以太持續跟隨在他的身邊吃苦,所以就賜給他選擇的自由,讓他可以回去與新的王押沙龍同住,或者回到他的本地去都沒關係。大衛不忍叫他跟著他們一同漂流居無定所,要他不如帶著他的弟兄回去。然而以太卻忠心地對著大衛王宣告:「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又敢在王面前起誓,無論生死,王在哪裡,僕人也必在那裡。」這裡的「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就彰顯出以太跟隨著大衛一起敬畏倚靠神,所以他在神的面前起誓,也在王的面前起誓,宣告著無論他是生是死,王無論在哪裡,他就必在那裡。也就是他已經他的生命都交給神,也交給了大衛王,他要跟大衛王生死與共,無論大衛王去到哪裡,他就要跟到那裡,無論是得著榮耀還是要承受苦難,他都願意忠心跟隨君王大衛到底。

主呀,最後這裡就預表著我們也要像以太一樣忠心跟隨君王耶穌到底,無論是生還是死,都不能叫神的愛與我們隔絕,使我們緊緊跟隨耶穌到底。最後大衛對以太說:「你前去過河吧!」於是迦特人以太帶著跟隨他的人,和所有的婦人孩子,就都過去了。這裡的「過河」指的是汲淪溪,而過了汲淪溪就要往猶大曠野去。因此以太就順服大衛的命令和吩咐,帶著跟隨他的人都渡過汲淪溪,往曠野的道路去。這裡就預表著我們也要順服君王耶穌的命令和吩咐,遵行神話語的旨意而行,帶著信心和勇氣跟隨著君王耶穌,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往生命曠野的道路前進,深信神必定會帶領我們前進的道路,在急難中忠心跟隨君王耶穌到底。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君王耶穌,無論在家中、職場和教會,我們都會遭遇到像大衛和以太一樣的緊急患難。我們應當在急難當中,像以太忠心跟隨君王大衛一樣,忠心地背起十架來跟隨君王耶穌到底。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使我們懼怕承擔十架帶來的苦難,就很難忠心跟隨耶穌到底,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在急難中很難忠心跟隨君王耶穌到底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得著以太這樣忠心跟隨的屬天生命和恩膏,在急難之中無論生死都要忠心跟隨君王耶穌到底。使我們的心忠心為主捨己,背起我們自己的十架來跟隨君王耶穌,無論耶穌在哪裡我們就必在那裡。最後讓我們順服君王耶穌的吩咐遵行,倚靠神的話語得著屬天的能力,跟隨君王耶穌走進生命的曠野。使我們無論面對什麼危機患難都不懼怕,而是帶著信心完全順服聖靈的引導,不斷地往耶穌所指示的道路往前進。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你呼召我在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的使命,就是要扶持在生活中陷入急難之中的夥伴,而就像是急診室的醫生一樣,每天都要扶持著遭受到不同生命患難的夥伴,帶領他們來到你的面前,倚靠你的話語並且為他們的患難來禱告,使他們能夠得著從耶穌而來的醫治。你讓我看見耶穌的十字架就是跟他們一同承受這苦難,而我在這樣十架的苦難當中,也要繼續忠心跟隨君王耶穌到底。耶穌就在這些深陷苦難的生命當中,我就要跟隨耶穌在這苦難當中。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去到教會關心淑娟長老的狀況,可以感受到他最近因著家中的急難而陷入到不穩定的狀態,你的靈就感動我在現場為他代禱。你讓我更深領受到我在這急難中要忠心跟隨君王耶穌到底的行動,你對我的吩咐就是要呼召守望者一起來為這深陷急難之中的夥伴來代求。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使我能持續在各樣急難中都忠心背起十架跟隨君王耶穌到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