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2023-05-15, 不為賞賜忠心為傳達神旨意奔跑

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outhfayettechurch.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母耳記下18:16-23
QT亮光:
18:19 撒督的兒子亞希瑪斯說:「容我跑去,將耶和華向仇敵給王報仇信息報與王知。」
18:22 撒督的兒子亞希瑪斯又對約押說:「無論怎樣求你容我隨著古示人跑去。」約押說:「我兒,你報這信息,既不得賞賜何必要跑去呢?」
18:23 他又說:「無論怎樣,我要跑去。」約押說:「你跑去吧!」亞希瑪斯就從平原往前跑跑過古示人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押吹角,攔阻眾人,他們就回來,不再追趕以色列人。這裡經文中的「吹角」指的是發佈立即停戰的號角聲,讓所有軍隊的士兵聽見就撤回到營區當中,不再繼續追趕以色列人。這裡就彰顯出約押按著神的旨意除滅了叛變的首領押沙龍,就不需要繼續追趕跟隨押沙龍的以色列人,而就此停止了以色列人彼此爭戰互相殘殺的局面,留給他們一條可以重新回轉向神,回到大衛王身邊的道路。接著他們將押沙龍丟在林中一個大坑裡,上頭堆起一大堆石頭。以色列眾人都逃跑,各回各家去了。這裡的「堆起一大堆石頭」指的是約押帶領著屬神子民執行著神的律法,來公開處治頑梗悖逆之子,用石頭結束他的生命,做成了石堆,表示他們對押沙龍犯罪的憎惡。

主呀,然而押沙龍因著一直深陷違背神律法的罪惡,從殺死他哥哥暗嫩開始,一直到篡位與他父親的妃嬪犯姦淫,最後還想要殺死他的父親大衛,他的罪惡越來越嚴重,而他的心就越來越剛硬。最後神就透過約押進行對押沙龍的審判,使他被丟棄在野外的大坑當中,堆滿了羞辱他的石頭,使他沒有被埋進祖墳裡,一生因著悖逆神而被丟棄毀滅在曠野之中。然而押沙龍活著的時候,在王谷立了一根石柱,因他說:「我沒有兒子為我留名。」他就以自己的名稱那石柱叫押沙龍柱,直到今日。這裡的「我沒有兒子為我留名。」指的是他所生下的三個兒子都夭折早逝,沒辦法繼續繼承他的產業為他留名,他深怕自己會被以色列人遺忘,所以他就用自己名自立下了押沙龍柱,成為他自我炫耀的紀念碑。

主呀,因此押沙龍以為立下了這紀念碑就能夠使人永遠記住他的榮耀,然而他卻一直行出神眼中看為惡的事,最後被神審判死在羞辱的石堆當中,跟他所立的押沙龍柱形成強烈的對比。這裡就預表著我們一生不應當為自己建立屬世榮耀的紀念碑,彰顯自己的榮耀,然而卻一直沒有遵行神的旨意,最後毀滅在神的審判和羞辱之中。而是要定意渴望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能夠彰顯神的榮耀,使神永遠紀念我們所為他做的事。接著經文更進一步提到撒督的兒子亞希瑪斯說:「容我跑去,將耶和華向仇敵給王報仇的信息報與王知。」這裡的「亞希瑪斯」就是前面冒著生命的危險,傳遞戶篩的信息給大衛知道,而拯救大衛性命的祭司撒督的兒子。如今亞希瑪斯看見神已經向仇敵給大衛王報仇了,他渴望能夠傳達神的旨意讓大衛王知道。

主呀,其中這裡的「容我跑去」指的就是請求著約押能夠准許他將神的旨意傳達給大衛知道,這是祭司亞希瑪斯一生重要的呼召,他不只是忠心服事著王要討王的喜悅,他傳達的信息最重要的焦點是神的工作和旨意,他更重要的是要回應神所賜給他的呼召,傳達神的旨意讓屬神的君王和子民能夠明白。當神的旨意要破壞亞希多弗的計謀,他第一時間成為傳達神的拯救的旨意的使者,而如今神的旨意已經毀滅了大衛的仇敵押沙龍,他也依舊渴望在第一時間成為傳達神的得勝旨意的使者。然而約押就對他說:「你今日不可去報信,改日可以報信,因為今日王的兒子死了,所以你不可去報信。」這裡就彰顯出約押非常清楚知道在大衛的心中,根本就不在意他們爭戰是輸是贏,而大衛的內心只在乎押沙龍是否平安。

主呀,這使得約押就吩咐古示人要他去將他所看見的告訴王,然而亞希瑪斯非常堅持地對約押說:「無論怎樣,求你容我隨著古示人跑去。」這裡就彰顯出亞希瑪斯非常忠心堅持回應神所給他的呼召,他知道他所傳達神的旨意可能會使大衛不開心,甚至是也會造成他可能會有生命的危險。這就使得約押心疼亞希瑪斯而勸他說:「我兒,你報這信息,既不得賞賜,何必要跑去呢?」這裡的「不得賞賜」指的就是這信息對大衛來說並不是個好消息,是不會得著從大衛王而來的賞賜。然而亞希瑪斯不是為了自己的益處,而是為了要忠心傳遞神的旨意讓大衛王知道,這是神呼召他成為祭司重要的使命。這使得亞希瑪斯堅定地回應著約押說:「無論怎樣,我要跑去。」這裡的「無論怎樣」指的就是無論他最後報了信息是否得著獎賞,或者遭受到什麼患難,他都要跑去,這裡就預表著他無論如何都要奔跑主為他預備的道路。

主呀,最後約押知道無法阻擋亞希瑪斯的堅定,於是就應允他而說:「你跑去吧!」因此亞希瑪斯就從平原往前跑,跑過古示人去了。這裡的「從平原往前跑」指的是亞希瑪斯沒有沿著山丘跑著最短的路徑,他為了能夠竭力地奔跑,他繞道到平原來往前跑,這樣雖然他必須要付上更大的代價奔跑更多的路程,但他為了傳達神的旨意,付上一切的代價向著標竿來直跑,最後神賜給他的能力使他跑過超越了古示人,而先能夠在第一時間趕到大衛的面前忠心傳達神的旨意。亞希瑪斯忠心地為神的旨意奔跑,就是保羅在歌羅西書所宣告的:「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亞希瑪斯所做的一切,都是從心裡為主而做的,他不是為了得著人的賞賜而為人奔跑,而是為了得著神的賞賜而為神奔跑。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像祭司亞希瑪斯一樣,被神呼召為著傳達神的旨意來奔跑。我們應當像亞希瑪斯一樣,不為得著個人的賞賜,忠心為傳達神的旨意而奔跑。然而往往因著內心的軟弱,容易為個人賞賜奔跑而無法忠心為主奔跑,就使生命陷入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很難持續忠心為主奔跑的軟弱,使我們回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生命像祭司亞希瑪斯一樣,不為個人賞賜而是忠心地為傳達神的旨意而奔跑。不是為了得著人而是為了得著神的賞賜,忠心在神呼召我們的事奉中為主奔跑。使我們不管人是否喜悅接納我們所傳達屬神的信息,都忠心按著神的旨意來傳達。最後讓我們倚靠聖靈所降下的能力竭力地為主奔跑,穿越一切的困難向著基督的標竿直跑。無論做什麼都是從心裡做而遵行神的話語,像是給主耶穌做的,不是給人做的。使我們勇敢傳達神榮耀的旨意定意要在人面前彰顯神的榮耀,持續堅定不斷為主奔跑。

主呀,感謝你今天透過祭司亞希瑪斯這樣忠心為主奔跑的生命激勵我的心,我在面對晨禱祭壇和門訓事奉的眼光也是如此,不是為了要得著人的賞賜,而是忠心為了傳達你在大家生命中的旨意而奔跑。縱使我在晨禱祭壇或門訓事奉當中所傳達你的旨意,並不會討人的喜悅,甚至是會惹人討厭。我仍舊是要竭力傳達你的旨意,勇敢去突破大家生命的困境。不斷挑戰夥伴面對自己生命問題去穩定操練靈修分享,不斷勸勉夥伴遇到生命困難就要回到你的話語來倚靠你,這些工作往往都吃力不討好,不會得著從人來的賞賜。我仍舊要像祭司亞希瑪斯一樣來為主奔跑向著基督標竿直跑,這賜給我極大動力和信心,使我不看眼前所要穿越的困難,所要付上的代價,所可能會遭受到的抵擋。懇求你堅固我的心使我所做的每件事,都是給主做不是給人做,無論如何都要勇敢傳達神的旨意不管人是否會離開,我都要持續堅定不斷為主旨意來往前奔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