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5月8日 星期六

2021-05-08, 信服神話語向海伸杖往前走乾地

2021年5月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d Notio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14:15-31
QT亮光:
14:15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為甚麼向我哀求呢?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
14:16 你舉手向海伸杖把水分開。以色列人要下海走乾地
14:31 以色列人看見耶和華向埃及人所行的大事,就敬畏耶和華,又信服他和他的僕人摩西。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雖然摩西非常清楚你必為他們爭戰,而吩咐以色列人安靜等候你,但是摩西不知道該怎麼做而到你的面前來向你哀求,這就使得你對摩西說:「你為甚麼向我哀求呢?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這裡的「哀求」指的是對你沒有信心的表示。雖然摩西比以色列人還有信心,知道你必定要施行救恩來為他們爭戰,但是摩西還不知道你要怎麼施行拯救,他看不見眼前有什麼道路可以走,就使他在這樣的困境當中哀求,而不是帶著信心領受和呼求,領受到你要為他們開一條從沒有想過的道路。因此你就直接指出摩西對你沒有信心還有懷疑的地方,要摩西相信你的帶領,帶著信心來向你尋求前面的道路。

主呀,接著你就曉諭摩西要他去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這裡的「往前走」指的是向著大海走去,在人的眼中是沒有路可以走,但是你要摩西帶著信心吩咐以色列人往著沒有路的海前行,要深信你會為他們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你接著就清楚指示摩西要舉手向海伸杖,把水分開,以色列人要下海走乾地。這裡的「舉手向海伸杖」指的就是奉你的權柄向海發出信心的命令,叫海水分開。而這裡的「把水分開」指的就是把海水劈開成為兩半,摩西並沒有將海水劈開成為兩半的能力,他是順服著你的話語,帶著信心伸出神所賜給他的杖,而發出的命令你就作事。然而你也跟摩西預告著你要繼續任憑埃及人的心剛硬,他們就會跟著下去,但你就要在這時候,在法老和他全軍、車輛、馬兵上得榮耀。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心剛硬」指的就是埃及人以為以色列人可以走,他們當然就可以跟著走。他們沒有想到以色列人是被你保護,而他們根本沒有想到自己沒有能力可以抵擋海水而就跟著下去。這裡的「跟著下去」指的就是模仿以色列人的行為,他們以為他們有能力可以跟以色列人一樣,但他們沒有你的話語能夠倚靠,所以就陷入到毀滅的道路。當你向摩西清楚啟示了你要帶領以色列人過紅海和攻擊埃及人的戰略之後,你就從原本在以色列前面行轉到他們的後邊去,而你同在的雲柱也從他們的前邊就轉到他們後邊立住。也就是說你原本是在最前面帶領著以色列人的道路,而你先吩咐摩西要繼續帶領以色列人往前走,而你自己就轉過頭回來保護以色列人和攻擊埃及人。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在埃及營和以色列營當中有雲柱,你同在的雲柱在中間隔開了埃及營和以色列營。整個夜晚當中,你使得埃及營的那邊陷入到烏雲密佈的黑暗當中,使埃及人無法前進,而但以色列營這邊卻是成為發出光的火柱,使得以色列人可以看得見前面行走的道路。接著經文就提到摩西就向海伸杖,你就從東邊吹來強烈的東風,使得海水在一夜之間,在中間被劈開成為兩半退到左右兩邊而開出了一條沒有水的乾路。這使得以色列人就走下海中行走在乾地上面,而水在他們左右兩邊就作了牆垣,是因著神的保護,使得他們進入海水當中不被淹沒吞吃。

主呀,然而埃及人追趕著他們,法老一切的馬匹、車輛和馬兵都跟著下到了海中。到了晨更的時候,也就是凌晨兩點到六點的這段期間,你就從雲火柱中向埃及的軍兵觀看,這裡的「雲火柱」指的就是雲柱和火柱,向著埃及人的是黑暗的雲柱,而向著以色列人的是發光的火柱。以色列人跟著火柱所照的光以及前面開的道路往前行,而雲火柱就一直跟著以色列人的後面往前移動,而埃及人就在黑暗當中繼續追趕以色列人。然而這裡經文中的「觀看」指的是你俯看著埃及人也就是你發動了攻擊,使得埃及的軍兵整個驚慌失措而陷入到混亂當中,他們就想要後退逃跑。

主呀,這時你就吩咐摩西,再次向海伸杖,這時以色列人繼續往你所開的乾路前進,但埃及人身旁的海水就開始合在一起,他們想要逃跑都來不及,使埃及法老整個車輛和馬兵全部都被海水淹沒毀滅,連一個也沒有剩下,你完全毀滅了埃及的大軍。然而以色列人卻安然地在海中走乾地,海水在他們左右成為保護他們的牆壁,而不是吞吃他們。這就使得以色列人看見你向埃及人所行的大事,就敬畏耶和華,並且信服你和你的僕人摩西。這裡的「敬畏」指的是懼怕的意思,而「信服」指的是相信並且順服的意思,當以色列人經歷穿越過了紅海,又看見埃及大軍被紅海吞滅,就對你有更大的懼怕和敬畏而降服於你,並且相信和順服你透過摩西對他們所說的話語和帶領。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困境時,我們應當像摩西一樣相信並且順服你的話語,向海伸杖來往前走乾地。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就很容易陷入到懷疑和沒有信心,看不見你會開道路,而使我們無法往前走。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信服你話語向海伸杖往前走乾地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沒有信心懷疑你的哀求,讓我們更多相信順服你的話語,帶著信心向著眼前的困境伸出你的杖,看見你要在這困境當中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乾路。這眼前的困境就成為我們的保護,使我們不受傷害,你的雲柱要抵擋仇敵,而火柱要照亮我們生命中前面的道路。使我們持續往前走在你的道路上,讓我們經歷你大能的拯救而更加敬畏和信服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跟雅莉的門訓當中,感謝你讓我在聽到雅莉分享他帶領女兒去南部學校面試的過程,聽到在這過程當中因著女兒的情緒不穩,而使得雅莉真實向先生敞開內心的焦慮,希望他能夠陪同他們一起去面試。你讓我察覺到這是你給雅莉可以不再倚靠自己面對問題的機會,你使他看見他無法一人帶女兒去面對這爭戰,而需要他的先生一起去面對,這也是讓他先生可以真正恢復丈夫承擔責任的角色。主呀,你的話語和生活的引導,讓雅莉越來越看見你所要帶領他們全家出埃及的道路,就是更真實把壓抑在心中沒有察覺的情緒都彰顯出來,用你的話語和眼光重新修復和對焦。

主呀,感謝你透過你光照雅莉的話語,賜給我屬天的策略,來幫助雅莉知道該怎麼往前走,這真的就是我信服你的話語,向著雅莉所深陷在生命眼前看似沒有道路的絕境,舉起你賜給我門訓的杖,你就使眼前的患難分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乾路。使得我們可以一起穿越過這患難的水,使水就在我們左右成為我們的保護,看見你的火柱照亮他心中的黑暗,引導我們穿越過這患難,讓他具體知道怎麼真正穿越他生命的困境。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引導我們,讓我在門訓牧養生命當中,能夠更加信服你的話語,帶著信心向各式各樣的困境和挑戰,伸出你賜給我的杖,使我能夠帶領著夥伴往前走在你為我們開出的道路乾地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