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2021-05-19, 讓我聽從神的話語如鷹展翅上騰

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Sermo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19:1-15
QT亮光:
19:4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
19:5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19:6 你們要歸我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出埃及剛好滿了三個月的那一天,你就帶領他們離開了利非訂而來到西奈曠野,就在那裡的山下安營。這裡的「西乃的曠野」就在西乃山的山下,這是你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第一個目標,就是要在西乃山與他們立摩西之約,要在那裡事奉你。而經文中的「那裡的山下」指的就是在西乃山下,你吩咐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在山下安營,而你就從西乃山呼喚摩西從山下要到山上來聆聽你的聲音。接著你就吩咐摩西要曉諭以色列人說:「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這裡的「向埃及人所行的事」指的就是降十災的神蹟。

主呀,你要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回顧這一切出埃及的神蹟,要他們看見這樣的出埃及,就是你如鷹將他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你。這裡的「如鷹將他們背在翅膀上」指的是你帶領以色列人離開脫離埃及的罪惡和轄制,就像母鷹會將還沒有成熟的雛鷹背在翅膀上一樣。這就彰顯你對以色列人無微不至的看顧和保護,他們不是靠著自己的力量飛越這些困難,而是你將他們背在翅膀上才能夠飛越這一切的困境,使他們可以來歸向你。而你將他們背在翅膀上飛越一切困境的目的,就是要將他們帶來歸你。這裡的「帶來歸祂」指的就是你要帶領以色列人進入到屬天的國度裡,使以色列人成為屬你聖潔的祭司和子民。然而以色列人要成為屬你聖潔的子民,就要先聽從你的話語和遵守你的約。

主呀,這使得你就宣告著:「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這裡的「屬我的子民」指的是你所看為寶貴的產業,也就是當以色列人持續順服你的話語,遵守與你的約定,這就使得你要將他們看成為屬於你自己非常寶貴的產業。當以色列人成為你寶貴的產業,就是要歸你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裡的「祭司」指的就是在神與人中間的角色,作為神與人的橋樑。一方面是將你的話語帶到人的面前,而另一方面是將人的需要帶到你的面前。而「祭司的國度」指的就是全部的以色列人都是被你所揀選成為祭司的角色,使他們被揀選來帶領人來到你的面前事奉敬拜你。你如鷹帶領以色列人從埃及的罪惡轄制當中出來,就是要揀選他們要成為聖潔的祭司和國民歸給你自己。

主呀,然而他們要聽從你的話語和遵守你的約,才能夠走進這樣屬天的身份,而這裡經文中的「聖潔的國民」指的就是他們是從萬民當中被揀選出來分別為聖,為了就是要事奉你。因此以色列人必需要聽從你的話語而與萬民有所分別,不要隨從這世界的敗壞和罪惡的生活,而是在生活上要聖潔,因為你是聖潔的。當摩西將你的話語宣告在以色列人當中的時候,百姓都同聲回答說:「凡耶和華所說的,我們都要遵行。」這時的以色列人在心中願意完全地降服於你,宣告著所有你所說的話,他們都願意遵行,也就是聽從你的話語,遵守你的約。當摩西將百姓的話回覆給你,你就要他們今天明天自潔,又叫他們洗衣服,因為第三天你要在眾百姓眼前降臨在西乃山上。

主呀,因此你吩咐他們要預備好自己是聖潔的,這裡經文中的「自潔」指的就是在心思意念上的分別為聖,而「洗衣服」預表著在行為上的分別為聖,當他們都預備好自己與這世界分別為聖,他們才能夠遇見你。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以色列人會經歷到你如鷹將他們背在翅膀上,就是因為他們都有聽從你的話語,這使得他們就能夠在你同在的背上飛越了一切的風暴與困難。而如今你更清楚要他們聽從你的話語和遵守你的約,就是要帶領他們從這地上的罪惡當中,分別為聖地飛越進入到屬天的國度,當他們能夠持續聽從你的話語,就能夠一直在你的翅膀當中飛越一切屬世的挑戰,而成為敬拜事奉你的祭司,將人帶領你的面前,並且成為分別為聖屬你聖潔的國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聽從你的話語,跟著你如鷹展翅上騰,飛越一切屬世界的困境和挑戰。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使我們就無法完全聽從你的話語,而脫離你同在的翅膀陷入生命的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聽從你的話語如鷹展翅上騰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現實的困境時,讓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使我們倚靠聖靈來聽從你的話語,遵守你的約,就看見你將我們背在你的翅膀上,帶領我們飛越這眼前一切的風暴與困境。使我們能夠進入屬天的國度,將我們的心思意念和行為都分別為聖活出聖潔的屬天生命。進而成為你聖潔的祭司,帶領人來到你的面前事奉敬拜你,讓我們的生命能夠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守望者聚集當中,你讓我看見純絹和慕懷因著守望者的事奉,使他們在關心生命的挑戰當中有極大的突破。純絹跨越了過去一直很難跟人建立親密連結關係的困境,而慕懷也勝過太過理性而容易只停留在感動而沒有行動的掙扎。主呀,你真實帶領我大大經歷到,當我們聽從你的話語,持守與你的約定,你就將我們背在你的翅膀上,使我們飛越過之前一直無法跨越的困境,這帶領我們進入到你屬天的國度,成為將人帶領到你面前的祭司,活出與這世界分別為聖的生命。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你就是揀選守望者成為你的祭司,幫助和帶領身旁的夥伴一同持續每天事奉敬拜你。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守望者團隊,使我們能夠聽從你的話語,不斷地讓你將我們背在你的翅膀上,使我們與你一同如鷹展翅上騰,飛越一切牧養生命的困境,使我們一同成為祭司的國度和屬你聖潔國度的子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