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

2021-05-13, 相信神每天應許不要為明天憂慮

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urham Filipino-Canadian SDA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16:11-20
QT亮光:
16:19 摩西對他們說:「所收的不許甚麼人留到早晨。」
16:20 然而他們不聽摩西的話,內中有留到早晨的,就生蟲變臭了;摩西便向他們發怒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曉諭摩西說,你已經聽到以色列人的怨言,而你要摩西去告訴以色列人說:「到黃昏的時候,你們要吃肉,早晨必有食物得飽,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你知道以色列人不相信你的供應而有許多的怨言,你就透過摩西宣告著你對以色列人食物供應的應許。你應許著到了當天黃昏的時候,你會供應他們吃肉,而到隔天早晨必有食物使他們能夠得著飽足,到時以色列人就知道你是耶和華他們的神。因為在這不可能得著豐富的肉類和食物的曠野環境,你仍舊是可以餵飽這兩百多萬的以色列人,就能夠使他們經歷到你是與他們同在供應他們的神。

主呀,結果到了晚上,你供應他們食物的應許真的成就了,有鵪鶉就飛來,遮滿了以色列人的營地。這代表著鵪鶉的數目非常多,滿地都是,以色列人不用去曠野尋找,而是直接在他們的營地就可以找到可以吃的肉。接著經文提到隔天早晨,在營地的四周圍的地上有露水,當露水上升之後,野地面上就有著如白霜的小圓物。這裡的「露水上升」指的是露水蒸發的意思,也就是說你透過從天上降下來的露水帶下了嗎哪,等到露水蒸發之後就看到在曠野的地面上就充滿著嗎哪,有如白霜的小圓物。而以色列人看見不知道是什麼,就彼此對問說:「這是什麼呢?」這裡經文中的「什麼」就是「嗎哪」。

主呀,你使用了以色列人不認識的嗎哪,來供應他們每一天的生活,這是超出他們所能夠理解和想像的供應。然而摩西雖然自己也沒看到這樣的嗎哪,但是他領受到從你而來的啟示,所以就能夠辨別出來這就是你應許的話語成就,而非常清楚對他們說:「這就是耶和華給你們吃的食物。」摩西在嗎哪降下之前,也不知道你會怎麼在這曠野當中供應以色列人,但是當你成就了超越他所想的事,你就啟示他讓他明白這就是從你而的供應,而看見你的應許就成就在他們當中。接著摩西就繼續地將你的吩咐對以色列說:「你們要按著各人的飯量,為帳棚裡的人,按著人數收起來,各拿一俄梅珥。」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的「帳篷裡的人」指的就是自己家裡的人,而「一俄梅珥」相當於 2.2 公升,也就是一個人三餐的份量。也就是說你吩咐以色列人,按著家裡的人數和每人的份量,來收取嗎哪。然而以色列人有多收的,也有少收的,但是用俄梅珥量一量,多收的也沒有餘,少收的也沒有缺。這是你所施行的神蹟,預表著你知道他們每一個人的需要,他們只要憑著信心倚靠你的供應,你會讓他們一切都剛好夠用,多拿的不會剩下來,而少拿的也不會缺乏。接著提到摩西特別吩咐以色列人說:「所收的,不許什麼人留到早晨。」他們不管多收少收最後都是你所供應一俄梅珥的份量,然而你吩咐他們要全部用完你當天所供應的嗎哪,不能夠留到明天的早晨。

主呀,因為你要他們相信明天還會有明天的供應,他們應該要憑信心把今天的供應用完,帶著信心相信你明天仍舊會供應他們所需要的。但如果他們害怕明天會沒有供應,就想要少吃留到明天吃比較感到安全,這就是對你沒有信心和倚靠。你渴望訓練以色列人是不要為明天憂慮,相信你每一天的應許必定供應他們一切所需要的。然而以色列人不聽摩西的話,就有人把嗎哪留到隔天早晨,而就生蟲變臭了。這些不相信你會每天供應而為明天憂慮的人,將嗎哪留到明天也無法保存而變臭,不只是吃不飽,也無法為自己明天保留食物。以色列人這樣不相信你的話語和供應,使得摩西向他們發怒。他們內心的悖逆和沒有安全感,使得他們無法完全相信你的話語和應許,就會一直為明天憂慮,然而卻無法倚靠自己為明天保留什麼。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所宣告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這裡經文中的「求」不是禱告,而是生活中的「追求」,耶穌要我們在生活中追求的不是滿足自己的肉體,而是追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神的國」指的就是你的權柄,而「神的義」指的就是合你心意的行為。也就是說耶穌要我們在生活中追求的是,讓你來掌權我們的生命,並且使我們能夠順服你的話語,行出合你心意的行為。當我們追求活出你的話語,你就會將一切我們需要的加給我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耶穌要我們相信你的應許,活出你的話語,而不要為明天憂慮,要相信你會掌管明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相信你每天的應許,而不要為明天憂慮。然而因著現實的困境,往往我們很容易不完全相信你會供應,而使我們內心沒有安全感充滿著擔憂,進而想要抓住手中有的,但卻生蟲發臭了。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相信你每天應許不要為明天憂慮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心中一切的憂慮和不安全感。使我們能夠相信你的話語和應許,追求你的國和你的義,讓你來掌管我們的生活,使我們能夠活出合你心意的生命。進而我們經歷到你超乎我們想像地供應我們,讓我們越來越相信你每天的應許,越來越不為明天而憂慮,帶著信心不再憂慮持續跟隨你每一天話語的應許和帶領。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門徒之家,帶領大家分享一週的靈修經文在生活中的應用,這其實是超出我過去牧養的經歷和想法,過去我都是習慣在同樣晨禱祭壇的經文進度和亮光,並且可以看見大家每天的靈修分享,在門訓帶領之前就能夠知道大家的屬靈狀況而有所預備。但是門徒之家的經文和形態不同,要帶領大家深入分享,我沒有太多資訊而需要更即時按著聖靈的引導,來幫助大家對齊你的眼光,這給我極大的挑戰和壓力,也帶給我會有憂慮和不安全感。主呀,但感謝你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帶領當中,領受到你話語在我生命中的帶領,而使我越來越不憂慮,我真的不要抓住我想抓住的,而是專注領受你所賜給我的應許,相信你必定會供應我需要的一切。

主呀,果然每次在帶領門徒之家的分享當中,都很深地經歷到你超乎我們所想地運行和帶領,使我更加在基督的同在裡有安全感。看見你會親自帶領我們彼此對焦你的眼光,而且許多家人也會彼此回應和分享,而我只要帶著信心不再憂慮,持續相信你在我生命中的應許就可以的,我如果要抓住自己想抓住的,就會生蟲發臭,但完全相信你的應許就能夠不擔憂,而是充滿喜樂和享受在每一次你所為我們預備的供應。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更新我,使我不要為著未知來擔憂,而是更多相信你每天的應許和供應,使我更多帶著信心和喜樂來追求你的國和你的義,在我生活中的每個地方,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