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2021-05-30, 倚靠耶穌寶血與神立約與神吃喝

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ingjesus.tv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4:1-11
QT亮光:
24:8 摩西將血灑在百姓身上,說:「你看!這是立約的血,是耶和華按這一切話與你們立約的憑據。」
24:10 他們看見以色列的神,他腳下彷彿有平鋪的藍寶石,如同天色明淨
24:11 他的手不加害以色列的尊者身上。他們觀看神;他們又吃又喝

主呀,你讓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宣告了律例典章之後,接著繼續就提到你與以色列人立約所立約的場景,因此一開始你就吩咐著摩西說:「你和亞倫、拿答、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要上到我這裡來,遠遠地下拜。」這裡經文中的拿答和亞比戶是亞倫的兒子,他們三人代表著事奉你的祭司,而以色列的七十個長老代表著整個以色列子民。你吩咐摩西帶著祭司和長老上到你這裡來,指的就是他們可以越過山腳下四圍的界限,可以更加與摩西一起更靠近你,然而他們只能停留在山腰處,只能遠遠的下拜,只有摩西可以再更往上爬到山頂親近你。你特別吩咐摩西只有他可以親近你,祭司和長老不能親近,百姓就更不可以跟他一同上來。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在這當中將親近你的距離有所分等級,摩西是最貼近你所以他可以上到山頂與你面對面,距離你是最靠近的。然而祭司要事奉你以及長老要代表以色列子民來到你面前,他們相對摩西就沒有那麼靠近你,但又比以色列子民更靠近,所以他們可以在山腰處敬拜親近你。而以色列子民身上有許多的悖逆和罪惡,所以只能停留在山腳下遠遠地敬拜你。當你吩咐好摩西之後,摩西就下山,把你從二十一章到二十三的律例典章都述說給以色列百姓聽,而這時所有以色列百姓都齊聲說:「耶和華所吩咐的,我們都必遵行。」這裡的「齊聲」指的是異口同聲和同心合意的意思。

主呀,他們當時的內心都充滿著對你的敬畏,而願意遵行你所吩咐一切的話語,於是摩西就將你的命令寫在與你立約的書上。接著在清早起來的時候,摩西就在山下築一座壇,按著以色列十二支派立了十二根柱子,這裡的「壇」指的就是立約的祭壇,預表著基督十字架立約的祭壇,而「十二根柱子」是為了紀念和見證,代表著以色列十二支派都是與你立約的見證人。接著摩西就打發以色列人中的少年人,在這立約的祭壇上獻上燔祭和平安祭,而摩西接著就將獻祭的血一半盛在盆中,另一半就灑在壇上。並且將約書唸給百姓聽,而以色列人回應說,你所吩咐的一切,他們都必遵行,也就是在祭壇前與你立約。接著摩西就將另一半的血灑在百姓的身上,宣告說:「這是立約的血,是耶和華按這一切話與你們立約的憑據。」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的「約」在原文是割開剖開的意思,在以色列人的立約當中,他們把祭物切成兩半,中間弄出一條血路,兩方的立約人就一起走過這血路來立約。因此你與以色列人立約也是將祭物的血切成兩半,一半灑在你同在的祭壇上,一半灑在以色列人身上。這就象徵著你與以色列人彼此都立了這血約,如果一方不履行責任,就會像這祭物一樣受到審判。而這「立約的血」就是你按著一切話與以色列人立約的憑據,你用你的話語與以色列人立約,而獻祭的血就是他們立約的憑證,這裡的「立約的血」預表著主耶穌的寶血所立的新約。耶穌基督就是那獻祭流血的羔羊,使我們能夠與你立約,而這立約的血也潔淨我們身上的污穢,使我們可以來到你的寶座前親近你。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摩西就帶著亞倫、拿答、亞比戶和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上了山,他們就在山腰處當中看見以色列的神,他們看見你腳下彷彿有平鋪的藍寶石,如同天色明淨。這裡的「藍寶石」預表著你腳下寶座的榮耀,他們因為只能停留在山腰處,所以他們親近你看見的就是你腳下榮耀寶座的部分。然而雖然他們看見你,但你的手卻沒有加害在這些以色列人的尊者身上,這裡的「尊者」指的是領袖的意思,你與以色列人立約之後,立約的血潔淨了這些你揀選代表以色列人的領袖,使他們可以靠近你而不被擊殺。並且能夠使他們一邊觀看你,一邊又吃又喝,這裡的「觀看神」指的是敬畏注視著你,而「又吃又喝」指的是在立約之後就在你面前吃喝平安祭的筵席。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又吃又喝」代表著與你結盟和同心守約的意思,也預表著新約主耶穌立約擘餅的逾越節晚餐。你如今讓我們因著耶穌為我們釘十架流出那立約的寶血,使我們身上的污穢可以被耶穌的寶血潔淨,讓我們可以倚靠耶穌的寶血來與你立約並且親近你。而在親近你當中能夠在羔羊的筵席當中吃喝,領受生命豐盛的供應。而在這當中喝主的血也就是與你立約,讓耶穌的寶血不斷潔淨我們的生命。而吃主的肉也就是吃你的話語,讓你的話語不斷成為我們生命的供應,而這樣使我們不斷地堅立這彼此的約定,也就是遵行你一切的話語和旨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倚靠耶穌的寶血與你立約與你吃喝。然而因著現實生活中有許多的困難和挑戰,都要使我們忘記與你的約定,而使我們生命陷入到污穢當中,並且使我們的生命枯乾無力。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倚靠耶穌的寶血與你立約與你吃喝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讓耶穌的寶血來持續洗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污穢,使我們能夠來到你的面前與你親近。獻上自己當作活祭,將老我與基督一同釘在十字架上,堅定與你所立的約。使我們能夠在你的面前吃喝,將你的話語吃進去而成為我們生命的供應,進而得著屬天的能力來持守與你所立的約定,堅定在一切困難當中都要倚靠耶穌的寶血,遵行你一切的話語和旨意。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花太多時間靠近大家生活中的問題和混亂,而使我相對比較少時間擺脫這一切的纏累和重擔上山親近你,這就讓我的心容易陷入到污穢和混亂之中。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的心,使我再次倚靠耶穌的寶血來洗淨我心中一切的污穢,不要太多專注擔憂大家眼前的問題,而是更加上山來到你的寶座前來親近你。主呀,當我更多親近你,我的心就更加能夠倚靠耶穌的寶血來恢復堅定與你的約,讓我更加能夠在你的面前吃喝你的話語,使我的靈能夠重新得著飽足,不會一直在忙碌的事奉中疲於奔命。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更多倚靠耶穌的寶血堅定與你的約,更多在吃喝你的話語領受屬天能力之後再去面對晨禱門訓事奉的挑戰,進而帶領大家一同親近你,吃喝你的話語得著能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