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5月20日 星期四

2021-05-20, 設立與罪隔離神同在聖潔的界限

2021年5月2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Believ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19:16-25
QT亮光:
19:23 摩西對耶和華說:百姓不能上西奈山,因為你已經囑咐我們說:要在山的四圍定界限,叫山成聖
19:24 耶和華對他說:下去吧,你要和亞倫一同上來;只是祭司和百姓不可闖過來上到我面前恐怕忽然出來擊殺他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到了第三天的早晨,在西奈山上就有著雷轟、閃電和密雲,並且角聲甚大,在以色列營中的百姓盡都發顫。這裡的雷轟、閃電和密雲都是你降臨在他們當中的光景,預表著你的威嚴使以色列人感到你的偉大與能力,這就使百姓因著真正看見你大能的同在而感到敬畏。接著經文就提到摩西就率領百姓出營來迎接你,都站在山下。摩西帶領著以色列百姓來到你的面前,然而站在你所設立的界限也就是山腳下,來迎接你降臨榮耀的同在。接著經文提到西奈山不只是充滿著雷轟、閃電和密雲,也同時全山冒煙,因為耶和華在火中降在山上。

主呀,因著你就是烈火,所以你降臨在西奈山上就有著火焰而全山都冒煙。這就是雲柱和火柱同時降臨彰顯在西奈山上,這過去引導以色列人走曠野道路的雲柱火柱,如今充滿在西奈山上而使得整座山充滿著你的威嚴與榮耀。而整座山的煙氣上騰就像燒窯一樣冒著濃煙,整個山都大大的震動,並且以色列子民聽到從山中發出你號角的聲音,漸漸地高而又高,摩西就說話,你有聲音答應他。你讓摩西與你在以色列子民的面前對話,而你的回應就是所有人都可以聽見的號角聲,然而只有摩西聽得懂你在這聲音當中的心意。接著經文就提到耶和華降臨在西奈山頂上,耶和華就召摩西上山頂,摩西就上去與你相遇。

主呀,然而你在這時特別囑咐摩西說:「你下去囑咐百姓,不可闖過來到我面前觀看,恐怕他們有多人死亡。」你知道以色列人不完全會聽你警告的話,所以特別囑咐摩西去對著以色列人強調不能夠跨越你所設立的界限,闖過來到你面前觀看,不然他們就會因著他們的罪而被你擊殺。而你也特別吩咐親近你的祭司要自潔,不然恐怕你會忽然因著他們的不聖潔而出來擊殺他們。摩西這時就對你說:「百姓不能上西乃山,因為你已經囑咐我們說:要在山的四圍定界限,叫山成聖。」摩西回應你說他已經照著你的吩咐在山的四圍定界限,叫山成聖。這裡的「定界限」指的就是設立清楚可知的界線和範圍的意思。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摩西很清楚地將你所設立的界限告訴以色列人,使他們知道在你所設立的範圍裡是不能闖入,是聖潔的界限。因著他們身上有罪而不聖潔,如果不小心跨越過這界限,就會因著不聖潔而被你的聖潔同在給擊殺。你之所以要設立這清楚可見的聖潔界限,一方面是叫山成聖,你要降臨在這山上頒布重要的律法。另一方面是要以色列人清楚看見罪惡與聖潔的界限,當他們不順服你的話語跨越了不該跨越的界限,就會因著生命的污穢而被你的聖潔給擊殺毀滅,使他們能夠真實敬畏你。雖然你彰顯了威嚴的同在,設立了聖潔不可跨越的界限,但你也同時充滿著慈愛和憐憫,你不斷地要摩西提醒祭司和百姓不可闖過來到你面前,不然你就會出來擊殺他們。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設立聖潔的界限,也是為了保護屬你的子民不被擊殺和毀滅,使他們能夠經歷你的慈愛和憐憫。而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使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就像摩西和亞倫一樣被你遮蓋,使我們可以進入到你的同在與你相遇,聆聽你的聲音。然而你也要我們倚靠耶穌的寶血了潔淨自己,將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污穢,都讓耶穌的寶血來煉淨,使我們分別為聖,也就是設立與罪隔離你同在聖潔的界限。你也要我們在生活當中,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潔淨自己,清楚地設立與罪隔離的界限使我們不跨越,讓我們的生命能夠成聖。

主呀,這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所宣告的:「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這裡的「這等應許」指的是你應許我們離開罪惡,你就要住在我們中間,作我們的父。然而因為你要住在我們中間,就像是你要降臨在西奈山一樣,我們就該潔淨自己。這裡的「潔淨自己」指的就是常在主話語的光照當中,不斷讓主的寶血來潔淨我們身體和靈魂一切的污穢,也就是潔淨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的污穢。使我們能夠敬畏你,也就是不敢跨越你所設立的聖潔界限。進而使我們能夠成聖,這裡的「成聖」指的就是生活中的成聖,在一切的人事物當中,都有清楚地與罪隔離你同在聖潔的界限,也就是不斷讓基督同在的聖潔充滿我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設立與罪隔離,你同在聖潔的界限,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然而往往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會影響我們,使我們模糊了這樣聖潔的界限,而使我們就會沾染到屬世界的污穢,生命就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設立與罪隔離你同在聖潔界限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心中一切沒有設立清楚聖潔界限的污穢。讓你的話語來持續光照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污穢,不斷地倚靠基督的寶血來潔淨自己。進而在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上,設立與這些罪隔離的界限,使你聖潔的同在持續充滿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地方,經歷你的慈愛在基督裡保護我們,不被罪惡給玷污而得以成聖。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不斷在調整著時間管理和生命牧養的界限,當我太多用自己的想法超越了界限,我的心思意念就會容易陷入到不合你心思意念的罪惡當中,使我就離開你聖潔的同在,而軟弱無力無法繼續跟隨你。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清楚地領受到,在我安排的時間、要處理的事情、要面對的關係,我應當都要先清楚領受你所設立同在聖潔的界限,使我能夠在這些清楚的界限當中,不讓我的生命越過了你聖潔同在的保護範圍,進而能夠持續有源源不絕的動力來持續面對生活中的挑戰,不被罪惡給玷污而得以成聖。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越來越清楚設立我與一切人事物的聖潔界限,使我能夠持守這界限來保護彼此都在你的同在裡,使我的心更多在你聖潔同在裡得著突破性的恩膏與能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