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

2021-05-09, 讓神是我得勝的力量詩歌和拯救

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read for Beggar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15:1-12
QT亮光:
15:1 那時,摩西和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唱歌說: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大大戰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
15:2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這是我的神,我要讚美他,是我父親的神,我要尊崇他。
15:3 耶和華是戰士他的名是耶和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帶領著全部的以色列人高唱著摩西之歌,因此經文在一開始就提到那時摩西和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唱歌說:「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大大戰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這裡經文中的「那時」指的就是以色列人整個穿越過紅海脫離險境之後,而他們所唱的歌,就是摩西所寫的摩西之歌,他們所歌唱的對象就是你。以色列人此刻會唱歌,是因為他們真實發自內心經歷到你的大能,而自然從內心深處發出對你的讚嘆,而使用詩歌的形式來表達他們心中對你的讚美。以色列人還在埃及地的時候,充滿著許多的嘆息哀哼,然而當他們經歷到你的拯救,走到岸上的時候,回顧著你所帶領他們戰勝仇敵的一切經歷,他們就充滿著喜樂發出極大的讚美。

主呀,這一切都是因為你大大地戰勝,這裡經文中的「大大得勝」指的是得勝有餘大得榮耀的意思,以色列人從埃及出來,經歷過埃及大軍的追趕,到了沒有路的絕境,看見你為他們開了紅海帶領他們經過,而又看見你讓埃及大軍整個就沉在紅海當中滅亡。這使他們真實經歷到你是得勝有餘的神,勝過法老的大軍,大大得著榮耀,使他們真實從被追趕當中得著釋放。接著摩西就帶領著大家歌唱宣告著:「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這裡的「我的力量」指的是戰勝仇敵的能力,原本以色列人生活在埃及人的奴役之下,充滿著恐懼和軟弱。

主呀,然而你使他們經歷到你是賜給他們膽量和勇氣的神,使他們不再害怕,所以「力量」代表著你所賜的膽量和勇氣。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我的詩歌」指的是你賜給以色列人有著得勝的盼望和喜樂而可以歌唱,所以「詩歌」代表著你所賜的盼望和喜樂。而這裡的「我的拯救」指的是你彰顯大能的作為,而使他們從被埃及轄制的綑綁當中,得著釋放和自由,所以「拯救」代表著你所賜的釋放和自由。當摩西在帶領全以色列人讚美你的時候,不斷地宣告你是我們力量、詩歌、拯救,強調你是我的,而不是別人的,就是表達出一種與你親密的關係。

主呀,因此你是力量不再是頭腦認識或是別人口中描述,而是他們內心真實的經歷,而且神就是他們的喜樂和盼望,更是他們真實的拯救使他們得著釋放和自由。這一切都不再是頭腦理性的理解,而是內心深深感受到這大能的真實感,是如此地運行在他們與你親密的關係當中而發出的讚美。接著摩西就帶領著大家宣告著:「耶和華是戰士,祂的名是耶和華。」這裡的「戰士」代表著你是與仇敵爭戰的勇士,是為了你的子民爭戰,得勝再得勝,也就是你是萬軍之耶和華。因此法老的特選的軍兵都沉於紅海當中,這裡紅海的「紅」在原文有著終結、滅盡的意思,所以你使得法老的精兵就在終結滅盡的海當中被完全殲滅。

主呀,這使得摩西宣告著,這一切都是你的右手施展能力,顯出你的榮耀。這裡經文中的「右手」指的是拿武器的手,形容你的能力超越一切,顯出得勝的榮耀,你只要一伸出你的右手,就顯出你得勝的榮耀沒有失敗過。摩西會如此帶領大家讚美你,也是將榮耀歸給你,而不是自己。因為摩西雖然是以色列人的領袖,但他根本沒有能力將以色列人帶出法老的權勢。如果不是你的右手施展能力,他們根本是不可能離開埃及,更不用說將整個埃及大軍給毀滅。他們是如此地無能為力,就彰顯出你的大能有力。所以摩西承認這一切的得勝完全都不是出自於他,而是出自於你,就是完全高舉你的榮耀和能力,不將榮耀歸給自己的帶領,而是完全歸給你的大能。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摩西創作了這首詩歌,帶領大家一起向你唱歌,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要建立以色列人與你親密連結的關係。摩西將這一切的經歷都跟你連結在一起,使他們能夠透過回顧這一步一步你的帶領和所看見你的作為,都與你的榮耀和能力緊密地連結在一起烙印在他們的心版上。讓他們不是經歷就過去,而是把這一切你的大能記錄寫成詩歌,可以反覆地歌唱,就可以反覆地思想,也就是反覆地經歷和領受你的大能。使他們能夠越是向你歌唱,就越是經歷你是他們的力量,充滿著膽量和勇氣。越是向你歌唱,就越是經歷到你是他們的詩歌,充滿著喜樂和盼望。越是向你歌唱,就越是經歷到你是他們的拯救,充滿著釋放和自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你帶領我回到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讓你是我們得勝的力量、詩歌和拯救。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內心就充滿負面情緒的呻吟而不是歌唱,這使我們越來越沒力量、喜樂和自由。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讓你是我們得勝的力量詩歌和拯救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讓神的話語和聖靈更多地充滿我們,使我們能夠向你歌唱,回顧你在我們生命當中所施行的大能。宣告著你是我們的力量,要賜給我們膽量與勇氣。宣告你是我們的詩歌,要賜給我們喜樂與盼望。宣告著你是我們的拯救,要賜給我們釋放與自由。使我們能夠繼續面對眼前的困境和挑戰,你要帶領我們得勝再得勝,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經過一整天 Joy 愛 Melody 的事奉,雖然身體蠻疲憊的,但是你讓我看見我們這一次有更大的突破,就是更直接帶入有你話語的祝福卡片,來跟不認識你的爸媽和孩子對話和為他們禱告,這是你帶領我們的得勝。看到許多的爸媽和孩子很被卡片的話語激勵,就看到生命得著拯救的盼望,這一切都是因著你施行大能的手在我們當中,使我們才能夠經歷這得勝的美好。主呀,接下來我要繼續面對許多牧養生命和建造團隊的爭戰,感謝你讓我在向你歌唱的時候,大大地被你的話語激勵。你真是我的力量,賜給我膽量和勇氣。你真是我的詩歌,賜給我喜樂與盼望,你真是我的拯救,賜給我釋放和自由。我相信眼前的爭戰,你必定帶領我們得勝再得勝,這使我充滿信心地將一切你要得著的榮耀歸給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