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2021-05-31, 付上代價更深進入神榮耀的同在

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oseph Princ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4:12-18
QT亮光:
24:12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山到我這裡來住在這裡,我要將石版並我所寫律法誡命賜給你,使你可以教訓百姓。」
24:17 耶和華的榮耀山頂上,在以色列人眼前,形狀如烈火
24:18 摩西進入雲中上山,在山上四十晝夜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以色列人與你立約之後,你就更進一步地吩咐摩西,要上山預備自己,更深地進入到你榮耀的同在裡,去領受石版和十誡,以及建造榮耀你同在的會幕相關的指示。因此一開始你就吩咐著摩西說:「你上山到我這裡來,住在這裡,我要將石版並我所寫的律法和誡命賜給你,使你可以教訓百姓。」這裡的「你上山到我這裡來」在原文指的就是要上到更高的山上的意思,也就是當你與以色列人完成立約之後,亞倫、拿答、亞比戶和七十個長老在吃完筵席之後,就下山回到百姓當中。而你吩咐摩西要上到西奈山的山頂上,你要在那邊將非常重要的事情交代給他,包含著賜下你親自手寫十誡的石版和指示著摩西有關於會幕建造的細節和規定。

主呀,在這之前你指示摩西有關於建立人與人關係當中的律例典章,如今你要更進一步地啟示摩西有關於建立你榮耀會幕更高的旨意。一方面讓摩西可以教訓以色列百姓遵行律法和誡命,另一方面讓摩西可以預備建立讓以色列人敬拜你的榮耀會幕。這就使得摩西和他的幫手約書亞起來,上了你的山,這時的約書亞是在摩西旁邊伺候,聽命服事的幫手,而約書亞跟著摩西上到了山腰,摩西就自己獨自更深地上到了你的山,而約書亞就在山腰處等候摩西。然而摩西在上山之前對著下山的長老們說:「你們在這裡等著,等到我們再回來,有亞倫、戶珥與你們同在。凡有爭訟的,都可以就近他們去。」這裡的「在這裡等著」指的就是要停留在營地,不要拔營起行,直等到摩西和約書亞回來。

主呀,這時摩西還不知道要上山幾天,所以吩咐長老們要等候他們回來。而摩西將他身上審判的權柄就暫時交給亞倫和戶珥負責,摩西放下了審判的重擔,交託給亞倫和戶珥代理,使他自己可以更深地進入到你的同在去領受你更高的旨意。接著經文就提到摩西上山,就有雲彩把山遮蓋,這裡的「雲彩」指的是你榮耀同在的隱密處,而「遮蓋」就是隱藏的意思。也就是說對於摩西的角度來說,他是進入到你同在的隱密處,是進入到雲彩當中。接著經文特別提到耶和華的榮耀在山頂上,雲彩遮蓋山六天,第七天你就從雲中召摩西。這裡的「六天」就是你要讓摩西分別為聖,安靜地等候你的指示,預備好自己來朝見你。

主呀,摩西在這六天要持續警醒等候你的差遣,他在安靜當中漸漸地將日常的忙碌放下,把所有以色列全營的需要和重擔都放下來,使他可以在心思意念上得著完全的安息,完全地分別為聖,才能夠專注領受你更高榮耀的旨意。然而到了第七天,你就在榮耀的雲中呼召著摩西進入到雲中上山,從以色列人的角度,你的榮耀在山頂上,就像烈火一樣,令人感到敬畏。這裡就預表著進入到你的同在,在摩西當事者的眼中就是進入到你同在的隱密處,然而在身旁的以色列人的眼中就是進入到你同在的烈火之中,然而摩西卻在烈火之中並沒有被毀滅,而是進入到至高者的隱密處,更深地與你連結,領受你更高的旨意。

主呀,最後經文特別提到摩西在山上四十晝夜,你讓我看見這裡的「摩西進入雲中上山」指的就是摩西把約書亞留在山腰處,而自己獨自進入到雲中,進入到你榮耀的同在裡。而這裡的「四十晝夜」預表著你的試驗和試煉。而這四十天當中前面六天摩西是跟約書亞一同在山腰處當中等候你。到了第七天開始,摩西就獨自在雲中住了三十四天,總共四十晝夜。摩西在這四十晝夜當中付上極大的代價,不吃不喝專心地尋求領受你更高的旨意,一直到領受到石版和建造會幕的命令和指示之後才下山。而在這四十天當中摩西都在雲裡,預表著在聖靈的同在裡,他倚靠著聖靈的同在聖過了四十天的試煉。然而以色列人卻在山上,經不起四十天的等候與考驗,就去拜了金牛犢遠離了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像摩西一樣付上代價,更深地進入到你榮耀的同在裡,領受你在我們生命當中更高的旨意。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使我們容易不耐煩而無法專心安靜地等候你,就無法進入到你的同在裡領受你更高的旨意。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付上代價更深進入你榮耀的同在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的挑戰時,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心中一切煩躁混亂的思緒,使我們付上更大的代價放下一切的重擔來爬上你的山。讓聖靈更多地充滿我們的心,帶領我們更深地進入到你榮耀同在的隱密處,使我們勝過這一切等候你的考驗,讓你在這樣榮耀的同在裡,透過你的話語來啟示我們,使我們領受到你在我們生命當中更高的旨意。

主呀,感謝你透過摩西的生命,讓我更清楚知道,我要放下我現在日常事奉忙碌的重擔,而要付上時間和精力的代價,更深地進入到你榮耀的同在裡,領受你在我們晨禱門訓事奉的更高旨意。主呀,感謝你這幾天一直不斷地帶領我,讓我已經越來越放下我過去每天專注在處理大家生命問題的忙碌,而是更多先放下這一切,來到你的面前禱告。主呀,我需要更多放下重擔,而使我的心能夠安靜下來,更深地爬上你的山,進入你榮耀同在的隱密處當中等候你,使我能夠在你榮耀的同在裡,領受到你在我們當中更高的旨意。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使我更放下一切付上代價,不要被生活和事奉的忙碌給綑綁,讓我更多進入到隱密處,領受你在我們當中更高榮耀建造生命的旨意,帶領大家一同進入這更高榮耀的計畫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