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5月29日 星期六

2021-05-29, 跟隨神在前頭的帶領聽從神的話

2021年5月2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ving Wor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3:14-33
QT亮光:
23:20 看哪,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在路上保護你,領你到我所預備的地方去。
23:21 他是奉我名來的;你們要在他面前謹慎聽從他的話,不可他,因為他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
23:22 你若實在聽從他的話,照著我一切所說的去行,我就向你的仇敵作仇敵,向你的敵人作敵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設立守節期和敬拜事奉你的律例典章,因此在一開始你宣告著以色列人一年三次都要向你守節,這裡經文中的「守節」指的是放下手中的工作,上到耶路撒冷慶祝節期。而你制定這些節期的目的,就是要通過守節期來使以色列人能夠不斷紀念你要在他們當中成就的拯救和應許。這三個節期分別是「除酵節」,要吃無酵餅守節,預表著經歷你的拯救之後,要過著除酵聖潔的生活。而接著的「收割節」,就是初熟節或五旬節,要拿初熟的果子獻給你,預表著基督是死裡復活初熟的果子,是我們生命的供應,而我們要獻上初熟的生命果子給你。

主呀,然而最後的「收藏節」就是住棚節,他們要搭著棚子慶祝豐收,預表著你要與屬你子民同住,將屬你子民收藏到你的國度裡。這三個節期都是以色列人忙著收割的時候,你之所以設立這些節期,就是要操練他們放下忙碌的工作,以你為他們生命的優先來事奉敬拜你,將所得著的一切獻給你紀念你的拯救與帶領,享受在你的同在裡的豐盛生命。在你宣告了怎麼專注的敬拜,接著你也宣告怎麼避免不專注的敬拜,就特別清楚指出守這些節期需要特別注意的事情,就是不可將獻祭的血和有酵的餅一同獻上。因為獻祭的血是為了贖罪,預表著基督的寶血,而這裡的酵預表著罪,因此你要以色列人不要帶著有罪的生命和基督的寶血參雜一起獻給你,獻上的祭物都要完全的無酵和聖潔。

主呀,另外你吩咐不可將獻祭的脂油留到早晨,這裡的「脂油」指的是祭物中上好的部分,是要完全焚燒獻給你,預表著要將最好的毫無保留地獻給你,不能留下來給自己。並且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煮山羊羔,這是迦南人敬拜偶像的方式,所以這就預表著你不要以色列人用屬世界的方式來敬拜你,而是要按著你的話語和方式敬拜你。接著經文就提到當以色列人這樣專注敬拜事奉你,你就賜下你的應許宣告著:「看哪,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在路上保護你,領你到我所預備的地方去。」這裡的「使者」特別指的是立約帶領以色列人的使者,預表著耶穌基督,也就是你本身。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不只是拯救屬你的子民,而是要在這一條進入應許之地的曠野道路上,差派耶穌基督就走在前頭保護和帶領著他們,帶領他們到你所預備的地方去,也就是應許之地。這裡「在前頭行」有著除去障礙鋪平道路的意思,也就是指基督要成為開路先鋒,一路披荊斬棘地帶領著他們。然而你也提醒以色列人要緊緊跟隨你所差派的使者而宣告:「祂是奉我名來的;你們要在祂面前謹慎,聽從祂的話,不可惹祂,因為祂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這裡的「奉我名來的」指的是在你的名裡,也就是有著從你而來的權柄。因著基督有著從你而來的權柄,所以屬你的子民要在祂面前謹慎,指的就是不可輕慢祂,也不可惹祂。

主呀,你帶領我領受到這裡的「惹」指的是違背和褻瀆的意思,這裡預表著你要屬你的子民不可褻瀆聖靈,也就是要聽從基督透過聖靈所說的話。當屬你的子民悖逆著聖靈的引導,就必不赦免他們的過犯,指的就是必定要因著不順服你的罪,而遭受到從你來的管教。但如果他們實在聽從你透過使者也就是基督的話,照著你一切所說的去行,你賜下一個美好的應許,就是你要向他們的仇敵作仇敵,向他們的敵人作敵人。這裡經文中的「實在聽從」指的就是絕對順從基督的一切話,順從基督在這道路上的一切引導,不去悖逆違背祂的心意。你就要成為他們仇敵的敵人,你要將他們在應許之地的仇敵也就是迦南人,要將這些仇敵給剪除。

主呀,你不只是應許著你會保護他們,而且要因為他們順服你的話語和旨意來攻擊仇敵,使仇敵完全被殲滅淨盡。當他們一方面專注跟隨事奉你,就要避免不要被外邦人的偶像給影響,因此你宣告他們不可跪拜迦南人的神,不可事奉這些偶像,不然就會成為他們生命的網羅。你預告著你會一步一步地除掉仇敵,不會一下子全部除掉,因為如果一下子除掉,以色列人不夠強大去面對荒地的野獸。所以你會逐步除掉仇敵,讓以色列人越來越強大起來,直到完全得勝可以佔領整個應許之地。你讓以色列人持續面對與仇敵的爭戰,就是要訓練他們更加倚靠你,並且越來越剛強,使得他們可以承受應許之地的豐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跟隨你在前頭的帶領,而使我們專注聽從你的話來事奉你。然而往往因著現實的困境使我們很容易失焦,想要倚靠屬世界的人事物來面對困難,就沒有跟隨你在前頭的帶領,聽從你的話語。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跟隨你在前頭的帶領聽從你的話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生命的曠野道路時,讓我們看見基督就是我們的開路先鋒,在前頭帶領著我們,為我們除去許多生命中的障礙,不斷地保護著我們。使我們更多聽從你話語的帶領,無論面對忙碌或是仇敵攻擊,都要專注敬拜事奉你,將你擺在我們的首位,不去敬拜倚靠屬世界的人事物。持續堅持走在跟隨你話語帶領的道路,進入到你所為我們預備那豐盛的應許之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完成了這個月的代禱信當中,你帶領我回顧這一個月受到疫情的衝擊,使得整個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陷入到極大的不穩定,但感謝你讓我們沒有被這困境打倒,而是堅持每天在晨禱祭壇當中跟隨你話語的帶領,你就帶領著整個守望者團隊不斷地突破與夥伴關係的挑戰,使我們更多敞開心地分享和代禱,使許多原本不穩定的夥伴漸漸地因著被關心代禱而恢復穩定,而整個守望者的生命和代禱群組彼此的關係,都因著這疫情而大大更新和提升。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看見這一切都是因為基督在我們前頭行,成為我們的開路先鋒為我們披荊斬棘除去一切障礙,使我們能夠被你保護不受傷害。並且你要我們更聽從你的話語,更活出你要我們活出的生命,你就要為我們攻擊仇敵,帶領我們戰勝一切的仇敵與困境,帶領我們進入到你為我們預備的應許之地。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靈修分享群組,使我們能夠緊緊跟隨你每一天在前頭的帶領,使我們更多聽從你的話,就更經歷你的保護與帶領,使我們有盼望地進入你預備的應許之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